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在我开始演讲之前,请允许我先给在场的所有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深深地鞠躬)——感谢你们:所有献身光荣的、神圣的教育事业的老师们!
说真的,我的心情很沉重,因为,今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并不在场!纵然有些遗憾,但这——并不影响她在我心目中的根深蒂固!
黄昏的校园,安静而祥和。我总会手扶栏杆,在微风中闭上双目,任记忆的思绪像野马驰骋在我与她相处的这段岁月中。
她——就是我曾经的班主任!
刚进初一的我,总是很早就来到教室,要么温习一下学过的内容,要么预习一下要上的新课。那天第一节是班主任的语文课,预备铃一响,她就到教室。随着脚步声,我自然的抬头一望:怎么啦?老师就像变了一个人,似乎很憔悴。
与她以往银铃般的声音相比,我的心不禁一沉:老师怎么啦?
老师讲课的语音不再是激情满怀、抑扬顿挫,而是那样的低沉,眉头间还不时伴随痛苦。
我盯着老师胡思乱想,发现她板书的手有气无力的,正如她语音的无精打采,身子似乎摇摇欲坠的样子。讲课的时候,不经意的拿书遮挡一下脸部,再偷偷的揉一下右腮。
我终于发现了,老师的右腮、右下颌似乎比左面要肥厚一些——老师真的是生病了!
课堂一下子变得十分的安静,就连平时的几个捣蛋大王也分外的安宁。在痛惜中,我们完成了约10分钟的自习,但——我敢用两块钱打赌,那节课是效果最好的课,也是我终身难忘的一趟课。
下课了!
我含泪离开办公室,把她的话告诉了大家。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辜负老师的苦心,要为“差班”争光!
——yes!
——感谢你,我的班主任!
——感谢你,我亲爱的老师!
——感谢你,在场和不在场的各位老师!
……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