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冬去蛇留诗意美,春来马跃画图新。
在这万物复苏、播种希望的季节里,我们再一次欢聚在一起,和谐温馨的校园又一次充满了欢声笑语。成长了一岁的我们共同憧憬新学期美好的未来。
充满了青春和活力的**人更是鼓足了干劲,要在这充满梦想的春天里干出一番蓬勃的事业。我们会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会用灵动的智慧去弹奏“心灵的乐章”,会用和煦的师德春风去抚慰稚嫩的灵魂!
亲爱的同学们,在**,老师的梦想、荣誉都注定与你们相连。你们幸福,我们快乐;你们进步,我们欣慰。也许现在的我们还不是最优秀的老师,但我们永远是最努力、最负责、最无私的**教师!也许你们现在还不是最出色的学生,但我们坚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定会成为最勤奋,最刻苦,最坚韧的**学子。春日的勤奋付出定会有秋日的累累收获,今天的执着坚持必会获得人生的更大的成功!
我勤奋的初一、初二的孩子们,你们真的是幸运的。因为你们将在这美丽的校园中和身边无私仁爱的老师度过三年最难忘的青葱岁月。在这三年中,你们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一件**送给你们的礼物,那就是认识并带走你们真正的快乐!教师真正的快乐,就是在滑落的汗珠里看到你们眼神中那求知的渴望!作为**学生,你们真正的快乐,就是在真正认真的对待学习生活中,收获进步的自信和成功的喜悦!
我坚韧的初三学子们,两年前我在这里,就在这里!曾对你们说过!世界上所有的爱都是为了相聚,只有两种爱是为了分离!一种是父母的爱,和你唠叨,和你争吵,劝你努力,要你上进,不为别的,是为了他们百年之后,你们能够快乐、幸福的独立生活!一种是老师的爱,批评,责罚,你们眼里的苛刻要求,不是为了别的,只是为了你们拥有高尚的品质,严谨的态度,完美的人格,毕业后有一个锦绣前程。如果你也对他们心存感激,那么,现在就请你伸出双手,
用掌声、表达你的敬意和谢意吧!
三年真快!马年的20xx,马上就要送走我们最最心爱的313匹各具特色的小骏马,你们意气风发,活力四射!这三年,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你们的坚持,每天三点一线,读进背出。我看到了,我看到了你们的艰辛,身起而鸡未鸣!鸟宿而人未眠!清早路上你孤独的身影,夜晚途中你坚实的脚步!三年的坚持与付出,必定换来六月、你们更高的人生起航!
我们的初三,就要冲刺了,你们准备好了吗?今天在这里,在这庄严地时刻,我仅代表初三的全体教师,向我们可敬的以杨校长为核心的**领导班子真诚表态,我们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烛光般的无私精神,做好我们作为一名**教师应做的每一件平凡小事,为**20xx中考取的更大的辉煌而努力奋斗!也向我们朝夕相处、荣辱与共的初三学子们郑重承诺,会用我们全部的爱来浇灌你们的成长,在你们初中生活的最后日子里,我们定会为你们的成长、进步、成功,贡献我们的全部力量!相信初三的你们,现在你以**为荣!六月**定以你们为傲!
最后我想用一段我改编的话和全体师生共勉:
我们为教师代言!
你只看到我们好似轻松地背影,
却没看到我们辛勤的汗水。
你有你们的规则,
而我有我们的选择。
你无视我们勤奋的现在,
而我们会用坚持决定祖国的未来。
你嘲笑我业精于勤无所受益,
我可怜你区区皮囊空行一世。
你可以轻视我们做的平凡小事,
我们会证明这才是铸就民族未来的基石。
梦想是注定孤独的旅程,
路上少不了无知的质疑和愚蠢的嘲笑。
但,那又怎样?
哪怕燃尽一生,也要桃李芬芳。
我们是**人,我们为教师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