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这个秋高气爽,桃李飘香的九月,我们全体师生欢聚一堂,隆重举行开学典礼及教师节庆祝活动。在此,我作为优秀教师发言,首先要感谢领导给与我这次发言的机会,向一直以来给予我亲切关怀、辛勤培养的领导,向支持我工作的老师们表达最诚挚的谢意;向各位同学表达最衷心的祝福!
做为一名教师,从踏上教坛的第一天起,我就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认真钻研教材,研究教学方法,把每一位学生都当做自己的孩子,关心爱护,严格要求。不论大事小事,我都尽心尽力,直到达到要求为止。在教学中,我不断更新教学方法,上网查阅优秀教师的新教法,学习魏书生的教育管理方法,并用实际行动来教育感染班级的潜能生,因材施教,灵活使用方法,是我们班的刘洋、样样有以前的60多分发展到这次的93分,95分的成绩学生因为我知道,雄鹰用翱翔回报蓝天,骏马用驰骋回报草原,我们唯有把热情与梦想,创新与开拓奉献给我们的孩子们,我们的事业才能无愧于教师这一神圣的称号。身为人师,虽然这一职业很辛苦,但我很骄傲。
三尺讲台是我的人生舞台,白色粉笔是我的人生画笔。因为热爱,我深情地演绎着我的人生。因为执着,我微笑着写下希望,不计名利。我不会用金钱的尺子来丈量我的价值,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栋梁,但我的事业是栋梁。我不会让知识的清泉变成一潭死水。因为我知道,我不是未来,但我的事业是未来。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老师应该把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作为我们的执着追求。
同学们,要取得胜利,就要培养自己的真性情和真兴趣,把应该做的事尽量做得精细卓越,让自己满意,享受过程,在课堂上用你渴求知识的双眸替换你疲惫的身影;自习课上用投入每道习题的思考替换你左顾右盼说闲话的行为。严格自律,环节扎实,不懈攀登,让自己不后悔!
从作为一种职业,到把教师当作一种理想与事业的追求,一种挑战自我的方式,我饱尝了教师的苦乐甘甜。是孩子们清纯的眼眸给了我们力量,是领导关切的话语给了我们能量,是同事们的微笑给了我们鼓励,是家长的信任给了我们信心。让我们勇敢的去战胜一切困难,去体验教育生命的真谛。真正体会到教师是光荣的、教书是严肃的、讲台是神圣的。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脚踏实地,努力拼博,放飞梦想,让实验三小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
最后,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节日快乐。祝全体同学学习进步、快乐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