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凉风习习,暖阳融融。金色的九月,带着潇湘仙子般的气质,如约而至。在这个美丽的季节,一所美丽的学校——余井中学向我们敞开了胸怀。梦中的学校啊——绿树参天,花园锦簇。带着憧憬,带着梦想,我们来啦。从今日起,我已经成为一名光荣的初中生了!我是一名来自初一703班的学生,今日,我有幸代表初一新生发言,心里无比激动。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学生,我们要尊敬教师,孝敬父母;勤劳俭朴,意志坚强;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关心团体,爱护他人;坚持锻炼,讲究卫生。正确对待困难与挫折,坚持心理的健康与阳光。作为中学生还要自强自立,我们不能像小学生那样,事事要父母操心。我们都为梦想而来,我们心里明白:珍惜青春岁月,绝不虚度光阴。仅有努力学习,积累丰富的知识,才能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我们只要付出了,都会有收获。相信在教师的辛勤培育下,经过我们不懈的努力,三年后,我们必须会成长为有梦想、有道理、有文化、守纪律的合格中学生,给社会、学校、家庭一份合格的答卷。
我们的学校,像一块美玉,秀外慧中,静静绽放那一方温润的光芒;我们的学校,是余井教育的标签,潜山县一流学校。可是,同学们,你们想过吗要使我们的学校更加优秀,靠领导、靠教师,更要靠我们的努力。我们的一言一行,关系着学校的荣辱;我们的一举一动,连之后学校的兴衰。为了母校的明天,我们拼搏吧!
同学们,当我们早上背着书包,迎着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时,我们要抬头,要挺胸,要精神振作,信心百倍。迢遥的牧女羊铃,摇落了轻的树叶。秋天的梦是轻的,于是我的梦静静地来了。我的梦,不!我想是全体同学的梦,也来了。
当我们走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们要摸摸自我的书包,问问自我今日我们学到了什么有没有白白浪费一天的光阴距离我们那神奇的梦、伟大的梦想、完美的愿望是不是又近了一步
让我们跟着秋天,拿起画笔,把学校描绘得更美丽。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共唱一首期望的歌,一首永不停歇的歌!同学们,今日我以余中为骄傲,明日余中将因我而自豪!
最终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辉煌的成绩!努力吧!奋斗吧!
多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