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中国心》。
在中国历史的长河中,我们的祖国拥有过辉煌,也经历了屈辱;享受过和平安宁,也有过英勇的反抗。
我国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四大发明智慧的结晶;万里长城祖国的雄壮;长江黄河祖国的豪迈
20__年奥运会,人们永远不会忘了那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会为我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奥运会不仅仅向外国人证明了中国体育事业的实力,也证明了中国已经不再是被人凌辱的东亚病夫!
可谁又明白中国有着怎样抹不去的耻辱呢
火烧圆明园,1860年八国联军对圆明园进行了疯狂的掠夺,他抢走了我们无数珍宝,那些搬不走的大瓷器,被打得粉碎。最终放火烧了圆明园,大火烧了三天三夜,最终圆明园变成了一片废墟。
每当我想起,我撕心裂肺的痛就涌上心头。
还有南京大屠杀,那可是活生生的30万条无辜的生命啊!竟被他们残忍的杀害了。
他们在我们的土地上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可是我们中国人万众一心,抗日烽火烧遍神州大地。我们的中国人民要团结!
在战争年代诞生了许多英雄儿女:邓世昌、彭德怀一位禁毒英雄林则徐,他为了禁毒鸦片作出了十分大的贡献。
重于泰山轻鸿羽,流芳遗臭句千古。
再回首,看看今日,我们的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贫穷落后,一步步走向繁荣昌盛。
这么光荣的一天,绝不在遥远的将来,而是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