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
诚信是人一生当中的最基本的道德观念,通俗的讲,“诚”就是不自欺,“信”就是不欺人。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古以来就有很多关于诚信的名言警句,如:“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言必信,行必果”“人无信不立”以及“一言既出驷马难追”等等,这些都充分说明了诚信的重要性。
诚信不仅可以使你获得成功,还可以让你得到别人的尊重,而缺少诚信的人生活在世上,如同一颗飘浮在空气中的尘埃,永远都不会收获公众的赞美,永远都不会拥有内心深处的踏实和宁静。跋涉在漫长的人生道路之上,谁不踏踏实实的留下诚信的足印,谁就将永远走不出渺小与狭隘的怪圈。
学问之道,同样也来不得半点的虚伪和欺骗。就拿考试作弊来说吧,众所周知,屡见不鲜,甚至在万众瞩目的高考中也频频出现。一个人考试作弊,不仅仅是治学态度的问题,更是个人思想品质和人格的问题,他拿到的是戴着面具的分数,丢失的却是自己心灵的纯洁。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公民的一项基本道德责任,是为人处世之本,当代学生必须具备诚实守信的品德,方能在日后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因为,诚信是做人之本。
我们作为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应当以诚信为本,让我们诚实的面对自己,守住内心的一份坚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交出一份诚信的答卷。让我们为学校的学风建设共同努力,为严肃考风考纪撑起一道诚信、文明、自觉、向上的美丽风景线。
1、全体同学认真复习,积极备考,严守考试纪律,诚信考试,自觉抵制考试中的各种不良风气。
2、学生干部、团员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从我做起,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3、同学之间互相督促,互相警策,制止作弊,弘扬正气。
我们真诚希望各位同学凭自己辛勤的汗水和真才实学,在考场上发挥出色水平,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违纪作弊为耻,弘扬求实学风,维护知识的尊严!用诚信品德向自己、向老师、向家人交上一份高水平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