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感恩的稿孑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高兴能站在讲台上,给老师和同学们演讲。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恩老师。大家都与我有共同的心声。
老师的爱,叫做师生情。这种情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的是老师;当我遇到一道难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细心讲解的是老师。一个赞扬的眼神,是我万分开心;一句温暖的问候,是我感受到第二种亲情。
有一位老师曾说过:“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些质朴的言语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们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语言,仰慕的辞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
感恩老师,并不需要我们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他表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课堂上,一道坚定的目光,一个轻轻的点头,一次精彩的回答,证明了你的全身心投入,你在专注的听课。这便是感恩老师。我们也曾用这种方法感恩过老师。那在五年级上学期,我们刚刚换了新的班主任,彼此有些陌生。而看到同学们自信的举起手时,老师的嘴角上露出了丝丝抹不掉的笑。
而在下课后,在走廊里看到了老师,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礼貌的问好,老师是多么幸福呀!这也是感恩。
同学们,在我们身边处处充满着感恩。让我们懂的感恩,一起感恩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