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当春天的脚步迈进礼雅心天,今天,我们开启了又一个新学期的征程。首先,我谨代表学校祝愿各位老师在新的学期工作顺利,生活幸福!祝愿同学们健康成长,学业进步!
对于春天,我们总是有着美好的希望,美好的祝福,美好的憧憬,因为这一份美好,我们一如既往地积聚创造的力量朝着梦想进发。
梦想不是遥不可及的企望,也不是跋涉之后不可知的等待,而是我们不断靠近的远方。礼雅心天本就是一所传承礼雅教育梦想的学校,从湘楚大地冉冉升起,日新月异地发展,让梦想不断地变得真实。这份真实来自我们秉持“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这份真实来自我们对生命与个体的尊重;这份真实来自我们对教育的执着,不畏艰辛,日夜兼程,努力让我们的教育变得更好。
在有梦想的校园里,即使今年的春天已经早早到来,但此刻的我们已是信心满怀,翘首以待。在礼雅心天朝着梦想进发的时候,同学们已经做好了向着青春奔跑的准备吗?
奔跑,是一种生命绽放的姿态,充满着朝气与活力。青春的奔跑,要跑向健康健全的人格,人格是处世之本,力量之源,因而在奔跑的过程,要学会友爱,学会互助,学会分享;青春的奔跑,要跑向优秀的学习品质,在求学的阶段,广博的知识涌进你们的视野,要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学会应用、学会创新;青春的奔跑,要跑向“及时奋发精神,好担当宇宙”的礼雅精神,礼雅精神在百余年的时间里,激励起包含十五位两院院士以及厉以宁、梅可望等一大批学界巨擘的十万学子为民族建功立业,礼雅精神所蕴含的家国情怀、责任担当需要你们传承与发扬。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师们、同学们,春天已经来临,在万物竞发充满生机的季节里,让我们播下理想与信念的种子,不辞辛劳,扎实地耕耘,快乐地收获,让奔跑的每一个脚步更加踏实,让梦想更加真实!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