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要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星期一早晨,我们望着头顶徐徐升起的五星红旗,听着那庄严的国歌,总有一种亲切的感觉。五星红旗是我们祖国的象征,所有中国人在看到她时都像看到了自己的祖国一样,敬重之情油然而生。在我们这些中华后代的心中,祖国永远是最 伟大的!
“祖国在我心中”,简简单单的六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而每一个炎黄子孙看到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都会热血沸腾,壮志激昂。
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远方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将永驻我心中!同学们,你们要为生活在这个时刻,为生活在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国家而感到荣幸、自豪。
你们要从小做起,从爱祖国、爱家乡,爱父母、爱同学、爱班级、爱校园做起。让我们共同祝福伟大的祖国,祖国永远在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