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600字以上
初读《鲁滨逊漂流记》,只当作一部冒险小说来看待,如同《山居岁月》一般,但经过深入的琢磨,才真正体会到这部世界名着吸引无数人阅读的魅力。
鲁滨逊是个英国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勇气,一人在一个孤岛上,孤独寂寞得度过了几年,要是我早就精神崩溃了,可他却坚持了下来,过着野人一般的生活,每天都是那么枯燥,劳作——吃饭——睡觉,没有一点的快乐,只有无限的寂寞,而且不知道这种日子还要过多久,还有着被野兽袭击的危险……再后来,他还要与别的野人守卫领地,不被其他人杀死……他身上所散发出的勇气,是没有人能与之比拟的。
鲁滨逊是个充满勇气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智慧,一个人在林间、岩地、海边自己制作工具,建造家园,用自己的智慧,驱赶乌鸦,保护自己的劳动成果,自己想办法利用自己亲手制作的耐用、实用的工具,获取更多对自己有利的工具与物品。保证自己的食物来源,他还饲养了一些动物,作为自己这几年中的伴偶。他也能从这杯苦咖啡中尝到一丝丝的甜味,“生活再苦也有甜!”他充分的发挥了自己的智慧,令灰色的天空慢慢放光,变成了阳光万里的艳阳天!
鲁滨逊是个拥有智慧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渴望,几年生活在孤岛上,生活在时间的冲击下,无时无刻不在变化,但埋在鲁滨逊心底永远不变的是他想离开孤岛回到英国的那鼓强烈的渴望。那种对文明社会的渴望,就像沙漠中的人对水的渴望,像近代中国想突破各国压制的渴望,更像汪洋中迷途船只想要看见大陆的渴望!这种渴望最终得到了满足,也许那时,鲁滨逊感受到的是无限的轻松与快乐!
鲁滨逊是个对未来有渴望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力量,孤身一人,独自在荒芜人烟的小岛上自制工具,捕杀野兽、建造小屋,这些不都需要力量吗?这些可都是力气活儿!若是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人怎么能够击败那些野人、建造石头屋、上树摘树枝,如果没有一身的力量,他又该怎么完成这些困难的任务呢?
鲁滨逊是个力大无穷的人,从他的身上,我读到了一颗爱探险、爱闯荡的心。他原来呆在英国有着富足的田地,安适的生活,温馨、快乐、美满的家庭,他为什么要放弃这些,去可能失去生命的海洋上……后来他在孤岛上有了安定的生活,但是他用残船制作了一艘小船,目的不是逃离这个小岛,而是去全面了解这个岛屿,在一个海域很容易沉没,但是他一次次地尝试,一次次的失败……最后,他终于成功了,他了解了这个小岛,使自己的生活更加方便……这些东西最初不都是源于他的那颗爱探险、爱闯荡的心吗?也正是因为他这颗心,令他最后回到了英国,回到了文明社会。
鲁滨逊是个充满勇气、充满力量、拥有智慧、拥有渴望、拥有一颗爱探险、爱闯荡的心所令人敬佩的英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