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养成按时午休的好习惯》
同学们,上周我校根据季节特征调整了作息时间,下午上学时间推后了,以保证同学们有足够的时间午休,提高下午课堂的学习效率,但个别同学对午休的重要性认识不够,经常过早的到学校门口等候,这样既危险又影响自己下午的学习效率。
1、能消除疲劳、养脑健脑。同学们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大脑处于疲劳状态,午休可使人的大脑及身体各个系统都得到放松与休息,使人精力充沛、反应敏捷。
2、午休能提高身体的免疫机能,增强身体的抗病能力。午休有助于改善脑部的供血系统,增强身体防护功能。
3、午休是一种“小修”。如果把人比作一台机器,那么不时要进行“修理”而午休就像是一种小修。养成午休习惯之后,无论是春天还是夏天,整个下午精神都处于饱满状态。而没有午休习惯的人,一到下午就感到无精打采,特别是夏天,一到下午就感到十分疲惫。午休能帮助人放松心情,减轻压力,收到减缓压力、消除疲劳的功效。
同学们,“休息是为了要走更长远的路”,希望大家从今天开始重视午休,确实做到午休,中午要在两点以后到校,这样才能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到下午的学习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