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感恩的稿孑
敬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xxx。xx班是一个团结协作、积极进取的班级,在班主任xx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学习上,同学们争分夺秒,努力拼搏,图书馆里常常留下同学们求知的背影;运动场上,身姿矫健的运动健儿们挥洒胜利的汗水。
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珍惜当下,感恩母校。”
回想大家初三的时候,一定和我一样,内心对柳高充满了向往和憧憬——立志要考上柳高,最后也终于如愿。柳高是有着百年历史的全国名校,教师团队力量雄厚,教学方法科学先进。它为我们提供了的教学平台,让我们受到的教育,为今后人生和事业上的平步青云打下了基础。所以我们要珍惜当下,感恩母校。
在这个菁菁校园,我们度过了人生最美丽、最值得珍藏的岁月。我们在实验室中探索自然的秘密,那幽蓝的光映射出别样的美丽;我们盯着牛顿头上的苹果,热切地渴求知识;我们参加各种形式的讲座,增长了许多见识。文学社的古典浪漫情怀让我们学会涵养;街舞社的自由帅气令我们赞叹;纸艺社里走出了一个个灵动活泼的卡通人物;环保社提高我们保护环境的意识……柳高给了我们太多太多,舞姿翩跹的五四文艺汇演,歌声悠扬的秋实杯大赛;敏捷矫健的篮球争霸赛,英姿飒爽的田径赛事……我们在丰富的校园活动中收获喜悦和友谊,母校也同样为我们自豪。
岁月的沉淀和时光的洗涤,使我们走出了稚嫩无知与年少轻狂,走向成熟理智与虚心稳重。泪水伴和着欢笑,鲜花印证着成功,母校就是我们求知的港湾,是我们生活的向导,是我们心灵的慰藉。我们树立了自信,学会了坚强,明白了美丑,懂得了感恩,知道了诚信,三年的思想启迪了理性熏陶。柳高啊,你是我们思想成长的熔炉,你用理性的光辉照亮了我们的人生之路!
韶逝,流水匆匆,短暂却令人难忘的高中生涯已过三分之二。在看过迎曦坡羊蹄角的热烈绽放过后,在听过文渊湖里鱼儿的低声细语过后,在经过严峻的考验之后,高三的学长学姐们也要母校说一声:再见。但这一声道别,并不是永远的离别。我们将不忘母校,谨记母校的教诲,在人生路上继续前行,为母校增添新的光彩!
最后,希望柳高能如搏击长空的雄鹰,始终翱翔在浩瀚的蓝天。祝愿高三及兴柳学长学姐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