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学生国旗下的讲话 初中学生国旗下演讲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内容是:《我爱我校,我爱我的》。
我想,不管是初一、初二,还是初三,只要是学生,对我们的学校,都有着一份感情,我爱我的学校,我爱我的。
作为一名初一的学生,进入学习才一个学期,但对感情已非常的深厚,就像平常所说的那样,我把当成了我的家,这里有我的家人,这里有我的生活。
正像校刊上说的那样,我们的学校大气而沉着,宁静而致远。第一次进入就觉得这是一所很美的学校,我想在场的同学都跟我有一样的感受。给人沉稳感觉的校门前架着两座桥,一池的碧水给增添一份柔美,校园里,各种植物点缀着校园,喷泉,日晷,翠竹,这个校园显得如此和谐。在这样的校园里生活与学习,我想我们的心情都会格外的愉悦与宁静。
校园里的欢歌笑语是我们放飞的青春,我们在这里挥洒着热情,校园生活丰富多彩,我想大家都有体会。拿初一年级来说,一个学期内,大大小小的讲座,合唱比赛,体育活动丰富着我们的课余生活。在学习上,学校也有很多的方法来让我们满怀激情的学习,数学解方程竞赛等学科活动都激发了我们学习的动力。
是一个非常和谐的学校,学生碰到老师,礼貌的说一声“老师好”,老师也会和蔼的回一声“你好”, 就像圣诞节那天,我走在校园里,几乎碰到的每一个老师,都会对我说一声节日快乐,这让我很意外,毕竟以前只是我祝老师节日快乐,老师才会想起回问我们,老师主动的祝我节日快乐,印象中也是第一次,因为这简单的一声“节日快乐”,我的心里变得暖暖的。过年过节,师生之间的一声祝福都会让学生与老师之间的隔阂变得更小。注重很多细节的坚持,排队买饭,晚自习的放学,进入报告厅的规矩等,我们在这些坚持中感受到了优秀。
学校就像是一个大家庭,老师们就好比是和蔼可亲的长辈们,同学们就是亲密无间的兄弟姐妹。如果没有了老师,我们就失去了方向,偏离了航向;没有了同学,就如同生活里失去了阳光,欢乐中没有了笑语。大家的欢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灿烂,这里有我们人生中的辉煌时刻,有我们迎接社会的起点。
那么,我们就应该手牵着手,为我们的母校增光。哪怕未来,我们走向高中,走进大学,面向社会,我们心中仍应有一个角落,属于我们的。我们在这里学会自尊、学会自信、学会自强,然后以我们饱满的精神努力汲取知识,大胆地应对未来日子中无数的艰难与困苦,我们不应畏惧。前方的路,也许遥远,也许曲折,甚至模糊,但要相信你在心里默念着要坚强的时候,就能勇敢起来。
我相信,我们心中都深深地爱着,我相信,我们未来不管走了多远,仍然会想起心中的,这个因和谐,因坚持,因努力而优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