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期五,我们班在玩成语接龙和歌曲接龙,这次班队课的主持人是钱佳燕和裘唐天.
班队课一开始便是出旗,周志尧是旗手,赵怡和徐以方是护旗手,当颜婷婷喊出旗敬礼时,全班都举起了右手。
随着颜婷婷说“班队课开始了”,班队课也就开始了。
我们第一个玩的游戏是成语接龙,第一组开始,主持人给了一个开头,是一个“大”字,第一组的一个同学报了一个大开头的成语,第二组的成语必须是第一组成语的末尾的一个字,可以换音换成第一声,第二声,第三声,但组的词必须是成语,不能是四字词语。
就这样,一个一个的轮下去,轮了不到三分钟就出现了故障,原来是成语重复了,最后,大家一致决定成语不能重复,要不然就没完没了了。
第一个淘汰的是第一大组,接着又玩下去,本来第二大组也要淘汰的,可是后来不知是什么原因,又让他们上了,对呀对,成语太多了,对不完了,这可这么办,主持人只好说三组都是第一,不然,对到下课也对不完。
玩好了成语接龙,接下来该玩歌曲接龙了。歌曲接龙中发生了一件很搞笑的事,我们接着接着就接到了呀字,呀的读音在里头的歌可以说是少之又少,好不容易想出了哎呀这首歌,最后一个词又是呀,最后实在想不出来了,主持人说:“换个字吧。”于是,又一个轮回开始了,最后一直到了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