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我们钢屯小学在校园领导的正确领导下,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全校师生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拥有了一个幽静而温馨的学习环境,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文化氛围,创设了一个健康的成长空间。在晨光下,在微风里,在实小的殿堂中,同学们正在茁壮成长。
但是就在这块秀丽的校园中,也会出现一些不和谐的音符,偶尔也有一些令人不满意的现象出现。如:清扫刚结束后的校园,就有我们同学扔下未喝完的牛奶袋,饮料罐,冰糕纸;在整洁的校园里,有我们同学丢的纸屑,塑料袋;在书声琅琅的课堂上,有的同学却精神萎靡不振;在课间总有那么少数同学在高声喧哗,追逐打闹。还有少数同学受一些不良习惯的影响,讲粗话,脏话,争吵,打架,搞不团结。
以上这种种现象虽只是发生在极少数的个别同学的身上,但却破坏了校园为我们带给的优美和谐的育人环境,与我们当今社会所倡导的礼貌主流不相符。一个社会的礼貌程度取决于人的素质,一个城市的礼貌程度取决于市民的素质,一个校园的礼貌程度取决于我们每位同学。同学们,你们是否想过我们的礼貌与否,不仅仅代表着我们个人的形象,也代表着校园的形象。因此,从此刻起,我们应坚决摒弃掉我们身上种种不礼貌的行为,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一个自尊、自爱、整洁、朴素大方的学生;做一个真诚友爱、礼貌待人、品德高尚的学生;做一个勤奋学习、用心向上的学生;做一个礼貌、健康向上的21世纪的“四有”新人。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一个礼貌、秀丽的校园,让我们实小的每一名学生都成为一个礼貌之人,让礼貌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个角落。同时也让我们用我们的礼貌行为影响自己的家庭,影响自己生活的社区,影响自己周围的街道,为我们淄川建立礼貌城市尽自己的微薄之力。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