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王子》这本书里有一些句子,一些深奥但是有哲理的句子。我认为要和大家分享一下:
1.我尝试着在这里写下他的故事,是因为我永远不会忘记他,忘记朋友是一件很悲哀的事,不是每个人都会有朋友的。
2.如果有人钟爱着一朵独一无二,盛开在浩瀚星海里的花儿,那么,当他抬头仰望繁星时,便会心满意足。他会告诉自己:“我心爱的花儿在那里,在那颗遥远的星星上。”可是,如果羊把花儿吃掉了,那么对于他来说,所有的星光都会在刹那间变得暗淡无光!
3.国王、爱慕虚荣的人、酒鬼、商人一定都看不起灯夫。然而,他却是我唯一不觉得愚蠢的人,也许是因为他是唯一不为自己而忙碌的人吧!
4.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
我觉得小王子虽然不懂地球上的一些事情,但是他能够与狐狸交朋友,大方地、丝毫不保密地把自己神秘的身世、故乡和有趣的故事告诉“我”(作者),这很好。还有,他是一个善解人意的人。在他已经到了到地球一周年,要回到自己的星球上去时,他知道,他在离开的时候的样子就像快要死去的样子,于是就不让“我”(作者)去看,因为他不想让“我”(作者)伤心。
我觉得“我”很有爱心。在小王子伤心的时候,他总会想方设法安慰小王子。而且,在撒哈拉沙漠过的这些天里,“我”一直在照顾小王子,不让他太累。这真好!
《小王子》是一本很好看的书,大家也来读一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