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在人的一生中,不算太长也不算太短。但十年的婚姻在人的一生中,却不能说它是短暂的。这个十年来得极为不易,这十年,载满一路的艰辛,蓄积一怀的感念,流淌一生的温暖。
因为没有你就没有我们婚姻,就没有我们幸福。明天就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因此,我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对与我走过十年婚姻的爱人说声感谢感谢你,挽我走进婚姻的殿堂,有了一个属于我们的家。
结婚
感谢你,赐予我可爱又调皮的儿子,是我们生命的延续,这可是家最不可少的东西;感谢你,一路上我们搀扶同行,品味生活的酸甜苦辣,你没有扔下我,我也没有丢下你,无论艰难困苦。
感谢你,与我同甘共苦,相濡以沫。在这十年里,只有我知道你受过多少的难为,吃了多少的苦,也只有你才不会嫌弃我贫穷、寒酸,因为你爱着你,我也爱着我。
感谢你,为了我们一家人的幸福,辛勤地耕耘着,默默地奉献着,而无怨无悔,多么的难能可贵!感谢你十年的婚姻,在慢慢地走向朴素和平实,只要我们的心中永远怀有十年前一样的那份坚持,下个十年、二十年、三十年……一百年,我们的婚姻还是一样地幸福!感谢你。
结婚10年,我们走在路上常常一左一右,坐在一起也没什么话,但是并不表示我们已不再在乎对方,只是没有了那么的形式;结婚10年,我们去吃饭,也不用再商量半天吃什么好,只需一个人点菜,两个人都能吃得心满意足。
结婚10年,我们不再为生日或各种纪念日、节日挖空心思准备什么礼物,只要在一起就是好的,即使对方偶尔忘记,也可以原谅;结婚10年,我们不再强迫对方一定喜欢自己所喜欢的东西,我们有各自的兴趣,但会时常交流互相欣赏。
我们也不再要求对方时刻陪着自己,我们有各自的社交活动,但会相互提醒,共同进退;结婚10年,我们朝夕相处,十分清楚对方的不足,所以才能及时互相指出。我们也最明白对方的优点,所以才能送上最恰当的赞美与鼓舞。
结婚10年,我们最关心的是对方的健康与安全,最大的愿望是能够相亲相爱一世,一起慢慢变老!10年的婚姻岁月轮回中,我们由10年前懵懂、缠绵的少男少女变成了现在为生活而波奔的人父人母,无情的岁月已剥去了我们脸上往昔的那份纯真和青春取而代之的是沧桑及无奈。
回望走过的10年,平淡中蕴涵着相互的爱意,争吵中包含着相互的改变,忙碌中充满了生活的乐趣,烦恼中也孕育出点点幸福。岁月不可回,但前方还有路,激情也许已经成灰烬,但爱却可以相互搀扶走完漫漫人生路。
结婚连接我们的粘合剂,是真诚的爱。因为有了你,我才找到了家的感觉,才得以享受到家的幸福。因为有了你,我才尝到了生活的酸、甜、苦、竦。你改变了我,我却无力改变你。
但你也在变,由一个顺从的小姑娘,变成了一个任性的女强人。你吃了很多的苦,受了很多屈,添了鱼尾纹。我们共同经营着一个小窝,舒适、凌乱。它属于我们自已的天地,在这里,我们敞开心校为所欲为。
结婚10年,我们融在了一起,再塑一个我,重塑一个你,你中有我,我中有你。10年了,我们携手走过,顺利时相互鼓劲,磕绊时舔着伤口。我们会永远这样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