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今天,奋斗的起点》。
昨天带着回忆默默地远去了,今天携着希望悄悄地来临了,而明天又闪烁着光辉等待着我们。有的人沉浸在回忆中,他们依恋昨天;有的人只沉醉在梦幻中,他们盼望明天。这两种人都忘记了最应当珍视的是宝贵的今天。
今天,不就是短短的一天吗?我从明天开始勤奋学习。今天不就是区区的二十四小时吗?我从明天开始认真工作。今天不就是三百六十五分之一吗?我从明天开始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有些人这样想,也是这样做的。
莎士比亚说: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会抛弃他。我说:抛弃今天的人,今天也会抛弃他;而被今天抛弃的人,他也就没有了明天。
虚掷光阴,在折损着生命的光。及时努力,在开辟理想的路。同学们,不要观望明天,一切从现在开始吧!记住:今天是奋斗的起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