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这首再熟悉不过的旋律,相信每个人都是百唱不厌。的确,母爱如水,宛如涓涓细流,连绵不断;又如茫茫大海,五彩斑斓。
在这一片无边无际的大海中,不时会泛起各式各样的浪花,有些是无微不至的关爱,有些是严声厉色的责备,还有些是喋喋不休的唠叨……但一个雨天中溅起的那朵粉红色的浪花,至今让我感动不已。记得一个初春的下午,我和妈妈一起骑着自行车去东山公园玩。妈妈提醒我,待会可能要下雨,得早点回去,我却不肯:“不行,我得多玩几个项目,我要玩个够!”正玩得高兴的时候,天空忽然阴沉下脸,转眼就洒下了几丝毛毛细雨。妈妈二话不说,一边麻利地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一边拉着我的手往外走。“妈妈,你把衣服给我穿,你只有一件薄薄的毛衣,风吹来会冷的。”我想把外套还给妈妈。“没事,妈妈是大人,吹下风淋下雨,没什么问题。你是小孩子,着凉了容易感冒。别担心!走,咱们赶紧回家。”说完,她蹲下身子,细心地帮我穿好衣服、扣好帽子,我俩立即骑着自行车往家赶。
一路上,雨丝越来越密,雨滴越来越大,我时不时地对妈妈说:“雨变大了,我还是把衣服还给您穿吧!”可她回回都拒绝了。看着妈妈的镜片上布满了水珠、毛衣上沾满了水滴,我的心里百感交集,真不是滋味:要是能听妈妈的劝告,早点回家,就不会像现在这样狼狈不堪了。我想妈妈快点到家,加足马力使劲往前蹬,妈妈却不依,大声呵斥着:“慢点,慢点,安全最重要!”无奈之下,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妈妈淋着雨,放慢了骑车的速度。
初春的风挟着濛濛的雨丝,吹在身上,让“全副武装”的我不禁感到微微凉意,再望望身边的妈妈,那风穿过早已淋湿的毛衣渗进她的身体,她会不会冷得瑟瑟发抖啊?其实东山公园离我家很近,骑车只需五分钟,可我从来没有觉得这八百米是如此遥远、这五分钟是如此漫长。好不容易到家了,停好自行车,我立刻脱下衣服还给妈妈,她又用双臂撑开衣服盖在我俩的头上,相互依偎着往楼上走去。这副场景,就像鸡妈妈极力张开自己的双翅保护着自己的小鸡崽。就在那一瞬间,我感到我的眼眶有些发热、眼睛有些湿润,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妈妈对我无私的爱,她宁可自己淋湿或与我一起“撑伞”,也舍不得让我淋一丁点雨!
其实这样的事情就如同大海中的一滴水,微不足道,数不胜数。但这就是最平凡却又最伟大的母爱。它是一缕阳光,给我温暖的怀抱;它是一把大伞,替我遮风挡雨;它又是一盏明灯,为我照亮前进的方向。我爱妈妈,我要孝顺她、陪伴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