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讲话稿300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礼仪伴我行明”。
当三月的春风吹遍大地的时候,文明和谐的春风也吹遍了我们的校园。
同学们,我们知道,作为现代公民,要讲礼仪,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更应该知书达理,举止文明,谈吐得体。这样,才能成为一个高素质、讲礼仪的人,这样的人也一定能够赢得别人的赞许和尊重。
同学们,文明礼仪是我们生活的基石,是我们成长的肩膀。身为现代中学生,讲文明守礼仪要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国旗下,我们的严肃认真是礼仪;课堂上,我们的专心听讲是礼仪;行为上,我们的谦逊礼让是礼仪;生活中,我们的尊老爱幼是礼仪;同学间,我们的以诚相待是礼仪。有了礼仪,才能构建优美的校园环境;有了礼仪,才能创设优良的学习气氛;有了礼仪,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社会才会和谐。
拿出你口袋里十分之一,百分之一,或千分之一的钱给那些贫困的人,你会因此变得博爱高尚,那些受到帮助的人不但会在心中为你祝福,而且会将这博爱与高尚发扬光大!送出你的微笑,一句鼓励的话语给那些失去生活勇气的人吧,这会给他带来生活的希望,这一瞬间,你的形象将会深深印在他的心中。而你也会变得更坚强,更睿智!弯下腰,捡起地上的一片碎纸,伸出手,扶起身边一位摔倒的路人……这一弯腰,一伸手,也会使你拥有善良与责任。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吧!把文明礼仪深深地刻在心中,争做一个合格的中学生,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让礼貌用语传遍校园,让文明举止传遍校园,让和谐春风吹遍校园。让我们的校园变成文明的摇篮,让我们做讲文明守礼仪的旗手,一路欢歌,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