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仪的发言稿
大家下午好!
今天能参加孩子们的成人礼仪式,并且能代表家长们发言,我感到很荣幸、激动。在此,我代表全体家长向孩子们表示诚挚的祝福!向关心孩子成长的学校领导;向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孩子们,你可知道:成人意味着什么?意味着你们将不再是躲在父母羽翼下任性的孩子;意味着你们要学会自立,学会担当。所以说,成人礼不仅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个希望,一种唤醒,一番激励,一份期待。
孩子们,虽说你们已经成年,可是我还是想嘱托你们:不要忘记含辛茹苦抚养你们的父母,从咿呀学语到蹒跚学步,从孩童的懵懂到少年的憧憬,无不伴随着父母的呵护;更不能忘记辛勤培育你们的老师,是老师的谆谆教诲、精心培育、你们才得以茁壮成长;是老师用无私博大的爱心,滋润了你们的豆蔻情怀,放飞了你们的远大理想。对父母、老师的恩情,该如何回报呢?我想,此时此刻的你心中早已有了答案。
孩子们,此时,我想代表全体家长向你们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保持健康与快乐。健康是生命的本钱,是幸福和快乐的保证。希望你们在刻苦学习的同时,也要注意锻炼身体。不仅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最重要的还要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希望你们做一个宽容、乐观、豁达的人,做一个阳光、坚强、自信的人。这样,在紧张繁重的学习生活中,才能找到自己的快乐!
二是勇于拼搏与奋斗。你们刚刚迈上成人的台阶,后面还有更多的台阶在等着你们,需要你们用青春和责任去走好今后人生的每一步。没有努力,哪有成功,没有付出,哪有收获!孩子们,离高考的时间已经屈指可数了,希望你们能稳定心态,努力拼搏,好好复习,精心梳理,为了自己的梦想,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孩子们!去拼搏,去奋斗吧!
三是接受困难与挫折。我们知道:人生的道路是曲折而漫长的,要经历很多的风风雨雨。所以你们要在跌倒中学会走路,在呛水中学会游泳,在挫折中学会反省,在失败中学会感悟。
四是学会感恩。孩子们,你们的每一次进步,都凝聚了家长无尽的心血,凝聚了老师无数的汗水,凝聚了同学无穷的帮助,你们要感谢在成长道路上为你们付出的家长、老师和同学。感谢不能只停留于口头,你们一定要付之于行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