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演讲稿1分钟 《热爱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今天,我要给大家演讲的内容是《我爱祖国》。
我的祖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这让我万分自豪。 20xx年,这是让所有中国人难忘的一年。这一年是中国的灾难之年。 1月10日以来的低温灾害造成17个地区不同程度受灾: 5月12日,汶川地震造成几十万人伤亡,经济损失高达千亿人民币。这多么令人痛心啊!这两次的自然灾害都是世界上亘古未有的大灾难。然而,这里的天灾未了,那里的西藏暴乱、股市大跌、奶粉事件等等人祸又接踵而至,可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用爱心和决心筑起的万里长城终于使所有的困难望而却步。
同时,20xx年,又是中国最荣耀的一年。8月8日,全球瞩目的奥运绚丽开幕,中国人以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征服了全世界挑剔的目光,在这一次的奥运会上,中国实现了金牌总数第一,真是一次大飞跃!就像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的那样:这真的是一次无与伦比的奥运会! 9月25日, “神舟七号”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实现了中国人在太空的第一次行走,极大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自信心和自豪感。这不寻常的一年,中国经历了这无数的磨难,也让世人见证了中国的坚强,在痛苦中演绎着一幕幕的感动,在磨难中验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与顽强。
20xx年10月1日,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 60年前,中国人总被欺负,被帝国主义者称为“东亚病夫”;现在,我们可以告慰先辈们,中国已经强大起来啦,并与世界各族人民和平共处,为世界发展做着巨大贡献。
今天,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明天,我们就是祖国的栋梁。20xx年,我们将掀开祖国美好未来的新篇章。我相信,在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我爱我们伟大的祖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