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600字以上
同学们,你们读过《鲁滨逊漂流记》这本书吗?我读了之后,深有感触。
这本书的作者是笛福,是一本历险小说。这本书的大概内容是:小说的主人公鲁滨逊是一个聪明机智而又具备坚强意志的人。在一次航海中,船在南美洲海岸一个荒岛附近触礁,船身破裂,水手和乘客都淹死了,只有鲁滨逊活了下来。海浪把他卷上了岸。这座小岛荒无人烟,鲁滨逊长达20xx年的历险生活开始了。他做了一只木筏,把沉船上的食物﹑制帆篷的布、弹药、淡水、酒、衣服、工具等东西一一送到岛上。他还种起了水稻,圈养山羊作为食物的来源。为了不寂寞,他还养了一只鹦鹉做伴。后来,他救下了一个名叫“星期五”的俘虏,那以后,“星期五”成了他忠实的仆人和朋友。又过了几年,他们终于获得了离开孤岛的机会。
读了这本书,我终于知道“懦夫永远树不起胜利纪念碑”的意义。不但如此,我还明白了一个具有大无畏冒险进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恶劣的环境中,也终将会成为一个像鲁滨逊那样的人,一个探索者,一个发明家,一个善于创造性劳动的人。
我很喜欢这本《鲁滨逊漂流记》,因为它使我知道怎样才能学会生存,学会坚强,学会面对困难不畏惧。
在今年正月初六的那天,爸爸、妈妈和爷爷一起去二姑妈家玩,而我没有去。因为,我想趁爸爸妈妈不在家的时候锻炼一下自己,看看自己的独立性到底有多强。中午,为了解决吃饭的问题,我学着爸爸妈妈的样子,自己动手做饭;下午,我一个人在家感到很孤独时,就与书为伴;晚上,在我感到害怕的时候,我就对自己说:“罗力凡,你是不是男子汉?你应该像鲁滨逊一样勇敢。”于是,我锁好门窗独自一人在家里睡觉。第二天,爸爸妈妈回来对我说:“孩子,你长大了。”通过这次锻炼,我也觉得自己是一个勇敢者,因为我可以一个人在家独立生活了。
书帮助我更好地成长。我读书,我快乐。同学们,你们爱读书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