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又是一个灿烂的夏天,又是一个启航人生新征程的火红七月。我们欢聚在一起隆重举行xx小学毕业典礼。在座的同学,是我们xx小学绽放的又一批艳丽的花朵。在此,我首先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同时向为了同学们健康成长而奉献心血与智慧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六年的学习时光是短暂的,却是难忘的。年年岁岁情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时间,真的就像滑滑梯一样,一转眼的功夫,就是六年。六年的时间,我们和孩子们共同经历了太多嬉闹、太多欢笑、太多泪水、太多荣耀!那些曾经拥有过的甜蜜瞬间,此时此刻,像一株株缤纷的糖葫芦,串在一起,在眼前一一浮现:认真的你、害羞的你、调皮的你、天真的你、情感丰富的你……孩子,xx小学的一草一木,见证了你们的成长与欢乐;一张张奖状证书,述说着你们勤奋的求知与探索……短短的六年,你们告别了天真,走向了沉稳;脱去了稚气,获得了自信;抛弃了依赖,懂得了自尊、自立、自强。
应该说,你们是幸福的一届学生,因为你们切身感受到了美丽的现代化校园带给我们每一个人的喜悦。六年来,我们学校的喜事一件连着一件,新桌椅、新黑板、科技馆、标准化运动场应有尽有。可以说你们在最具特色、师资力量雄厚、教师最富有责任感和爱心的花园式学校里学习、成长的。
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无论你走得多远,我的心总是和你连在一起!孩子,请记住,学校和老师们会像母亲一样惦记着你们,永远为你们祝福。请记住,学校的每一位老师都会默默地关注你们成长、守望你们的征程。请记住,xx,你的母校。今天,你为自己是xx人而自豪,明天,xx会因你们的成长、成才而骄傲!
同学们,无论你们在世界哪个角落,祖国的哪片土地,母校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xx小学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