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演讲稿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用最平凡的人生去谱写最壮丽的赞歌》!
有一座平台最为神圣,那就是讲台!有一道风景最为靓丽,那就是学校!有一首诗歌最为动人,那就是教师!
教师,这个平凡而光荣的字眼,蕴含着圣洁和伟大!因为教师,是学生理想风帆的导航者,是美好心灵的缔造者,是知识技能的传播者!我们教师之所以能成为天底下最具风采的人,就是因为我们播撒的是心血,而收获的是希望!
传承文明,教师是桥梁;科教兴国,教师是基石。古有孔孟先圣,今有良师你我。“一碗粥,一杯水”足矣;“一支笔,一本书”乐也!
著名诗人汪国真的《热爱生命》这首小诗道出了我们教师无私奉献的心声:
“我不去想是否能够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要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
教师,是一个多么神圣的称号!师德师风,不是简单的说教,而是一种精神体现,她需要培养,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我们每一位教师的自我修养的不断完善!燃烧自己,照亮别人,这是最平凡的人生!无私奉献,育人成才,这是最壮丽的事业!任凭岁月更迭、世事沧桑,任凭时间流逝、青春不再,我们心中永远守望那盏希望的明灯,甘用物质的清贫去换取燃烧的青春!
差生心中的坚冰;我们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鼓励,燃起了多少学生理想的激情!为了职田学子未来的人生之路一帆风顺,夜深人静时埋头工作的是我们,晓风残月中踏醒校园的也是我们!我们每个教师都坚信:没有爱就没有教育,学生的心灵好比一颗颗纯洁的种子,在我们的爱的熏陶沐浴下,终会长成参天大树!
在职田中学这个和谐的大家庭里,有勤奋敬业的肖进锋老师,有踏实勤勉的乔银超老师,有光耀夺目的吕阿丽老师,还有许许多多闪亮的明星,而我还只是一只新来的小小的萤火虫,与他们相比,我所发出的光和热是微弱的,但我一定会把这微弱的光和热全心全意奉献给我的学生,用爱的温暖和坚持把自己的脚跟站稳!
千锤百炼铸职中师魂,励志创新树职中形象!让我们以良好的师德风尚,共同撑起职田教育的蓝天,托起职田中学的太阳,用最平凡的人生去谱写最壮丽的赞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