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演讲稿
大家上午好!
我是七一班的焦婉琪。我演讲的题目是《我身边的好老师》。
我怀着美好的憧憬,踏入了初中的教室,迎接我的是我的班主任兼语文老师张明霞老师。她中等个子,普通身材,是一个放在人堆里就在也找不到的人。我一阵失望。可是她一开口说话,我就从心底里佩服她,他对我们说:“同学们,欢迎你们来这里上学。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带着美丽的梦想,满怀激情准备开始一段崭新的旅程。我相信,你们的梦想会成为现实。让我们一起努力,去开创属于我们的美好未来。”全班静悄悄的,没有一点儿声音,我猜大和我一样,都震惊了,这位老师太神奇了,竟能猜中我们的心思,这让我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后来,越跟她接触,我就越佩服她,越喜欢她。
她对我们又慈爱又严格,总是很关心我们,一直嘱咐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多穿点衣服,多喝水,避免感冒,多锻炼身体,而且还经常鼓励我们。哪个同学生病了,哪个同学遇到不开心的事了,哪个同学在学习上缺乏信心了,她都知道,我明白,这是因为她很关心我们,对我们体贴入微的表现。在学习上,她对我们要求一直很严格。对于同学们没有掌握的新知识,她督促,检查每一个同学,同学们都必须一一过关,从来不心慈手软。记得那一次,我们学文言文《口技》时,有几个同学嫌这篇文章太长,不愿意背,磨磨蹭蹭地拖到放学,心想:老师工作了一天,家里肯定还有一堆的事情等着她去做,绝对不会管他们的。谁知道放学后,老师竟然把这几个同学留下来,陪着她们一起背书,硬是让所有同学一一背会,这才放心和他们一起离开教室。她就是这样一位认真的好老师。
一篇又一篇课文,一个又一个道理,一位又一位伟人,一种又一种艺术,老师,你用你的一言一行,你用你的博学多识,你用你澎湃的激情,深深地感染着我,老师,你放心吧,我一定会向你希望的那样,做一个善良、正直、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责任感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