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实守信”.
同学们,当你因赖床迟到而向老师述说“正当理由”时;当你考试时密谋“南北合作”时;当你为一篇作文苦恼而把“灵感”寄托于因特网时;当你沉迷于网络的游戏而对家人说学习很累时„„同学们,你可曾记起“诚信”二字?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若把人生比作树,诚信就是其赖以生存的根,滋润和庇护着它,失去这根,它就无以立足,它将腐朽堕落,失尽往日的青翠和灵性,沦为一根没有灵魂的腐木,苟活于世人鄙夷的目光中。
诚信是我们美好人生的起点。一位经济界的知名人士曾经这样说过:“我在幼儿园里学到了人生中最重要的知识——学会了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不能拿,学会了借东西一定要还,„„学会了真诚相对,学会了诚信。”陶行知说过:“人的最大美德莫过于诚实”。让我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每人改正一个不诚信的行为,让我们行动起来,保护校园公共设施,维护校园公共环境,捍卫我们诚实本真的心灵,做一名诚信的学生!让我们勇铸诚信的丰碑,让诚信之花开遍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