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震撼心灵的真诚》。
真诚,可谓之真实,诚恳。它的“内容”是没有杂质的,人们都说,用真心换真诚,只有分担与给予是相对的,这样才能看到真诚的魅力。
还记得吗?从汉末时期,刘备的三顾茅庐,不管自己的生死,三次冒着大雪去请诸葛亮。难道说,这种真诚不是震撼人心的么?也正是这一份真诚,打动了诸葛亮,从而答应了刘备的请求;还记得吗?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桃花依旧笑吟吟,从此历多了一份传奇,真诚的心叫他们成为佳话;还记得吗?谭千秋用真诚面对弟子,演绎了惊天地、泣鬼神的爱护学生的壮举!也许这就是真诚的魅力,真诚,不一定要卑躬屈膝,不一定要志向远大,也不一定要有很伟大的抱负,只要真心的去对待身边的人或物,就可以尝到真诚的滋味,有人会说那是苦的,可对于别人的微笑和赞赏,却是最甜的。
真诚,可以说是一种力量,因为它是可以震撼人心的;可以说是一种信念,因为它是可以击败困难的;可以说是一种欲望,因为它是可以感染人心的。
当朋友生病时,对上天的期盼,当朋友孤独时,对相处的渴求。也许就是一瞬间,会化作震撼心灵的力量,这也许就是真诚,当面对别人的感谢时,“谢谢”却感到那么的强求,那么勉强,也许这就是真诚的魅力。
真诚,好像天地间永恒的泪水,为永恒不变的誓言开一扇天窗;好像黑夜前行时的一座灯塔,为失落的自己照亮前行的路;好像秋日里的一缕风,为伤痛的心灵抚育伤口。但更多的是震撼心灵的力量,那力量便是永恒不变的真诚。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