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您,我的祖国》。
泱泱大中华,悠悠五千年。伟大的中华民族这一东方快车,载着来自秦关汉月、唐疆元界震天的战鼓声,载着来自长江边高峡出平湖的澎湃诗篇,载着十三亿人民的喜悦和中华民族的憧憬,载着改革开放的旗帜和与时俱进的召唤,正以惊人的速度飞奔向前。
爱恋自己生于斯,长于斯的中华故人,是炎黄子孙世世代代的共同感情。这种感情赋予我们民族巨大精神力量,无穷的创造力和酷爱自由、坚韧勇敢的个性,使我们的民族历经磨难而不衰。心怀祖国,把它的博大,它的深沉,它的精髓化作一股温暖的潜流侵入。为什么我的心如浪潮激荡?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伟大的祖国爱的深沉。
曾几何时,我们的祖国饱经沧桑,历经磨难。它曾是帝国主义倾销鸦片的场所,她曾是军阀混战的战场,它曾是帝国主义瓜分世界的赌场,它曾是野心家们争权夺势的赛场。我们的母亲曾被欺凌得遍体鳞伤,千疮面孔。山河在呜咽,松涛在哀泣。每一寸土地都被烙上屈辱的血痕,每一张容颜都布满了惊恐的阴霾,乌云笼罩下的中国在艰难的前行。
盛世年华,喜浪千叠。回首五十五年,伟大的祖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沧桑的岁月已留痕,繁荣的盛世正俱兴。胸怀祖国,放眼世界,我们的祖国是何等的繁荣昌盛?我们的眼里总是充满喜悦的泪水,我们无数次在心里默默祝福着:祖国万岁!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跨越的脚步,是你的胸膛内跳动的脉博;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满腔的热情,是您身体里流动的血液。我愿做天上的一片云在您的广阔的土地上空自由翱翔,欢快地飞越。从北方漠河的茫茫雪原,到南国群岛的无垠海波,从乌苏里江上最先升起的红日,到帕米尔高原满天闪烁的星座。
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走遍了你的每一个角落,我在珠峰上停栖,看雪山高耸入云的气魄,那中间孕育着三江五河源源不断的水波;我在黄河上飘动,听河水奔腾入海的欢歌;它两岸滋润着华夏民族亘古不断的魂魄。祖国,我亲爱的祖国,我爱你千载沉淀积成的文化,我爱你万年魅力四射的山河,我爱你博大精深,我爱你的伟岸壮阔!祖国,我亲爱的祖国,你是我心中——永远的寄托!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同学们,就到此为大家介绍完毕了,在这里祝大家都能早日写出一篇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