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xx。很荣幸今天我能作为初中部学生代表站在这里发言。
在这万物复苏、春意盎然之时,我们又迎来了新的一年,迎来了新学期的开学典礼。在这里,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初中部全体同学向在座的各位领导、老师和同学们致以新学期最美好的祝愿和最诚挚的祝福!祝领导、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习进步,天天开心!
回首过去,我们一路风尘、一路凯歌,用自己的努力写下了成长史上光辉的一页。在学校及年级领导的支持下,过去的一个学期,我们不仅在学习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在学习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体育艺术节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和意志,也加强了班集体的凝聚力,让我深深地意识到了团结就是力量。冬游顺湖让我们在寒冷的冬天里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劳动的快乐。还有英语演讲比赛、数学竞赛、征文比赛等等在增长我们知识的同时也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
这一切仿佛发生在昨天,也成为了我们成长中美好的记忆。在我们成长过程中,始终离不开xx老师们的辛勤付出。我们xx学校的老师,不仅学识渊博,更是对学生和教育事业充满了无尽的热爱。在此,我代表初中部所有同学,向我们辛勤耕耘、兢兢业业的老师们表示最真心的感谢。
同学们,走进新学期,我们应该暂时忘掉上学期成绩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
也要抹去期末考试的失意,不要为昨天的失败而悲伤,我们的明天从现在出发。作为一位初二的学生,我们现在已经处在初中最关键的转折期,因为我们本学期即将迎来生地会考以及准高一升学考试。我们享受着学校的2+4模式,那么我们就必须从现在开始努力奋斗,抬头挺胸,忘记昨天,奋斗今天,努力追求美好的明天!
为此我要给初二及全体同学提三个希望:第一个是热爱你自己,坚信你能行!第二个是宽容你自己,坚信你会行!第三个是鼓励你自己,坚信你就行!同学们,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面对新学期,发扬拼搏精神,相信我们一定行!
最后,距离高考以不足百日了,在此我代表初中部全体同学为高三的学哥学姐们加油,预祝你们在栀子花开之际,实现人生理想,续写xx新的神话!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