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叫xx,是二年xx班的一名少先队员。讲文明,是民族的光荣传统。讲文明,要从身边的每一件平凡小事做起。我要时刻按《小学生日常规范》的要求去做。
在学校,我是讲文明的好学生,遵守校规,上课遵守纪律,发言先举手,听老师讲课;尊敬老师,见到老师问好;能和同学和睦相处,友好合作,得理让人,失理道歉,尊重,信任,同学要帮助;在学习上努力,不怕苦不怕累,遇到困难,学会解决;爱护校园里的花草树木和一切公共设施,不乱丢乱扔,讲究卫生,热爱劳动,班集体,为班集体争光。
在家里,我是讲文明的好孩子,不娇不惯。尊敬长辈,体贴、孝敬父母,与邻里和睦相处;能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为父母分忧解愁,不发脾气,不顶撞;家里来了客人,热情、大方、有礼貌的招待。在公共场合,我争做讲文明的小公民。遵守交通法规;保护花卫生;自觉遵守公共秩序,不大声喧哗,不妨碍他人;尊老爱幼,帮助别人,时时处处为别人着想,“与人为善,心中有他人”。
细微之处见精神,做文明学生就要从点滴做起,养成的习惯。同学们,让都行动起来吧!做讲文明的小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