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我犯了一个极严重的错误,我也知道我对不起你们,对不起你们对我的养育和教导之恩,我也在心里进行了很多次的自我检讨和自我反思,我知道自己的行为是不正确的,我向你们的道歉,我也为我自己做出这种行为进行忏悔。
我作为一个学生,应该遵守学校的校纪校规,学校制度里明确的规定,学生不能抽烟喝酒,我却还是犯了这样的错误,即将在家里,我也是一名学生,也应该要严格的遵守这样的制度。更何况,对于现在我们的年龄,抽烟喝酒都是不合时宜的,对还在成长的身体有一定的危害,我不应该因为一时的好奇就轻易的去尝试这类型的东西,我的行为让你们失望了,我也感到很后悔很自责。
我是一个学生,学习才是我现在应该关注的焦点,才是现阶段我应该花更多的精力要做的事情,我却在你们看不到的时间里,偷偷的抽烟和喝酒,而且还不止一次,还让自己对烟和酒有了一定的依赖,我没有摆正自己学生的身份,没有将时间和精力放在学习上面,反而因为自己的烟瘾和酒瘾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我的学习,我是真的从内心深处的反省自己,也知道自己做错了,我以后一定戒掉对烟和酒的依赖,也会收回自己的心,将精力更多的放在学习上面,不会再让你们失望了。
爸爸妈妈,您们含辛茹苦的把我拉扯大,现在也是辛苦的供我上学,也是希望我能在这段学习的生涯里,能够好好学习,未来能够过的更好。而我却没有明白你们的期望,在作为学生的时候,没有控制好自己,约束好自己,任性的肆意妄为,就连我偷偷买的烟和酒都是你们的血汗钱,是给我的生活费,不是让我这样浪费和糟蹋的,我是真的知道自己犯错了,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也知道让你们失望了,我以后一定不会再碰这两种东西了,至少在上学的期间是不会再碰了。
对于自己的这种行为我一定会改的,也请爸妈能够原谅我这回,我真的再也不敢了,也会好好的学习,在学校听老师的话,在家里也会听话的,对于你们不想我做的事情,我保证以后不会再做的,我身上的打火机和烟我也都扔了,希望爸妈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以后不会再让你们失望了。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