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主任工作,本班共70人,男生45人,女生25人,参加理工类高考共66人,体育理3人,艺术1人。学校结合高二期末考试成绩给本班下达b级指标17人,c级指标23人。结合本班学生基础知识薄弱,学习习惯差,信心不足的现状及学校下达的目标,从以下方面入手,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快乐是通向成功的必经之路。要想学生快乐必须对自己充满信心。记得斯宾塞·约翰逊曾说:永远要记住,在某个高度上,就没有风雨云层,如果你生命中的云层遮住了阳光,那是因为你的心灵飞得还不够高。在你生命的天空中,难免会有云遮雾障的日子,但不是每一片乌云都下雨。只要你不再盯着那片云朵,埋怨那片云朵,而是通过自我努力超越那片云朵,你就会沐浴在灿烂的阳光下。帮助学生找到使他们上升到云层之上的途径,拥有那里永远是碧蓝的的天空。经常读一些有关励志的故事,讲一些原来学生成功的例子,谈一谈自己奋斗的经历,同时还建立学生档案,对于学习和生活中的每一点进步及时的给予表扬。通过师生的共同努力,学生确定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并付出了行动。很有一部分同学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如刘洋同学有分班时班上的51名上升为前15名,李芳,李剑等进入了c级,班上消除了200分以下的同学。
刚进入高三班,我们共同宣誓力争每月完成学校下达的任务,并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向b级20人c级30人奋进和文明班级。通过大家齐心协力的奋斗,本班每月都评为文明班级,完成了学校下达的任务并每次都超额。同时男生公寓406,408,409寝室多次评为文明寝室。
在自支时间里采用班主任抽查,学生干部值日,普通学生监督的形式全面保证纪律,要求早晨书声朗朗,平时寂静无声,以创造良好的班风和学风。
九月确定了工作层面,针对工作层面学生规定补弱时至少请教老师二到三次,每月找老师分析月考试卷,找出问题,及时的给以解决。同时学生每月总结该学科的得与失,老师跟踪辅导,提高辅导的成功率。
对于后进生充分利用足够的耐心,饱满的热情和集体的力量,给予集体的温暖,及时的奖励同时不断地结合实际提出纪律要求,让他们慢慢的融入班集体中。
高考是学生人生中的一件大事,针对学生不同时期的不同心态及表现,适时的给予引导和鼓励,让学生始终能够应付生活中的棘手问题。针对学生的学习状况,给予方法上的指导,读一些优美的有深意的文章,让学生自觉感悟生活的真谛,更好的生活。
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获得了比较喜人的成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会再接再厉,力争在明年的高考中创下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