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作为教师代表能够在这里发言!
当悦耳的旋律在耳边响起,当如花的笑靥在眼前绽放,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非常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全体同学发言。转眼间,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我想这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同学来讲,都应是一个崭新的起点。首先我代表全体同学对任劳任怨、敬业奉献的全体教职工表示诚挚的谢意!
回首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学校开展了各项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校园内,我们衣着整洁大方得体,讲卫生,懂礼貌,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在学习上更是严格要求自己。
初一同学们,走进银川二十中,你就走进了团结和友爱,走进了拼搏和奋斗,也走进走进了一个新的赛场,这里有着竞争与挑战,你们完全有理由规划好这3年。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也许你们会有很多不适应,但没关系,每个人都要学会适应环境。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我相信:经过你们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奋斗,则一定能拥有最后的收获和喜悦。
初二同学们,更要珍惜每一天,从今天起,你们已经来到了知识高峰的半山亭。是再接再厉,勇攀高峰;还是畏难却步,打退堂鼓――你们每一个人都会受到一次考验。尤其是面对前进征途中的困难和挫折要经得起风吹浪打。“有信心的人,可以化渺小为伟大,化平庸为神奇”。(演讲稿 )毛泽东青年时代,曾写过一幅对联当作自己的座右铭:“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愿你们都能做一个珍惜时间,再接再厉,勇攀高峰的人。须知: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伤悲。我希望你们用信心作桨,用坚持作帆,祝愿每一名同学都能驾驶着知识的小舟在老师的引导下到达理想、成功的彼岸。
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这是我们人生的关键一搏。毕业班的同学们,我们已经为实现你们的理想付出了宝贵的时间和心血,我希望我们在最关键的一年里,制定好计划,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刻苦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地努力下去,一定能跨进理想的高中的殿堂。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也许不是每个人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但一定要为梦想而奋斗。努力不一定成功,不努力一定失败。至少,当你回眸这一切的时候,努力过,就没有遗憾!
学生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同学们要珍惜这美好时光,勤奋学习,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我真诚的希望广大同学,一定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和提升自己的品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学会做人、学会求知,学会生存、学会协作、学会健体、自尊自爱、自律自强,笃学求真、矢志成才,努力走向成功、走向辉煌!
最后,祝老师们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同学们学有所成、天天进步!
我的发言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