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讲话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非常高兴我们又相聚在这美好的早晨,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倡导文明礼仪营造和谐校园》。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礼仪能体现一个人乃至一个国家的素质,礼仪是律己、敬人的一种行为,文明礼仪,不仅是个人素质的体现,也是社会公德的反映。
中华民族具有5000年文明历史,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讲文明、用礼仪,是弘扬民族文化、展示民族精神的重要途径。作为新世纪的小学生,更应把这属于炎黄子孙的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做好文明礼仪要从生活中的点滴做起,从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做起:着装得体、不求时尚;说话文明、举止大方;爱护公物、保护环境;尊重师长、学会关爱;遵守交通、不闯红灯;讲究卫生,不扔纸屑等等。
同学们,你们既是校园文明的创造者,更是校园文化的受益者。校园文明建设是一个工程,一项事业;同时也是一种文化,一种精神。从现在做起!让文明礼仪不再是纯粹的理念,而是每个学子的自觉言行!让文明礼仪不再是外在强加的约束,而是自我内化的一种快乐!不学礼无以立,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希望同学们学习文明礼仪,实践文明礼仪,倡导文明礼仪。
我相信,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一定能营造更加和谐文明的人文环境,一定能沐浴文明礼仪所带来的温暖。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