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过后国旗下讲话
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用实际行动去美化我们的校园环境”。
作家说:“环境是心灵的港湾。”画家说:“环境是灵感的源泉。”教育家说:“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是的,美的环境是一部多彩的、立体的、富有吸引力的教科书,它有利于我们陶冶情操、美化心灵、激发灵感、启迪智慧,有利于我们提高素质,也有利于我们心情愉快地工作和学习。
首先请大家想象一下这么一幅画卷:当每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悄悄撒落大地,降临校园时,伴随耳边吹过的阵阵微风,同学们尽情地享受难以形容的惬意,舒心地背诵英语单词,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每一位同学都以《中学生守则》和《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自己的行为准则,讲文明懂礼貌,爱护公物,助人为乐,互相谦让……在优美的环境里,看不见边吃边抛的不良行为,听不见你吵我闹的吵杂声,同学们脸上挂着的是收获知识时的喜悦,身上迸发的是激励大家进取的力量。透过阳光照射的教室窗户,同学们正在勤学善思、博学求真,不时还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就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响了我们青春年少的舞曲。
这是一幅多少美丽宜人,充满生机的校园画卷啊!谁不愿生活在这样的一个校园里呢?我们的校园本应该也是这么美丽的,到处都是绿化,到处都是花草,到处都是文化气息,可是看看我们的校园,包装纸、垃圾袋、夭折的花草树木、同学间奔跑的嘈杂,可谓我们校园中另类的风景线,与这学习成长的校园是格格不入的。
校园,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学习和生活,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励才对外形象好坏的直观影响因素,也是励才同学整体素质的一个反映。
同学们,爱护校园,人人有责。当你正想扔出手中的瓜皮果壳时,请多走几步路,把它丢进垃圾箱里;当你看见地上飘逸着纸屑时,请弯弯腰,将它捡起;当你想踏上可爱的草坪时,请绕个路,给小草一条生路;当你想随地吐痰时,请忍一忍,给大地一个干净。如果我们人人洁身自爱,知行一体,我们一定会有一个更加美丽的校园,更加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
老师同学们,去年,我校成功创建了--市绿色学校;今年,我校将启动创建江苏省绿色学校的工程。励才就像一个大家庭,作为家庭中的一名成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爱护这里的一草一木,规范自己的行为习惯,维护励才的集体荣誉,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励才争光添彩,为创建江苏省绿色学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就到这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