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历是财富
人们在责怨生活的不公时,换个角度想一下,这未必是种财富,是生活的磨难让我们更加的成熟、更加的坚强,更加地坦然,更加地懂得怜惜。
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旅途中的足迹,都是生命过程,都是一种财富。如果说人生是一部书,那么每一次经历就是书中一段故事或一个篇章。它既能够自己翻看,又可供别人参阅,对谁都有启迪、警示的作用。
经历像一枚干果,果虽不鲜,其味依然,什么时候都有嚼头。人要善于咀嚼这枚干果,可从中弃扬出一种新的精神、新的喜悦、新的人生境界。
生活不是一种味道,经历不是一种模式。有的经历如履平地,有的经历似登高山。这是命运之神赐给我们的礼物——一次练砺的机会,我们应庆幸,欣然笑纳。不要因难而沮丧,相信“登”上去,无限风光在顶峰。人生定会多一分成实,多一笔重彩。平庸的生活,固然没有炼狱的煎熬,过得顺畅、安逸,但单调乏味,色彩浅淡而单一,生命空虚而无光。
生命就是一场永无休止的苦役,不要惧怕和拒绝困苦。超越困苦,就是生活的强者。在人生旅途上,高山平地都要走,苦辣酸甜都要尝。
任何经历都是一种积累,积累的越多,人越成熟。经历的多,生命有长度;经历的广,生命有厚度。经历过险恶的挑战,生命有高度;经历过困苦的磨炼,生命有强度;经历过挫折的考验,生命有亮度。
人的成长在于经历,个人的经历有多有少,有浓有淡,有顺有逆,有成有败,喜愤哀乐愁尽在其中。任何经历,无论是成功或者失败,总会在人生的轨迹上留下些许痕迹,蓦然回首时从中受益。
当有一天我们回首往事,回首人生之路时,是丰富多彩还是苍白一片,是辉煌灿烂还是风尘弥漫,这取决于昨日的我们究竟到过什么地方,做过哪些事情,有过什么追求,取得过哪些成绩,明天的我们又将开始怎样的旅程,又回去结识哪些形形色色的人,经历怎样样的月阴圆缺、悲欢离合。
经历不但和自己一生所创造的物质财富紧密相关,还是一笔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趁着年轻,多出去走走,看看,读万卷书,不如走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或许,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或许,人生只有走出自己的小世界,才会感知真正的世界观。或许,出路、出路,走的多了才会有路。人生的格局和梦想就是这样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在我们置身的现实生活中,经历就是财富,有经历就有磨砺,有经历就有经验,有经历就有成长,有经历就有积累……所有的经历都是人生旅途中的足迹,都是生命过程,都是一种财富。如果说人生是一部书,那么每一次经历就是书中一段故事或一个篇章。它既能够自己翻看,又可供别人参阅,对谁都有启迪、警示的作用。任何经历都是一种积累,积累的越多,人越成熟。经历的多,生命有长度;经历的广,生命有厚度。经历过险恶的挑战,生命有高度;经历过困苦的磨炼,生命有强度;经历过挫折的考验,生命有亮度。
经历过,才明白珍惜,经历过,才渐渐成熟,
经历过,才明白不易,经历过,才慢慢成大。
经历过,才明白存在,经历过,才明白人生
丰富的经历,才会收获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