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是一种表情;微笑,是一种最普通的表情。但是,微笑也具有著一种神奇的魔法。我见过无数的微笑,最使我难忘的是一位陌生阿姨的微笑。
那是一个炎热的夏日。因为要买钢笔,我不得不骑著自行车向文具店出发。进入了一个小胡同。一滴汗水从刘海滚落,就要滴入眼睛。我抬起了一只手,准备擦擦汗。可是手还没从脸上划过,车子便撞上了一个小石子。还没等我回过神来,我的车子带著我撞上了一个穿著白色连衣裙、吃著冰泣淋的小女孩。小女孩跌倒在地,我的车子歪在一边,我惊恐的从地上爬了起来,看著周围的一切:我的车子微微变形,小女孩在号啕大哭,白色的连衣裙上已经沾上了泥沙和冰泣淋上的奶油,还有一圈被女孩的哭声所引来的人们。
很久,我缓过神来。明白了——我闯祸了。我忐忑不安的想象后面的事:小女孩的家人蛮横地把我带到了公安局,接著会把我的父母请来。小女孩的家人会向我的父母要医药费、营养费……我不敢再往下想了,只能像一个做错事的孩子,受着旁人的责怪,等待着家长的处罚。
围观的人越来越多了!“这孩子怎么……”“唉!要是碰上个难说话的……”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着。
“让一让!让一让!”一个女人的声音在讨论声中特别突出,我向那边看去。是一位打扮时髦的中年妇女走了过来。在这个空档,我想她肯定是一个会无理取闹的女人。如果那样我不要完蛋了?阿门~
那个女人看也没看我,径直走到小女孩身边,扶起了小女孩,拍了拍小女孩的衣服。然后,才看看我。“对——对不起!”我的大脑中只剩下这一个词了,“对不起、对不起……”那位阿姨看我窘困的样子,微微一笑,说:“没事,没事。回家擦点红药水就好了!”说罢,擦干了女孩的泪水,抱起了她准备回家了我的心,终于落下来了。
就在这个时候,阿姨回过头,挥了挥小女孩的手,说:“宝贝笑笑!看把小姐姐吓坏了!”边说边给了我一个灿烂的微笑。看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也不由自主的将嘴角向向上扬。
生命中,再美再甜的微笑都没有给我留下如此深刻的印象。唯独这个微笑,伴随我成长,教会我宽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