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国旗下的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国旗下的誓言。
迎着朝阳,披着霞光,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高亢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它飘扬着,飘在九百六十万广沃的土地上空,飘在所有的中国人心中,面对它,我们再抑制不住内心的崇敬,我们为它自豪。
当世界笼罩于原始与愚昧的混沌中时,古老的东方燃起了文明的火种;当欧洲处于中世纪教会神权统治之下时,中国的四大发时迸出了科技的火花;当世人习惯于不知所踪的七大奇迹时,他们仍要为东方古国的兵马俑倍感惊叹!
今天,我们再次站在国旗下,看着它冉冉升起。这鲜艳的国旗,不正是凝聚了亿万炎黄子孙对祖国的热情和期望吗?为了她,钱学森不顾美政府的阻挠,义无反顾的回来了;为了她,一位中国男孩三度与美国校长交涉要求悬挂中国的国旗;为了她,十六岁的桑兰不幸颈椎骨折……然而他们没有丝毫怨言,他们唯一的心愿就是让祖国变得更富强、更加美好!
回首昨天,我们的祖国在曲折中走过了近半个世纪的光辉历程;展望未来,我们的祖国正以让世人瞩目的姿态傲立于强国之林。五星红旗飘吧!你飘尽沧桑,飘走历史,飘出辉煌,让我们虔诚的向你宣誓: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为了祖国——母亲而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