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很多时候,我们是在错误中成长,在成长时犯错。错误,在某种好处上讲,是成就人生的必然因素。
从我们“惊天动地”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开始犯错,在一个又一个错误中,我们逐渐让这个陌生的世界成为我们所熟悉而温馨的家园。错误中,我们会跌跌撞撞走路;错误中,我们会咿咿呀呀说话;错误中,我们用稚嫩的双手,写字画画;错误中,我们会用我们浅薄的智慧去赢得教师家长的夸耀;错误中,我们便会用手指敲打键盘,我们能够用我们的腿脚博得阵阵喝彩;错误中,我们学会用属于自我的知识步入竞争的行列。
我们都在被纠正错误中长大,懂事,成熟。可是生活中,保留一些错误却能够创造生活的完美。
身为劳动农民的父亲,在他孩子面前吹牛说他读书的时候英文可了得,孩子不服气。当父亲把那些英文字母乱说一气的时候,孩子咯咯地大笑。父亲的错误成为了逗乐孩子的方式,这难道不也是另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吗?
孩子一天为自我准备了一个大红苹果,而当父亲看到时,却“自做多情”地说:“这个苹果是给爸爸准备的吗?真懂事!”而孩子用孩子最天真的笑容清脆地说:“是的,爸爸。你吃吧!”这又是一个错误,却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这错误,铸就了美丽真挚的亲情。谁能说,这错误需要纠正呢?相信,在以后,孩子想到就不仅仅仅是自我而已了。
不是错误都要纠正,不是纠正了就是正确的。有时候,错误也是幸福与美丽的一种特殊路标。保留下某些错误的痕迹吧,那是另一种美丽的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