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学会感恩》。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古人为我们留下的教诲,意思是要我们学会感恩,不能忘恩。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美德,我们应谨记古人的教导,时刻要感恩身边的人。
要说感恩,首先要感恩我们的父母,如果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可能他们不能给我们很多钱财上的支持,但他们送给了我们最 好的礼物,那就是——生命。没有生命,我们就不能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上,不能感受到阳光的温暖;不能看到美丽的大自然;也听不到美妙的音乐。
其次,我们要感恩老师,老师像红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还有一句古诗可以用来比喻老师,那就是——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老师引领我们走进知识的殿堂,让我们学会很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
同学们,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朋友,因为他们在你失败时安慰你;感恩绊倒你的人,因为他让你更加坚强,感恩鼓励你的人,因为他们让你鼓起信心的风帆。让我们学会感恩吧!感恩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