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父母就像是一棵巨大的千古大树,保护着我们,让每个孩子能在一个安全的坏境下,快乐地成长。
经历了多少挫折,多少的白昼黑夜,作为父母的你们,付出了多大的努力啊!当我们第一次清楚地叫一声爸妈时,当第一次背着书包上学时,当第一次拿回学习成绩时······也许,对你来说是从来没有注意到的无数的第一次,而我们的父母们为此却付出了多少的心血,熬白了多少根头发。让我们一起回忆往事吧!
记得去年暑假的某一天,我和妈妈一起去爬山。当我们爬到半山腰时,突然,我一不留神就摔了一跤,我连忙忍痛爬了起来,埋怨妈妈没有拉住我的手。妈妈一个劲儿的解释,可我根本就听不进去。正当我和妈妈吵得纠缠不清的时候,一声声哭啼声传入了我的耳朵,接着,又是一个母亲的求救声:“救救我的孩子!”
原来是一个七、八岁的小男孩怀着好奇心,趁母亲不注意的时候,爬到了栏杆外面,一不小心滑了下去,幸好他用自己求生的本能死死地抓住了栏杆。而他下面就是陡峭的山崖。在这危难关头,他的母亲不顾一切地奋力爬到栏杆外面,她一只手抓住栏杆,另一只手用尽全身的力气死命地把孩子往上拖。这时,几个身强体壮的年轻人跑了过来抓着孩子往上拉。在众人的齐心协力下,终于,孩子得救了。这时,孩子的母亲也精疲力竭了,她手一松,掉到了一块坚硬的石头上。此时此刻,我被这位母亲不顾一切奋力救孩子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相信我们的父母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也会为我们挺身而出的。
现在的我,慢慢地长大了,也懂事了。我知道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体谅父母,而不是遇到什么事都不断地抱怨父母,甚至顶撞父母。要知道“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何况父母为我们付出的不仅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