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我的祖国,也是我的母亲,她有称“天下第一”的桂林,中国第一长的长江,五座世界闻名的名山,有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有五大名湖:洞庭湖、鄱阳湖、洪泽湖、太湖和巢湖。无论祖国多么富强、多么强大,但我们一样要热爱祖国。
热爱祖国,尽自己所有的力量,为祖国争光!我们要认真学习,将来做一个有用的人,成为祖国的栋梁,为国家将来贡献自己的才华与能力,这是对国家最大的贡献。今天,我以祖国为荣,明天祖国以我为荣。现在,我们是一位普普通通学生,当我们看见飘在空中的五星红旗时,感到骄傲,感到兴奋,更感到自豪!在祖国的背后有多少故事值得我们去回忆。
像5.12四川大地震,震后各个地方伸出了援手,冒着危险在废墟中,救出一个一个生还的人。在抗日时期,正是因为团结,才赢得抗日胜利。团结,是中国力量的象征,如果我们不团结,就像一盆散沙一样。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众人的力量是无限的。让我们这一代继续团结,向世人展现中华民族风采。
从以前到今天,中国从一个被其它国家小看的国家走向一个站上民族复兴新起点、被国际重视的大国以来,经历了多少挫折和磨难。1949年10月1日,中国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郑重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他那铿锵的话语,搏得了中华人民的阵阵掌声。从此,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不知不觉中,祖国岁月的年轮已悄无声息地划过了60圈。在这期间,中国实现了载人卫星航天梦想;并勇敢的面对经济危机,永不放弃;中国又发生汶川大地震,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震惊了全球;中国还花费许多心血成功的举办了2008年奥运会,实现了百年奥运梦想……这是为什么?因为,中国已经走向一个新的时代!
在这金秋十月,祖国母亲度过了60岁的生日。我们作为一个中华儿女,心中一定会感到无比幸福。今天,各族人民围在电视机旁,观看十年一度的阅兵式。天安门广场上,人山人海,成了花的世界、欢乐的海洋。大家都不想错过阅兵式的每一个精彩瞬间。参加检阅的军队英姿飒爽,此时此刻,他们是那么的庄严,让祖国的“生日宴会”更加激动人心,更加精彩绝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