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演讲稿
昨天上午,我校六年级全体师生齐聚在烈士陵园,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们。
走进烈士陵园,映入眼前的便是一座顶天立地的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碑的背景便是常绿高大的惠山,体现出烈士们不朽的英雄气概。
我们踏着沉重的步伐,在两旁挺拔的松柏组成的林荫小道上慢慢走到了纪念碑前,少先队员代表拿着花圈,一步一步走上了平台。同学们在凄缓的哀乐声中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敬重与哀思。默哀完毕,我抬头望天,行云似乎都停在了纪念碑上,阳光也不再耀眼,收敛了平日的活跃,林间的鸟儿发出了悲鸣。
默哀完毕,同学们来到烈士墓前,献上了一朵朵亲手制作的洁白的纸花。“安息吧烈士们。”我在心里轻轻地说。
扫墓过后,我们参观了两边的英雄事迹走廊。看着英雄的事迹,我不仅联想到自己的生活。现在我们大多数都是独身子女,每个家长都把孩子当块宝,心头肉,过度的爱使现在的好些孩子变的自私自利,好的东西甚至不与家人分享,性格也比较怪僻内向,不喜欢多交朋友。虽然我是个比较外向大方的独生子,但我也有个致命的缺点——心胸有时会变窄,同学说我两句不是,我便不服气用出了“毒舌神功”,如果与班里的“打客”斗起来,就会两败俱伤。看看那些永垂不朽的英雄们吧,他们有谁会与自己人斤斤计较?他们有谁会自私自利?他们为了同伴,为了党宁愿自己先受刑,牺牲!他们在监狱里,战场上,甚至在敌人的铡刀下都视死如归!他们都是为了后人能过上幸福生活献出了生命,而我们现在生活在衣食无忧的和平年代又为什么要如此自私呢?想到这我不禁叹了口气,暗下决心要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参观完后,我们坐上了回学校的大巴车,我发现大门口旁墙上正是烈士的生前形象,在他们前面有一团永远不会熄灭的烈火。没错,烈士们虽然已经永远定格在雕塑上,但他们的英雄之魂就像那团烈火,长存在人间,得到永生。
安息吧,英雄好汉们!革命先烈,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