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的读书心得600字以上
英国小说家笛福的处女作《鲁滨逊漂流记》描述了主人公漂流海岛,战胜困难,艰苦创业的传奇故事。小说写得真实自然,富有传奇色彩。主人公在孤岛上种庄稼、搭木屋,吃了千辛万苦,生存下来。但想回人间的心切,使他着迷般地只想到如何走出这个鬼地方,结果还是失败了,最后于1868年回到阔别28年的英国。此书是作者晚年时写的,这部富有时代特色的小说可以说是作者一生经历的写真。主人公不屑守成;倾心开拓,三番五次的抛开小康之家,出海闯自己的天下,他充分利用自己的头脑和双手奋斗着,历经各种磨难,一次又一次的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展示在人们眼前的这个人物不禁令人遐思。主人公身上闪现的奋斗的火花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其实,当今社会就需要这样为理想而奋斗的人。
鲁滨逊对生活充满着热爱,充满着无限的憧憬与向往。在这个美丽富饶的地球村中,在这个和平的年代里,生活该是美好的。而生活也是"多味"的。那么我们该如何感受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呢?答案很简单。就拿我们校园生活作为例子吧,它是美好的,充满着活力,充满着欢声笑语,充满着伤心失落,充满着积极向上、和谐愉快。它是丰富多彩的,可以说处处有美存在,关键是要我们去发现,去挖掘,进而来表现生活之美。
可是,现在社会上却有一些人不但不肯付出汗水,而且一心想着吃现成饭,总以为不付诸行动就可以拥有财富,那些流落街头的乞丐不就证明了这一点吗?他们一味慨叹自己的命运如何悲惨,却从不用自己的双手去奋斗,为求得生存乃至幸福奋斗不息,甚至不觉得靠讨乞生活是多么不光彩的事。在他们身上就大大缺乏鲁滨逊那样的拼劲和对美好生活执著追求的信念。其实在我们学习生活中同样需要具备鲁滨逊那样的刻苦奋斗的精神。在他认为,天底下没有什么人类克服不了的困难,只要人类充分利用自己的智慧与双手,一切难题都将迎刃而解。我们学习也一样,必须相信自己有能力把各个学科学好,这样在学习过程中才会有一股动力不断促使我们前进。同时,还必须在做好每一件事后力求精益求精。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现在我百分之百相信这句话。这本书向我展示了鲁滨逊自信、自立、自尊、自强、永不满足、不甘平庸的精神;告诉我鲁滨逊靠自己的诚实、善良、智慧和坚毅,去创建、去开拓。我想我应该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学习。
“一本好书能拯救一个人。”感受是多么深啊!与其说《圣经》拯救了鲁滨逊,还不如说《鲁滨逊漂流记》拯救了我们可爱的思维,因为读了这本书,使你知道应该拿出所有的精力努力向他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