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亲爱的同仁:
你们好!
又是一个金风飒飒的的秋日,又是一个硕果累累的今朝。当我们回眸桃李飘香,感受丰收喜悦的时候,第x个教师节带着秋的馨香翩翩而来。
回顾多年的风雨历程,一路拼搏,一路欢歌。我们的领导精诚团结,率先垂范;我们的老师以校为家,敬业爱岗;我们的学生刻苦努力,负重拼搏,取的了一个又一个的光辉成就。近几年我们的中考成绩稳居全县普通学校第一名。
我们的学校在短短的十年里,就实现了由落后校到龙头校的跨越。如今,我们的学校:领导信任,家长信服,学生向往。这里面凝聚着我们所有师生的共同心血。
回首过去,我们心情激荡,展望未来,我们任重道远。国运兴衰,系于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在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长河中,教师担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光荣使命。用勤劳和智慧,开启着下一代人的心灵。无论是领袖、将军、作家、科学家、学者,还是千千万万的普通劳动者,在成长过程中,都受到教师的教诲与启迪,都凝结着教师的心血和汗水
我们可以把学生从懵懂带入成熟,从无知变得学有所长。
我们可以为学生插上知识的翅膀,为祖国的明天点亮希望。
我们可以,把简陋的粉笔赋予生命的活力,描绘出祖国广阔的明天。
我们可以,在三尺讲台,挥洒生命,播下文明的种子。
我们可以,用自己日益发白的银丝,编织学生生命的彩锦。
我们可以,用自己日益弯下的脊背,用自己的青春热血,点燃希望的火种,带给人类文明的未来。
也许,我们的生活过于清苦,但是我们却以为国分忧为荣,也许我们过于平凡,但是我们却可以在孩子们心中获得永生。
也许,我们没有华丽的道具,没有热情的掌声和艳丽的鲜花,但是我们的一只粉笔可以指点江山,我们的一张嘴可以激扬文字,我们的一个手势就是最引人注目的航标。加减乘除就可以谱写出满园春色,诗词歌赋就可以托起枝头的辉煌。
谁说教师职业苦,清风袖里有乾坤。为了祖国的明天,我们无怨无悔。
作为教师,我可以自豪的说,我们是天底下最光辉的职业。虽然有时候我们会接受来自社会上的一些误解。但是我们问心无愧,我们会用实际行动,用我们的激情点燃希望,用我们汗水谱写华章,向社会交上饱蘸心血的答卷,用骄人的成绩向祖国的x大典献礼!
如今,我们经历的是一个改革开放大潮汹涌澎湃的伟大时代;我们面临的是一个日新月异、盛况空前的崭新世纪!
这将给我们的教育事业提供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以锐意创新的思想、竞争开拓的胆略、严谨科学的态度、诲人不倦的品格,再创辉煌#中的辉煌。
如今,新征途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继续,忠于职守,精诚团结;言传身教,以身作则;脚踏实地,刻苦钻研;甘于奉献,燃烧激情,在新的学期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