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礼仪的讲话稿300字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文明礼仪伴我行》。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在这春意浓浓、生机勃勃的四月,意味着我们该有一个崭新向上的面貌。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
我们学生要着装得体,符合学生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你的修养。
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此时此刻,国旗下的我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不负于“礼仪之邦”这个美誉。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见老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我们还应该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监督岗同学的批评劝阻。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培养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讲礼貌的人。礼貌用语时刻放在嘴边,我们应该懂得要想别人尊重自己,自己首先要尊重别人。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有着良好卫生习惯的人。他会自觉维护校园环境,不会随便买零食吃,因为他懂得随便买零食既浪费又不利于健康,他更不会乱丢饮料瓶、塑料袋、纸片,而且会动手捡拾纸片等,因为他懂得环境是大家的,要把美好的环境留给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学生,一定是爱护公共财物的人。他爱学校的一草一木,不会乱涂乱画,更不会踢门、浪费水电……而且会劝阻、制止破坏行为,及时报告。校园因你、我的文明而文明。文明校园需要我们全体师生共同、长期的努力。我们将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