中国建设发展已经越来越好了,我们的生活学习环境也越来越差了。我们不要落后要行动起来。严格按省示范性的标准建设的祖国正阔步向园林式国家目标迈进。但是,在此过程中,中国里出现了一些极不和谐的现象。如少数人民蓄意破坏公用设施、个别人们任意摧残树木践踏草皮等等。这些不良行为与日益优化的中国氛围极不协调,也是对当代人民文明修养的肆意损害!
我为周围环境的恶化而感到心痛,我想:作为未来接班人的青少年,如果不了解人类环境的构成和环境问题的严重性,无视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不去增强环境保护意识,自觉履行保护环境的义务的话,我们的生命将毁在自己的手中,老天将对我们作出严厉的惩罚。为此我下定决心要从我做起爱护环境,保护我们这个赖以生存的家园,做一个保护环境的卫士。
我积极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来依法保护和建设人类共有的同样也是仅有的家园,为促进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人类的文明做出贡献。我还和同学们共同发起“养一盆花,认养一棵树、爱惜每一片绿地,让我们周围充满绿色”和“小用塑料袋不使用泡沫饭盒和一次性筷子,让我们远离白色污染”的倡议。让我们放下方便袋,拿起菜篮子,让我们共同走向美好的绿色的明天,走向辉煌、灿烂的未来!
“除了关爱,什么也别留下;除了回忆,什么也别带走。”让我们共同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强化环保意识,呵护一草一木,促进中国和谐发展,让文明与优美永驻我们的中国!
我们坚信:有你的关爱,我们的校园更加美好!为绿色的明天,加油!!
曾几何时,人们开始乱砍乱伐,使大自然的生态平衡遭到严重破坏,沙丘噬了万顷良田。毁了美丽可爱的家园。大自然遭到前所未有的伤害。98洪水,2000年的沙尘暴,512汶川大地震,414玉树大地震……其实,这是大自然对人类发出的警示。大自然的这些报复使人类尴尬哑然。没有自然,就没有人类,这是世界一大朴素的道理。其实人不给自然面子,自然当然也不会给人类后路的。保护环境是我们现在势在必行的事情。所以我们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一些小事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
我们在用水时,可曾想到节约每滴水?在我们用电器时,可曾想过环保?——低碳生活是一种非常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节水、节点、节油、节气等可以帮助我们将生活变为现实。
我作为一名小学生,我知道:什么是低碳?低碳生活是指生活作息时所消耗的能源的减少,从而减低碳消耗,尤其现在二氧化碳的减少,也就是说,低碳生活就是更低能量,更低消耗的生活方式,还原其淳朴的进行人与自然的交流。
目前每户城市家庭的家电平均待机能耗相当于使用一张15瓦的长明灯,因电器关机而没有拔插头,每国每年待机浪费的电量。不仅如此,生活中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带环保购物袋子,少乘坐电梯。都是减少碳排放量的好途径,这只需要我们稍改一下习惯。
衣食住行都很重要,作为新时代的小学生,上学肯定要“行”。城市中有很多“本本族”,这些人都考出了驾照却没有买车,他们看见汽车尾气能排出大量的二氧化碳,更坚定了他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决心,再说青岛的地铁也快完工了。科学说明:每消耗一公升汽油会产生2。7千克的二氧化碳,拥有私家车无疑是过着一种高碳生活,如果实在需要以车代步,不妨通过及时更换空气滤清器、保持合适胎压、及时熄火等用车习惯来“低碳”,这样每辆车每年可减少耗油约180升,相应减排二氧化碳400千克。
另外,将普通灯泡换成节能灯,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出行,随手拔下电器插头……你看这些看似不经意的小事,都是在为"减碳"做贡献。
低碳生活,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是一种态度,而不是能力,我们应该积极提倡并去实践低碳生活,注意节电、节水、节油、节气,这些点滴小事做起。除了植树,还有人买运输里程很短的商品,有人坚持爬楼梯,形形色色,有的很有趣,有的不免有些麻烦。但关心全球气候变暖的人们却把减少二氧化碳实实在在地带入了生活。
我们的地球需要我们共同来爱护,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资源,减少污染,让我们建立绿生活,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