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朋友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主题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快乐六一 快乐成长》。
弹去五月的风尘,迎接六月的时光。当鲜红的太阳跃上地平线时,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天,这个星期我们将要迎来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全世界儿童的节日,也是全世界热爱儿童,爱好和平,为争取儿童生存、健康,受教育权利而斗争的纪念日。“六一”儿童节,那是个令我们欢欣鼓舞的日子、更是我们充满幻想和期待已久的日子,这一天队旗带着心愿迎风飞扬、笑脸伴随希望尽情绽放。一张张笑脸,一阵阵歌声,都充满了幸福和快乐。让我们抛去所有的烦恼与不快,搭乘满载快乐和幸福的列车,在阳光下驰骋;让我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放声的歌唱,尽情地品味金色的年华。
许多人把我们少年儿童比作“祖国的花朵”、“祖国的未来”。赞美我们天真、活泼、可爱,希望我们在祖国这个大花园里,迎着明媚的春光茁壮成长,像花朵一样竞相开放,把祖国装点得更加绚丽多彩。未来是属于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的宏伟事业期待着我们去创造。你们是学校的希望,你们能够全面地发展,学校就充满生机与活力。你们是社会的希望,你们能够和谐地发展,社会就充满热情与友爱。你们是祖国的希望,你们能够茁壮地成长,祖国就充满美好与希望。
同学们,我们肩负着时代的重任,寄托着祖国的未来。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新一代,我们要带着感激去生活,要备加珍惜今天的幸福时光,不辜负祖国的重托,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在家做个好孩子,在校做名好学生,在社会做位好公民。让我们在自己的儿童节,为父母砌上一杯热茶,为校园捡起一片垃圾,为关爱我们的全社会作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让他们感受到过一个“六一”,他们的宝贝们就又长大一岁。 亲爱的同学们,昨天是值得我们赞美的,因为你们已付出了努力;今天是应该好好把握的,因为把握好每一个“今天”,就意味着把握好了今生;明天是充满竞争和希望的,你们更应该夯实基础、信心百倍地去面对!行动起来吧,同学们,让我们在文明礼仪风的沐浴下展现我们成长的风采,把自己的的节日过得更有意义!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快乐的“六一”儿童节!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