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在国旗下发言的题目是《有效复习,迎接期末考试》。
1、有效复习知识,查漏洞补不足全面梳理本学期所学的知识,结合平时作业、练习找到自己知识上的漏洞,为自己制定一个复习计划,明确自己复习什么,复习的重点是什么。复习中,要按计划坚持每天完成规定的复习内容,避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2、养成良好习惯,提高学习质量课上学会听讲,注意力集中,积极参与学习活动,思维随着老师的复习去想、去转。把重点的和不理解的问题记在笔记本上,及时向老师、同学请教,弄懂为止。对于老师在复习期间留的作业要独立思考、认真完成。养成审题习惯,理清解题思路。学会检查,反复验算,确保正确。复习得越扎实,越能大大提高学习的质量。
3、劳逸结合,合理用脑要想提高学习成绩,还要注意劳逸结合,合理用脑。复习阶段,不少同学废寝忘食、加班加点地复习功课,用减少睡眠的方法来增加学习时间,殊不知,这样做的害处是很多的。这样会使人疲乏无力,思考缓慢,记忆力下降,学习时间长而效率低。加紧复习是完全必要的,但一定要劳逸适度。
4、遵守纪律,保证安全学期快要结束了,我们更要遵守学校的纪律。在课间活动的时候,我们可以放松一下紧张的情绪,但一定不要进行剧烈活动,更不能打闹,以免出现安全事故,否则会影响你或他人正常的复习与考试。梅花香自苦寒来,宝剑锋从磨砺出。只有付出辛勤的汗水,才能获得丰富的回报。最后,希望每一个人好好迎考,不辜负父母和老师的期望,在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发言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