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们,可爱的同学们大家上午好:
对于高三的同学们来说,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不管你们是满怀期待,还是满心焦虑,高考总是踩着不变的步伐向我们走来。今天距离20xx年高考仅有200天,万米长跑,我们已经跑过最后一个弯道,离终点只有几步之遥;这是真正考验我们、需要我们全力以赴的时候。高三的同学们:你们准备好了吗?好,同学们,我们所有十三中人都会陪着大家成功。
可能有的同学会怀疑自己,这200天到底能有多少希望,能提高多少成绩。在这里,我可以肯定的告诉大家,这200天努力与否会有天壤之别。对于懒惰与脆弱者它简直就是一场灾难,对于勤奋与勇敢者,它则是一次飞跃与升华。每年都有好多同学经过200天的努力,实现了自己的理想。200天不长,但200天足以创造奇迹!每天的24小时不会增加,但是我们的行动却完全可以把它优化。此时的我们不能松懈,不能被任何外因所干扰。要记住:你在做和将要做的事永远应该是对自己最有价值的事。不要迷迷瞪瞪做题,糊里糊涂看书,要明明白白学习,清清楚楚走路,我们既要学会抬头看路、低头走路还要学会回头反思。既要懂得抓关键,还要善于总结归纳,举一反三,只有这样才能富有成效。我们要以积极、自信、阳光的心态面对高考,要放下思想包袱,以冷静、沉着、平和、求实的心态去复习备考,寻求最多的各科分数增长点。要积极听从任课老师的劝导和要求,做好自己的心理调节、应试技巧、答题策略等。视时间为生命,视效率为灵魂,我们现在已没有时间感叹,没有时间哭泣,我们只有与时间赛跑,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一天便可以发挥三天、五天的作用。我相信只要我们行动起来,把200天利用到极致,发挥到极致,那么我们的高考就会精彩到极致!
可能有的同学会感到每天很忙碌,而我要告诉同学们我们的生活不是忙碌,而是充实,是美丽。在我们的校园中,每天都能见到我们可敬可爱的校长主任们,每天有老师注意你,有同学陪伴你,每天充实的奔跑,生活简单而有规律,这就是美丽。或许身在福中的人很难体会到幸福,但当有一天你走出家门却不知道脚步应该迈往何方的时候,想聊天又找不着人的时候,你就会体会到目标明确而有方向,并可以为自己的目标付出充实努力的生活,真的很好。
同学们,老师知道你们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辛苦的付出着,跌倒过,失意过,但是一定要记住我们绝对不能放弃。因为在我们拼搏高考的路上,我们的行囊中有太多太多的祝福,有父母在远方的殷切期盼,有恩师在身旁默默地陪伴,我们还有什么可怕的?同学们,咱不怕!学校、父母、老师、学弟学妹们都会给我们力量,陪我们成功,所以大家要轻装上阵,信心满满。同学们,请你坚信: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什么不可能,没有什么可以打败一个永不服输的人。只要我们全力以赴,只要我们永不放弃,任何人都可以冲进理想中的大学。让我们用最饱满的热情,最昂扬的斗志,最坚韧的毅力玩命度过这最后的200天,相信大家一定会赢定高考,梦圆十三中。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