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电是我们小学生每天都要用到的,可谁知道,它的耗量是多么惊人,再加上祖先留下的煤是有限的,我们的煤很快就会用完了。
节约用电,节约用煤都一样,不过煤的形成很不容易,是数千年前的植物被腐蚀之后的物体,而土层腐蚀却需要上千年。
据估计,剩下的煤只够烧250年了,短短的250年,我们还能用几个世纪,我们的后代还有煤来发电吗?
节约用电就是节约用煤,也是保护大气,因为煤燃烧会形成酸雨,酸雨会使鱼虾死亡,会使土地的质量变差,人们吃了这种土地种出的果实,就会中毒、死亡。
节约用电,可以减慢~~气温升高的速度,因为煤的燃烧会产生二氧化碳,二氧化碳会阻碍地球和天空的气温散发。使地面气温上升,冰川融化,就会导致海拔地的地方被海水淹没,所以我们还可以少用空调,在天亮时完成作业,少开车,为~~,也为自己做一件好事。
让我们一起保护地球的环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