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孕育了我,当我躺在母亲的臂弯中,书本就陪伴着我,成为位如此真挚、如此快乐的玩伴。我的知识源于书本,我的智慧来自阅读。
小时候,我在微风抚过的杨柳枝下,坐在小小的板凳上,耳边是母亲谆谆教诲,眼前是本本新颖的图画故事书。在我的世界里,书里的人儿随着纸页的翻动跳跃在我的面前。讲述着他们的次冒险:徒手攀上座高山;次喜悦:温馨的小屋里堆满了各式各样的糖果甜滋滋地沁入心底;次愤怒;次烦闷……那时的我体会不了主人公的内心,只在阅读书籍,翻阅图片时“没心没肺”地欢笑。每天晚上,我总是在母亲的小故事中进入梦乡。
幼稚园的大门为我打开,我还只是拥有“阅读”这个唯的朋友。我渐渐懂得拼音,我开始会读拼音版的故事书,更加深刻的感受到读书的乐趣。他不仅仅教会我知识,还教会我为人处事的道理以及首首晦涩难懂的古诗词。书不仅增加我们的智慧,还能陶冶情操……幼稚园中,有善良和蔼的老师指导我们阅读,活泼可爱的新同学同伴我阅读。老师是指引者,让我在阅读的世界里有了新目标、新方向,在晦涩难懂的古诗中体会到人生哲理和作者内心丰富色彩。同学是陪伴者,我们起开心阅读,快乐成长。我把天中的大部分时间,花在陪伴阅读的过程里。
阅读伴我跨进小学,那时的我有了许多不样的朋友,我们都爱阅读,从图画故事书到古诗词百首到小说、散文。我们的心随着手中所捧的书的改变而改变,我们不会因为父母不送我们来到校门而伤心大哭,不会因为弟弟妹妹多吃了我们块饼干而抱怨生气,不会因为他人手中的个玩具而嫉妒……阅读让我们成长,阅读陪伴我们学习,阅读让我感受到人生奥秘。阅读是宝,当我迷茫,彷徨时,阅读犹如耀眼的烛光,指引我前进,帮我排忧解难。
渐渐地,我们已经不再满足小小的阅读天地。转而进入更大的,更广阔的世界,是充满丰富色彩,丰富知识的初中,我们更加成熟了,当然,阅读的时间自然就少了。但是,我们与同学相处,师生交流的过程中里为了阅读而奋斗,为了阅读而付出,这个过程使我的体验到了小时候故事中主人公兴奋、喜悦、烦恼的花样心理!让知识的浪花滋润你的心田,让动人的箴言树立起你的人生目标,让阅读成为我们的营养品。
我相信,阅读会直陪伴着我!就像伊萨克巴罗所说的:“个爱书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个忠实的朋友,个良好的老师,个可爱的伴侣,个优婉的安慰者。”阅读会成为我生的挚友!我们手中的读物就像我们的年龄、心理样,逐渐更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