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年前,我报考了水电学校师资班,却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我并不后悔,因为我知道,一组普通的音符,倘若排列在同一音阶上,就谱写不出优美的曲调,只有处在五线谱的不同位置上,才能创造出动人心弦的乐曲生活也是如此,倘若每一个人都只按自己的愿望向社会索取,那么生活的乐章只能是杂乱的,断续的,伟大的事业也只能是沙砾上的大厦,不摧自垮。
通过几年的教育实践,我真实地感受到——当老师,能使我的人生充实,精神愉悦,使我感到高尚因为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托起的是明天的希望每当我看到自己与学生们一同成长,就有一种成就感是的,我们甘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面对大千世界,我们心怀淡泊,像春蚕,像蜡烛,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青春和生命谱写无怨无悔的人生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有句话说的好,不是工作适应你,而是你去适应工作,尤其是在课改的关键时期,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更应该以饱满的热情,积极、主动地态度去学习,迎接挑战在工作中,经常向其它教师请教,参加外出培训,以及个人有针对性地学习,力争使自己成为一名家长满意、学校放心、孩子喜欢的老师。
我时常为自己是一名教师而自豪,为全体教职工上下一心、团结奋进、求实创新的精神而喝彩,为学生奇思妙想、色彩缤纷的作品而叹服,更为鸭子口乡的教育事业而祝福。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虽然我们不指望能培养出多少“牛顿”和“爱迪生”,但也绝不能让“牛顿”和“爱迪生”在我们的手中埋没是啊,起始于辛劳,收结于平淡,这就是我们教育工作者的人生写照但是,我既然选择了这个职业,就会无怨无悔这里有我的追求,这里有我的爱让我们守候在那方“黑土地”,用三寸长的“白铧犁”耕耘岁月,让我们的青春在爱的奉献中闪光!
还记得,小的时候,“老师与学生”的游戏是我的最爱。
还记得,上学以后,能歌善舞的老师就是我心目中的天使。
还记得,中学毕业时,志愿栏里毫不犹豫地写下“师范”。
往事一幕一幕……
15岁,我背着行囊走进师范在那里,严谨的校风,严格的基本功训练,让我明白了教师这两个字眼的深刻含义:“学高为师,身正为范”。
18岁,我带着一脸稚气走进这所学校,满腔热情地融入到与我年龄相仿的学生当中望着那些在教育战线上呕心沥血几十年的老教师仍孜孜不倦,看着他们青丝变白发仍两袖清风,我突然特别深刻地理解人们为什么总是这样描写教师:“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我深深地知道:作为教师,光有奉献是不够的,振兴民族的希望是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特别是世纪之交的青年教师,我们要有一种紧迫感、使命感,必须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以适应社会对我们提出的越来越高的要求,从1999年至今,我走过了我人生不平凡的五年。
曾先后两次参加县英语汇教获二等奖并取得了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大专文凭2003年5月我被评为“全县模范青年团员”去年,参加全国成人高考,被三峡大学成教院英语系本科录取最重要的是去年8月,我以全县第四名的成绩被录用为正式编制教师。
我永远不能忘记的是那一段黑色的日子:2001年10月,第一次参加进编考试的我因一分半之差被拒之门外我失望,彷徨,一度想,要离开,想去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但最终我选择留下来了,我离不开我心爱的讲台,我离不开我心爱的学生,这里有我儿时的梦,这里有我一生的追求。
“一腔热血温故土,四季甘霖润嘉禾”,我无悔我的选择。
“撑一支长篇,向青草更青处漫溯”,我将永不懈怠我的追求,我深信,终有一天,我会“满载一船星辉,在星辉斑斓里放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