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
您五千年的岁月,写满了数不清的纷争。一次次的不屈,一次次的战胜,勾勒出不变的中华精神。我们,在您的胸怀中生存了五千年,于是,骨子里便有了五千年不变的中华魂。您的疆域,辽阔而雄浑,如那拂晓高歌的雄鸡。一次次的飞跃,一次次的奔腾,您终于站成了东方巨人。
我们,在您的肩上成长了五千年,于是,性情中刻下了五千年不变的“勤奋”。五千年,您依旧青春满怀,五千年,您仍然步伐激昂。我们,将您的脚步追随了五千年,于是,见证了您五千年的沧桑。
您也曾经迷惘,曾经低沉,但20xx年民族的一声巨吼,就使世界为之震动;20xx年的一声春雷,推开了面向世界的大门。在您那辽阔而美丽的大草原上,羊群像珍珠撒满绿绒;在您那充满希望的田野里,麦浪滚滚把天地染得金黄。在您那曲曲折折的海岸边,一尾尾鲜鱼塞满了渔网;在您那郁郁葱葱的森林里,到处是祖国未来的栋梁。当新世纪的钟声敲响,全世界的目光都集中在您的身上。我看见,丰收的硕果压弯枝头;我看见,机器转动得自由欢畅。我看见,人造卫星和宇宙飞船闪射着太阳的光芒;我看见,基因密码带领我们走进自然科学的殿堂。我们和您一道迎来了一个五彩缤纷的时代,我们和您一起跨入了一个崭新灿烂的纪元。
我们明白,我们的双肩将托负起您明天的希望;我们清楚,我们的双手将创造出您未来的辉煌。
祖国,我们定将令您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