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过后国旗下讲话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这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珍惜时间》。珍惜时间,这是一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
古人就告诫我们:“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们很多同学都能把这首诗背的滚瓜烂熟,但是你能真正懂得它的含义吗?
商人说:时间就是财富;农民说:时间就是粮食;医生说:时间就是生命。同学们,你们说时间是什么呢?其实“时间是最 公平的裁判者”,要看你怎样去利用它。我们每个同学都期望自己将来成为科学家、文学家、艺术家……但这并不那么容易,它要靠我们的实际行动,要珍惜一分一秒,努力奋斗。
花儿谢了有再开的时候,草儿枯了有再绿的时候,同学们请你告诉我时间有再来的时候吗?对、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所以不要把这天的事拖到明天去做,明天还有明天的事情,这样明日复明日,何时才是尽头,况且人的一生能有几个明天。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宇宙间最 宝贵的,最 值得珍惜的。正所谓: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既是短暂的,又是永恒的,时间的存在本身就是一种期望,所以不要害怕时间的无情,也不要感慨时间的短暂,我们应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齐扬帆远航。
只要我们此刻珍惜时间,便会拥有最 大的幸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