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在这秋风送爽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我校科普教育的盛会——第十三届校园科技周。这是我们高琦学子展示聪明才智与科学素养的节日,更是我校培养同学们科学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一项重大校园科技活动。
学生是人生的起始阶段,也是梦想开始的地方。许多大科学家如牛顿、爱因斯坦、居里夫人、霍金等都是在这个时期就树立了献身科学的理想,从而在以后的科学研究中做出了伟大的贡献。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也许我们的同学不一定个个能成为科学家,但我们要争做一个具有科学态度、追求真理的人。科技周是我校一年一度的重要活动。今年我校的科技周主题是:创意无限巧手圆梦。希望大家能够在实践中体验科学,在体验中发挥想象,在想象中创新思考。
为了组织好今年的科技周,老师们及早策划,精心准备,提前布置,为全校同学设计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项目。一、二年级以科幻绘画为主,用画笔描绘出未来宏伟的蓝图;在三至五年级征集小发明创意设计、科技小论文,同学们动手、动脑,将小脑袋里的奇思妙想变成现实;在去年五年级创意大赛的基础上,将在六年级推荐优秀作品经过进一步完善,参加安庆市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另外,五年级科学社团的同学还参加了“节约粮食,从我做起”20--全国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今年科技周的活动项目,数量不少,内容也有创新。我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积极主动地参与这次校园科技周活动,并能在活动中,看得开心,做得顺心,玩得尽心。相信同学们通过各种活动的参与,一定会激发起强烈的求知欲,树立远大的理想,从而在科学的道路上奋勇攀登。
同学们,科技周的舞台已经搭好,帷幕即将拉开,希望大家拿出各自的绝活,用激情和活力,用聪明和才智到舞台上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睿智的科学思维和敏锐的科学眼光,积极地实践,大胆地想象,勇敢地创造。创意无限,巧手圆梦,愿科技周活动成为你梦想的摇篮,成为你展翅翱翔的蓝天。最后预祝本届校园科技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