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七二班的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诚信考试,诚信人生。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每个人的立身之本。“诚”是真诚、诚实,“信”是守承诺、讲信用。“诚信”二字值千金。孔子曰:“君子以诚为贵。”孟子云:“车无辕而不行,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为人处世的底线,是我们做人应具备的基本品质,是衡量个人素质的一个重要标准。
考试的意义在于,老师们要通过检测来判断我们的学习状态,诊断我们学习中存在的问题,为下一阶段的教学找准目标。对于我们来讲,考试不仅仅是一个分数,也是对我们的学习能力与学习效果的总结。考的好,则代表自己学习方法、学习态度的正确,应继续保持;考的差,也不能丧失信心,借这次考试总结经验教训,争取下次取得更大进步。因此,考试中出现抄袭、偷看、传送答案、利用手机舞弊等现象完全是没有必要的。
如果你想在考试中作弊,想在考试中投机。那么我想试问,你拿着通过丢失自己的尊严而得到的高分去炫耀,有意义吗?捧着那通过违背自己人格而拿到的荣誉去讥讽别人的诚信,有价值吗?在那短暂的虚伪谎言下,所有的一切都是虚无缥缈的,你只会在堕落之后再堕落,如同吸食着毒品,一点一点地吞噬你自己的诚信,毁掉你自己的人生!
有句名言说过:“生命不可能在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让我们时刻做好应考准备,满怀信心地走进考场,让诚信飞扬,让自己的人生开出绚烂的诚信之花。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为诚信立下誓言:诚信考试,诚信人生!
最后,祝九年级的学哥学姐们,在明年即将到来的中考中,金榜题名!祝南山中学的全体同学在期中考试中,取得优异而真实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