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如今的我已度过了十三个春秋。长辈们总在感叹时光无情地流逝,感叹生活无穷的滋味,儿时的我懵懵懂懂,而现在的我却隐约体会到他们的感受。
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最苦的莫过于学习。书桌上成堆的课本,密密麻麻的卷子,厚厚的笔记本,把小小的我们团团包围起来,瓶底般的眼镜压塌了我们的鼻梁,一根根用尽的水笔磨出了我们手上的厚茧。大量的知识等着我们去记忆,大量的习题等着我们去做,面对“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我们而不苦吗?
而这种苦是值得的,在这苦之后,定能打开成功的大门。
朋友的背叛是最使人感到酸(味)的。我的同桌是一个“八面玲珑”的人物。开学时我们被安排在一起,她冲我灿烂一笑,单纯的我便把她成了朋友。当我知道,她和我好只是想让我帮她提高成绩,而背后却说我坏话进,我的鼻尖酸酸的,委屈地想哭。
正是这次的酸味,使我学会邓交往,看清了是非。
摔跤的滋味向来不好受。记得小时候学滑雪,第一次从山上滑下来,因为还不掌握要领,不会刹车,到半山腰时越滑越快,一时竟控制不住方向,撞向了雪道两边的岩石。被撞到的地方划破了皮,辣辣的疼。这辣中,除了跌倒的滋味,或许也包含着失败的痛苦吧!
经过这一次的辛辣,激起了我今后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
几天前,偶然从外婆家翻出一些我儿时的照片,那时才一二两岁的我,或被父母抱在怀里撒娇,或被哥哥牵头小手学步,或在姨妈家里捣乱,或在外婆怀中哭泣……妈妈在一边笑着讲那时我的故事,看着看着,我的心里涌出一丝甜甜的暖意。我发现亲情竟是如此幸福,竟是如此的甜蜜。
是这种甜蜜的亲情,给了我心灵的港湾。
成长像一味良药,有苦、有酸、有辣、有甜。它能帮我们今后更好地摆脱困境。它能在治疗我们的心灵,它能帮我们今后更好地成才,它滋养着我们精彩的人生旅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