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境界。
记忆里,天空的爱,宽阔无边,所以飞鸟盘旋,雄鹰翱翔。大地的爱,坚实深厚,所以花瓣凋零,落叶化土。父母的爱,默默无闻,不求回报,所以我们要感恩父母,因为是他们教会我们这种美德,让我们在感恩中成长为有用之才。
我常常想,遭人厌恶,面貌丑陋的乌鸦都会不厌其烦的反哺自己的母亲,而我,却从不敢面对着她告诉她,我很爱她。我常常厌倦于母亲的唠叨,讨厌母亲过时的思想,跟她顶嘴吵架,叛逆不愿多和妈妈说话,可我的妈妈,依旧每天都会看天津的天气预报,不厌其烦的叮嘱我,“天冷了,多穿点衣服,别感冒了”我相信每个父母都会对你说过这句话,可是又有多少人对父母说过呢
我们从出生到长大成为中学生,父母从年轻到两鬓渐渐生了白发,十几年记忆里都是父母满满无私的爱:在爸爸肩膀上开怀大笑,拉着母亲的手学会走路,穿上爸爸新买的花裙子。母亲的爱,柔柔如水,轻轻如烟,父亲的爱,深沉如海,恩重如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而对于涌泉之恩,我们又报答了多少呢?
我们很少去想父母的难处,我们总是潇洒的在课堂上睡觉,讲话,不愿听讲,或者逛街去买些可有可无的奢侈品,这些似乎就成了你高等身份的象征,而我们的父母呢?他们总是以很富裕的方式给我们生活费,总是以很轻松的口吻说挣钱不累,总是以一种很幸福的表情对我们说拥有我们这样的孩子,她们很自豪。
同样的世界里,卢家德就能为了圆母亲看毛泽东和天安门的梦想,载着不能走的母亲,登了六天六夜的三轮车,出现在天安门广场;田世国就能瞒着尿毒症晚期的母亲,不顾自己的虚弱多病的身体,毅然为母亲捐了自己的肾脏;刘芳艳就可以打工边上学,边照顾有病的母亲,而数年如一日……
这一个个故事让我们哽咽,让我们汗颜,更让我们惭愧。
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甚至很清贫,可能让你曾经一度因为有这样的父母而觉得低人一等,可就是这样的父母,在你跌倒的时候,扶你起来,教你站立!在你难过的时候,给你拥抱,给你安慰,给你面对困难的勇气……
父爱如山,母爱是海!
让我们静静地凝视父母忙碌的身影,看父母消逝了青春光彩的身姿,看他们爬满鱼尾纹的眉梢,看他们忙碌的一举一动,看他们幸福的一颦一笑……然后撒娇地说,爸爸来我给你捶背,妈妈来我给你洗脚……
我们应该学会感恩,而感恩不是一件华丽的礼服,单单用来吸引别人的目光。它是草际间流转的一抹青翠,是朝阳初出时间氤氲的清新,是生命底色中沉积的真情流露。在人类的精神天空中,感恩不是飘忽而逝的云彩,而是云彩背后一片洁净的湛蓝。
感恩是一种生存智慧。学会感恩父母,你就会发现还有很多人要去感谢。就如我而言,我要感谢这次演讲的机会,感谢为我加油打气的同学,感谢老师们向我投来充满信心的眼神。
斯托夫人说过:“母亲是天生的哲学家,父亲则是天生的教育家。”他们一起,教会我成长,教我立志成才,教会我什么是爱!
我们是雄鹰,总要感谢天空的高远,我们是鱼儿,不要忘记大海的深邃,我们是鲜花,怎能忘记大地的无私!借得大江千斛水,研为翰墨颂亲恩,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勇敢地真诚地对父母说一声:父亲,母亲,辛苦了,我爱你们!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