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朋友主题国旗下讲话稿 小学生国旗下讲话主题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春天,我们跑步去
一千多年前,在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此段演讲时注意增强递进关系以求气势。)
跑步,是最简单不过的运动方式,简单到几乎没有成本。然而,跑步又是最具活力的运动。跑步能增加肺活量;跑步能锻炼心肌力;跑步能增强免疫力;跑步能增强身体韧性;对于学习工作紧张的人来说,跑步可以消除紧张感;对于老人来说,跑步可以延缓衰老;对于女士来说,跑步可以健美塑形;对于我们学生来说,跑步还能提高睡眠质量、锻炼意志。古人云:“要想身强疾病少,天天跑步做早操”、“若要健,日日练”。近二十年来学生体质持续下降,肥胖率和近视比例从小学,初中到大学不断增长,这些现象都是因为我们缺少锻炼的结果。我们除了每周的三节体育课,能够锻炼身体的时间就是每天的两次大课间活动了,所以我们应该珍惜并做到不浪费每次的锻炼机会。
我们学校每到寒冬时刻,就会组织同学们在大课间中集体跑步。虽然冷风呼呼地刮着,吹在脸上像刀割一般难受,但我们不畏严寒,坚持锻炼身体,很多的老师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跟着同学们一起跑步,这可真是“师生锻炼齐跑步,任尔东西南北风”啊!
而现在大课间活动更成了学校生活中的一大亮点,老师巧妙地在跑步活动中添加了音乐,把我们的积极性提得更高了,下课铃一响我们总是快步跑到操场集合,整整齐齐地站好队,体育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迈着矫健而有节奏的步伐向前跑去,口号声,口哨声此起彼伏,响彻在校园的上空,一个个班级,一千多名师生组成的队伍犹如一条长龙,伴随着跳跃而悠扬的音乐前进着,这幅奔跑的情景如一幅流动的画面,铭刻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它时时激励着我们,在生机勃勃的春天,我们要和同学们赛跑、我们要和老师们赛跑、我们要和我们自己赛跑,跑得振奋人心,跑得朝气蓬勃,把我们的人生跑得春暖花开,五彩灿烂。
同学们,当微风轻抚大地时,我们深情地说:“春天,我们跑步去!”当花儿次第开放时,我们嗅着香味,美美地说:“春天,我们跑步去!”当小溪叮咚吟唱时,我们向所有热爱生命的人,发出最诚挚的邀请:“ 春天,我们跑步去!”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