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每当我们走进xx小学的校园时都能感受到她的洁净和美丽,虽然她的占地面积不大,但你瞧:两排整齐的教学楼,宽敞洁净的过道,崭新的橡胶跑道,宜人的花草树木无处不渗透着她的生机和活力。可是进来我发现我们的校园环境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如:楼梯旁的白墙壁上出现了黑黑的脚印和斑点,教室里常有一些纸屑,学校的大门口随处可见一些食品包装袋,厕所里到处是垃圾,花池里的花草树木总有人爱摸它„„这些都是我们个别不自觉同学的“杰作”。大家说说这些是我们文明小学生的做法吗?回答肯定是“不”字。为了使我们的校园多一份绿,多一份生机,多一份洁净,让她成为我们童年的乐园。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吧!保护好我们的校园环境,我向全体师生倡议“爱护校园环境,从我做起”,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
1、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卫生的好习惯。
2、爱护校园的公共设施,不乱涂乱画,不踩踏草坪,不乱折树枝。
3、提倡“弯腰精神”,一见垃圾就捡拾,仍进桶里不怕烦。
4、自觉与不文明行为说再见,与不文明行为作斗争,成为环保小卫士。 各位老师、同学,让我们从点滴做起,爱护校园环境,自我约束,相互检查。拾起一片垃圾,留下一方洁净。“学校无垃圾行动”需要你、需要我、需要我们大家共同努力!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