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学期已接近尾声,我们又要向更高的目标进发,认真复习,考出好成绩,向老师,父母汇报。有人说:人生好比四季,那么,少年时代就如同风和日丽的春天。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在这个季节里,人们播种理想,播种希望,播种等待与期盼。而少年时期,又正是学习知识的初级阶段。所谓初级阶段,就是打基础的阶段。
同学们一定听过,老师或者父母常把基础比作建筑的垫底石,底石牢了,上面的高楼大厦才能稳住,如果底石不牢,即使盖起了高楼大厦也会蹋下来。因此,基础要打牢。基础不仅要牢固,而且还要宽广,就像垒金字塔一样,基础越宽广,塔身就可以垒得越高。学习也应该如此,所以,我认为我们小学生各门功课都应该学好,不能偏废哪一科目。有一科目没有学好,都会使自己不完善。
再就是,学习要求效率高,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华罗庚说过:“成功的人无一不是利用时间的能手!”可见,在新的时代,要做人才就得先学会利用时间与分配时间。可我们有的同学还处在迷雾中,还没有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上课东张西望,学习磨磨蹭蹭,作业丢三拉四,这是很不应该的呀!“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话我们都能理解,可又为何浪费这宝贵的光阴呢?
“知识就是力量”,这是一位名人所言。是的,知识不怕多,越多越好,因此,我们应在钱小这个温暖大集体的怀抱里,按照《一日常规》的要求,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加强道德品质修养,自尊、自爱、自信、自律、自强,做一个有进取精神,永远不断超越自我的人。在钱小这个知识的长河里,我们要像海绵一样不断吸收养份,来充实自己,学习雷锋的“挤”和“钻”的钉子精神,顽强拼搏,努力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和失败,踏实地迈好脚下的每一步,向着人生更高目标攀登。
同学们,未来是我们的,在知识经济高速发展的今天,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没有理由不好好学习,同时,在学习中,我们不能让同学掉队,应该互相帮助,共同进步。为了自己的明天更美好,为家乡的明天更辉煌,为祖国的明天更富强,请记住自己的使命---勤奋守纪,团结进步。
新的一年,将成为我们成长的新起点!勤奋刻苦的同学,在这里播洒汗水,奋发向上的同学,在这里收获希望。同学们,让我们从这里起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