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演讲稿
周五,老师带着我们乘车去杜皮烈士陵园,接受革命的洗礼,缅怀革命先烈。出发时,老天阴沉着脸,还不时地飘着几点小雨,仿佛也在为因革命献身的烈士默哀。
车在凹凸不平的路面上颠簸着,忽上忽下,因为车速极快,我们根本就看不清车外的景色。
来到烈士陵园,跃入眼帘的是一尊巨大的烈士纪念碑,上面书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金字,我们作为实验小学的五年级师生,为烈士默哀,并献上了花圈。老师在碑前,慷慨陈词。当学生代表念到:一寸丹心图报国,两行清泪为思亲时,老师们、同学们,都神情庄重,齐敬队礼,以表达我们对烈士的崇敬。
烈士们,冒着枪林弹雨为了全中国的解放抛头颅、撒热血,宁死不屈,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我不禁在心里默默的说:在革命长路上牺牲的先辈们!您们顽强的精神力与无可比拟的崇高思想,永远激励着我们前进!
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多少烈士倒在敌人的枪口之下。任敌人把皮鞭举的高高的,我们的烈士仍然岿然不动。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着,我心潮澎湃,感慨万千:“为什么会有侵略、会有战争呢?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少烈士用鲜血换来的啊!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她!” 雨停了,我们上车,向烈士陵园挥手告别。我心里默默想着:烈士们! 再见了!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不会辜负你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