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个人的成长,面临着许多大风大浪,一个人的蜕变,经历着多次的浴火重生,我成长着,我蜕变着,总有一天我会展翅飞向我自己的蓝天。
我还尚小的时候,因为一件玩具开心不已,因为一句夸奖激动不已,我以为自己是天上的月亮,别人都是陪衬我的星星,总是觉得自己被万众瞩目,世界以我为中心。可是当我有一件开心的事情想和别人分享的时候,我却发现他根本不在意,我的满心期待只是一场空,心里好像空了一块。我总是很难过,难过自己怎么不是世界中心,难过自己只是一个不重要的人。我学会了安慰自己,让自己不再陷入这种失落。
当我渐渐地从这种情绪中走了出来,我发现我长大了。世界不会以谁为中心,地球没了谁都不会停止转动。
随着时光的流逝,我渐渐发现有些事情我变得无法控制。在学习上,有些疑惑不管我怎么努力我都解决不了,我变得有些沮丧。在生活中,有些为人处事我始终做得不够完美,我失去了最初的信心。这一切都让我心力憔悴,我想要放弃,不再对生活充满希望,有时候甚至会感到绝望。我时常思考有些事自己为什么不能做到,也会时常反思自己是不是有什么做得不够。
当我渐渐对自己的生活有了过多的思考,我发现我长大了。我们只是这世界里平凡的尘埃,有些事情是我们无能为力的。
年龄增长了,阅历变多了,我还是会遇到许许多多令我束手无策的事情,但我已不会再感到无从适应。我渐渐开始相信一句话——“只要付出了,就一定有回报”。现在的我,从不轻言放弃,我不相信自己有那么差,我变得不服输、不认命,我在竭尽全力地向未来奔跑。我比以前更努力,也更喜欢跟生活较劲。任何事情我都要努力去搏一把,即使最后的结果不尽人意,我也不遗憾,至少我努力过。
当我渐渐变得不服输、不认命的时候,我发现我长大了。有些事情是我无能为力的,但我也不要放弃,永远不要。
我走在成长的路上,一步一个脚印,向着我的未来前进,我一路蜕变着,终有一天我将飞向自己的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