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老师会受众人的欢迎,好老师会带出更多的好孩子,所以我想做好老师,能得到众人认可的好老师,孩子认可的好老师。
3年的幼教工作让我亲身体验了它的辛苦,也充分认识到了它的重要性。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孩子一生的学习、生活将从幼儿园开始,一切将从这里延续和发展,我们每个幼教工作者肩上所担负的,是让每个孩子在人生的起跑线上成功地迈出第一步,使幼儿园真正成为培养未来有用人才的摇篮。
做一名好老师,就应该拥有一颗永远不老的童心,在孩子面前展开一片想像的天地,打开知识的大门,给孩子们的童心抹上了七彩。
做一名好教老师,不能把自己的工作仅仅看成是传授知识,而忽视对孩子人格的培养,不能只关心孩子的学习结果,而不关心孩子的基本素质是否向好的方向发展。因此,只有科学地把握好教书育人的关系,并且将其合理地贯彻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去,才是一个合格、称职的好老师。
做一名好老师,要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状况和特点,有针对性地指导孩子的学习,并在孩子的特长方面给予指导,教师要对孩子品德,劳动文体活动以及同伴关系等方面的表现要作了公正的评价,要严格的要求孩子,对好的行为进行表扬,对不良行为提出批评,并根据孩子的个性指导孩子的发展方向,但严格不是越严越好,更不是冷冰冰的严厉,俗话说:“一分严格之中掺上九分感情之蜜,才能成为甘露。”只有甘露才能滋润禾苗茁壮成长。
做一名好老师,自己要时时、处处、事事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表里一致,堪为孩子的表率和楷模,以自己的模范行为来教育和影响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维护他们的自尊心,发扬他们身上闪光的美好东西,能使他们体验到老师对他们的爱。
做一名好老师,要转变传统的教育观念,树立现代教育观、树立正确的儿童观、质量观,因材施教促进孩子健康发展,培养他们德智体美劳各方面的素质和才能。
幼儿教育是一项非常细腻、琐碎的工作,如果在工作中粗心大意,掉以轻心是非常危险的事情,是会危及幼儿的生命安全的。这不仅是工作的原则,也是人生的原则,如果没有了职责和理想,生命就会变得毫无意义。记得中央电视台有句公益广告词“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舞台,梦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我想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只要你用心地去做每一件事,心中的梦想就会在这里实现。
每一个清晨,我用灿烂的微笑迎接孩子们和家长的到来;每一个黄昏,我以愉悦的心情将孩子们的手交到家长的手里,亲切地说一声:“明天见。“目送他们渐渐走远。多少个春夏秋冬,无数个风风雨雨,我们用博爱,滋润快乐,用智慧,开启文明,用鼓励,唤醒自信,用宽容,示范尊重,用无私,引导正义,用平凡,孕育伟大。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在我们的努力下,孩子们懂事了,懂得了如何去爱,懂得了怎样做人;孩子们进步了,会唱会跳,会写会画了。猛然间,我找到了自身的价值:幼儿教师的工作是塑造人的工作,它神圣、伟大。只要我们用心走进这座神秘的“儿童公园”,用我们博大的爱心温暖这里的每一个角落,会发现在我们踏进的那一瞬间便得到了许多快乐和幸福。
生活是美好的,事业同样可以美好。我相信用我们的爱心、细心、耐心、加上不断学习之后,我们的教育之路一定会越走越宽敞明亮,越走越丰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