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朋友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主题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迎校庆,爱校园”
1989年11月2日到xx年,xx年中,她培养出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人才。
作为一名 柳石二小的的学生,我们应该为柳石二小感到骄傲,也应该为柳石二小献上一份最真挚的祝福,向她表达一份热爱。
当我们在绿树成荫的校园中漫步时,一定会感到心旷神怡;当我们坐在窗明几净的教室中读书时,怎能不全神贯注?优美的环境,让我们如沐阳光,享受快乐。
可是因为某些人的一点自私,几分懒惰,让这惬意的享受悄无声息地从我们的指缝间溜走。每当下课后、午休时、放学后,操场、楼梯、绿化带内„„凡是有我们学生成群走过的地方,到处散落着同学们随意乱扔的包装袋、糖果纸。其实我们每天都在打扫卫生,应该说学校里除了落叶外应该不会再有其他的杂物。可事实不是这样,刚刚扫完的操场、楼梯、教室、走廊往往又有新的杂物出现,这些杂物是怎么来的呢?原因很简单,这些杂物来自于某些同学的乱扔,来自于某些同学的不良生活习惯。我们的同学每天都在辛勤的劳动,为我们校园的清洁付出了很大的努力,可是有些同学根本就不知道尊重别人的劳动成果,垃圾桶就在跟前,也不愿意多走一步路,随手就丢在地上。
校园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地方,也是我们成长的摇篮。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学校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
我们都希望有一个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因而我们更要珍视他,并且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美好的东西是需要不断的呵护,才能够保持他眩目的光彩。就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我们每一个人开始,从一点一滴做起,呵护我们的校园。
在此,我们向全校师生发出“爱我校园,从我做起”的校园无垃圾倡议,并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一、以爱护校园环境为己任,自觉维护校园的清洁卫生。
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不带零食进校园、不乱扔垃圾。
三、提倡“弯腰精神”,随时拾起地面上的点滴垃圾,扔进垃圾桶里。
四、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每天早读之前要对清洁区进行一小扫,教室每天放学要一大扫,确保地面的干净,校园无果皮纸屑。
五、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保护环境的卫士。
其实,这些行动都不需要花费我们太多的精力与时间,只需要每一位同学一些简单的动作和良好的习惯。我想,我们在付出的同时也在收获,付出的是一粒种子,收获的是满园芬芳。相信众志成城,我们的校园一定会在我们用心的呵护下越来越美丽。
作为新一代的小学生,适逢如此伟大的时代,我们感到无比幸运。同学们就像一株株幼苗,生根在祖国肥沃的土壤里。你们是祖国的未来,光辉的五星红旗照耀着你们前进的每一个脚步。明天是属于你们的!未来的祖国需要更多优秀的接班人。你们一定要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联系在一起,珍惜自己的生命,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成为一个理想远大、知识丰富、身体健康、遵守法纪的学生,为祖国的进一步繁荣富强而奋斗!明天的柳石二小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