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兄弟姐妹都很多,景色也不错。家里盘着二条龙,是“长江”和“黄河”,还有……多么轻快的旋律,多么质朴的歌词,这是十三亿中华儿女的家——中国。
中国是界世上文明礼仪古国,从古代和四大发明到今天的无数个世界之最,都凝聚着中华儿女智慧的结晶。在各个领域里,都有中国之最的喜讯。
但是中国也有百年疮伤的痛,从鸦片战争到日本侵略军,这是不堪回首的年代。那个年代母亲成了弱者,成了任意瓜分的西瓜。为了祖国统一,为了祖国母亲能当家作主,重新站起来,多少革命先烈壮身于水深火热之中。只有祖国统一,人民才能幸福,豺狼一定不能留在母亲身边。
从新中国成立后,祖国处处充满了生机。特别是改革开放后,祖国发展是飞速的。来中国的外国留学生不计其数,为了能在中国找到自已的事业,这些只有有大爱的民族才能做到。
从前的历史是我从书上了解的,但是家乡的变化是我目睹的。我的家乡在无锡,古朴与典雅。她是一座美丽的鱼米之乡,有迷人的太湖,有很多名胜古迹。我的家乡出了很多名人,创造了数不清的全国之最和世界之最。
从我记事起,只看到家乡在飞速发展,老百姓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一条条高架,一座座高楼拨地而起。宽阔的道路从2车道扩成4、6、8车道。不计其数的高速公路,家家户户用上私家车。乡村的高楼洋房一幢更比一幢完美。就在我家乡的灵山大佛来讲,她成为全世界的佛教圣地,今年的世界佛博会在我的家乡灵山开幕,这是让世界走进无锡,了解无锡的机会。无锡的体育馆多次成为世界奥运会健儿的拼搏场所,勤劳智慧的无锡人民一次又一次为国家办了许实事,作为无锡的儿女感到自豪。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我的家乡。我现在还只有10岁,我会努力学习,长大一定要成为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