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期末的国旗下的讲话稿 小学期末国旗下讲话主题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早上好!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二(28)班的王腾飞,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做有道德的人,用道德铸就人生》。
在这庄严的国旗下,我郑重倡议:让我们做有道德的人,用道德铸就人生!刚刚过去的9月20日,是“公民道德宣传日”,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爱国守法、明礼诚信、团结友善、勤俭自强、敬业奉献”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基本道德标准。何为道德?“道”是指自然运行与人世共通的真理;而“德”是指人世的德性、品行、王道。道德往往代表着社会的正面价值取向
作为当代的高中生,我们不仅需要丰富的文化知识,更需要懂得做人的道理,意大利诗人但丁说:“一个知识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弥补,而一个道德不全的人却难以用知识去弥补。”那么,我们怎样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有道德、有修养的人呢?首先,我们要有正确的是非观、道德观。
有这样一位老人,靠着一辆三轮车,捐出35万元善款,救助了300多名贫困学生他就是白芳礼。老人不仅仅走过了相当于绕地球赤道18周的路程,更是用大爱驮起了永远的丰碑。我们的社会期盼更多的白芳礼,需要更多的“最美妈妈”。当英雄救人反被诬陷,人们感慨当今还有没有人愿意做好事的时候,还有更多的人不怕成为被诬陷的人,他们的行为给予世界以温暖,让我们相信这世界还有良知,还有真爱。我们不能决定别人去怎么想,却可以决定自己要去怎么做。
其次,我们应该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徜徉在优雅校园中的我们,随手关掉洗手间里“不辞劳苦”的滴着水的水龙头,擦掉墙壁上的鞋印,让文明、亲切的语言响彻耳畔,保持校园的清洁整齐,努力去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我们更应该奉献出我们的爱心,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热心社会公益活动。
同学们,道德是一种美丽,需要我们不断追求;道德是一种财富,需要我们用心经营;道德是一把火焰,需要我们添禾加柴;道德更是一种力量,需要我们共同传递无论我们身处何处,都应该将善良、勇敢、坚韧,将爱心、孝心、责任心,将诚信、奉献、使命,用执着的信念、厚重的承诺和点滴言行汇聚成道德的力量,奏响时代的最强音
“做有道德的人,用道德铸就人生”!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