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吗,饮尽神秘古老的黄河水,倾吐出五千的华夏礼貌。
是你吗,挥舞着马良的神笔,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架起一条铁路!
是你吗,一头撞碎初升的太阳,将鲜艳的红色涂遍整个雅典奥运!
是的,就是你!你有着黑土色泽的瞳仁,你聪慧坚忍,你勇敢热情……你,就是屹立世界东方的中国!
应对着你,我似首有着太多的话语,有着太悠久的情感。而这一切汇成一句话便是:中国,我为你自豪!
打开时间的重门,让我们去看看最初的你怎样用你的双手开辟出一片片土地,用金子般的黄河水浇灌出一片丰收的灿烂;去看看你如何让这黄河之畔因你的存在而充满朝气,因你历代的生息繁衍而积淀下厚重的文化底蕴;去看看仓颉用颤抖的手在兽甲上刻下第一个文字的地方,汩汩流淌出的礼貌之为如黄河般滔滔不绝……你用你独特的智慧让整个黄河之畔都闪耀着金灿灿的光芒。[由整理]中国,我为你拥有数千年的悠久文化而自豪!
是谁说“有昆仑山在,铁路就永远到不了拉萨”?那么,就让你来告诉他,什么是真正的奇迹吧!
记得春节联欢晚会上,看到筑路工人那一张张黝黑的脸上绽开的灿烂笑容时,我感慨万分。高原再冷,也冻不住他们爽朗的笑声;筑再难,也难不倒他们坚定的决心!他们挑战生命极限,攀登精神高峰;他们在生命禁区,原始水层,筑起人文铁路,造就环保工程。这项工程不比三峡大坝逊色,可与万里长城貔美。这是亘古未有的壮举,这是举世瞩目的奇迹,当一条银色巨龙最终蜿蜒在青藏高原,我明白他们胜利了,这是10万筑大军的胜利,也是你的胜利,你为青藏高原戴上了顶绚丽的光环,世界对你报以钦佩的一笑。
中国,我为你创下的奇迹感到自豪!
雅典,这个奥运圣火点燃的地方,这个同你一样古老的地方,在两大礼貌对视的瞬间,赐予你的运动健儿最神奇的力量:他们挥洒的汗水飞成一屏瀑布,为你而歌;他们矫健的身姿跃成一弯明月,为你而辉;他们紧握双拳,奋力拼搏,用荣誉和赞美狠狠踢掉你身上曾有的“东亚病夫”的牌子。他们以盘古的姿势站立,遥望你这东方最神秘古老的国度,让雄壮的国歌声点亮北亮这座永恒的智慧之城!
中国,我为你所取得的成绩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