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好!我是五(1)中队的陆清韵,感谢大家给我这样的机会,能坐在这里和你们交流我爱上读书的经历。
就这样,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双休日,我喜欢泡在新华书店里或者一个人关在家中,在书中静静地遨游、徜徉……每天中午半小时的午阅时间,更是让我如鱼得水;平时做完作业,我准会一头扎进书堆。我的枕边,也不忘放上一本书,临睡前都要看上一会儿。有时连上厕所都要带上一本书,妈妈说我是名副其实的“小书迷”了。
其实,我爱读书,离不开妈妈的熏陶。平时,我做作业时,妈妈准会坐在一旁。她的手中,不是一本新买的《读者》,就是一份当天的《扬子晚报》,有时见妈妈看书出神,我都不忍心打扰她呢。我家里藏书也很丰富,每年,妈妈都会帮我买几套新书。我自己也买,学校里每次的旧书交易会,我都会拿出平时舍不得花的零用钱买上几本;每学期老师布置买必读书目的时候,我不忘让妈妈多买几本;生日时,爸爸妈妈不用问我,就知道我渴望得到的一定是书。所以在我家的一排大书柜里,从小小的、薄薄的带拼音的小儿读物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书,应有尽有。这学期,学校图书室的开放,又给我们充实了书源,只要我愿意读,就不愁没书看了。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与好书作伴:文学的、艺术的、知识的、科技的、思想的、生活的……只要是好书,就开卷有益;只有博览群书,才能使我们的知识渊博;只有与书作伴,思想才不贫穷、不孤独,身心才能得到陶冶,生活才能充满情趣。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能认真倾听我的发言。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