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我们对科学充满了憧憬,希望有一天自己能去攀登科学的顶峰。然而,小小年纪的我也对科学充满了好奇心。
星期三,学校组织去参观科技馆的活动,我们兴奋不已。刚进科技馆,一个巨大的家伙就映入我的眼帘。“哇!”我惊呼道。这个展项叫做“小球旅行记”,由八种机械传动机构组合在一起,形成一条封闭“通道”,使小球循环旅行。通过将小球从起点运送到终点的过程,利用各种操作装置使小球在轨道中进行圆周、抛物线、直斜、斜线等动作。我和同学们立刻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小球在我们的操作下渡过重重难关。
进到馆内才是让人大开眼界,智能小机器人、激光竖琴、食物金字塔……
参观完神奇又有趣的科学展览,我们又去观看了“球形电影”。它的外观是一个灰色的充气球。我们以前只在电影院看过电影,还从没在球里看过电影呢。“我们怀着激动又好奇的心进入球内。我们看的是《探索银河》,开场是一片暗蓝色的天空,点缀着白色的“宝石”一条繁星点点,带着乳白色光晕的银河横跨天空。影片中还讲了恒星、彗星、黑洞和一颗新发现的“火球”。看着看着,我仿佛自己也乘着宇宙飞船飞出地球,探索新的奥秘。
科技的发展是让人捉摸不透,从古代的造纸术到现在的高速发展。牛顿、爱因斯坦、祖冲之……这一个个创造奇迹的名字,使科学发展飞速前进。这神奇又梦幻,美妙而真实的展览就是证明。让我们去体验科学的奇幻与美妙,放飞我们追寻科学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