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感谢您,我最爱的老师》。
古往今来,一直有太多的人把老师比作灵魂的工程师,也有太多的人把老师说成是蜡烛。而对于一个小学六年级的我来说,老师就像我面前的这杯原味抹茶,她漂浮着淡淡的绿,却隐藏着浓浓的情。今天,站在这个神圣的演讲台上,我想把这杯抹茶呈给一位我最亲最爱的老师。她的低调,她的素颜,她的心胸,她的境界,还有她的拼搏精神,就如同这杯抹茶一样,有太多的故事,很平淡,却又耐人寻味。她让我们在迷茫中找回自己,在自卑中找到自信。谢谢您,我最亲爱的老师,谢谢您,我最亲的老师!
我们都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因为太多的原因,爸妈都在外面打工,而又因为太多的原因,导致了我们这些农村孩子成了现实生活中的留守儿童。每天我们和爸妈的距离只能隔空相望。对于一个未成年的小孩来说,接触到的仅仅只是爸妈的视频和电话,那仅仅是一种看得见,却又摸不到的感觉。那种感觉是冰凉,是没有温度的。那种感觉也只有我们这些留守儿童才有的感觉,酸酸的,痛痛的。
和大家分享一个我不想说的秘密,在我十岁的那天,我非常渴望自己有一个有草莓,有夹心,有奶酪的公主般的蛋糕和我的妹妹一起分享。因为自己是留守儿童,我知道这个愿望不可能实现,我只能把它画在书本上。我不想说,也不想别人知道。但是,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也就是我生日的那天。当老师把我们带到她办公室的一刹那,我的全身上下都在沸腾,一股暖流涌在我的心头。因为在老师的办公桌上,出现了我不想说的秘密,我一直想拥有的蛋糕摆在了我面前,“宝贝,生日快乐!”那几个醒目的奶油字迹是那么的暖心。当时,老师没有说话,她只是亲切地笑着看着我,从她的眼里,我读懂了她和我在一起分享着这个我不愿说的秘密。老师,蛋糕真的很甜,很甜!
是啊,在最低谷的时候,是老师读懂了我们的心声。
是她,让我们在生活中品味到了那种,我们一直渴望拥有,却又品味不到的妈妈的味道。
是她,解开了我们小孩心理上原本解不开的心结,不以“留守儿童”羞耻,不以留守儿童自卑。
也是她,让我们这些不懂事的小毛孩,情不自禁地从老师叫到了刘妈。
刘妈给予我们的爱举不胜举,她对我们就像对自己的孩子一样,她教会了我们感激生命,感受温暖,她教会了我们默默付出,不求回报。她被评上最美乡村教师,可在我们眼里,她的形象已超越了最美教师的定义,她是我们最美的刘妈。
老师,您用语言播种,用粉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播种着春天,播种着理想,播种着力量。
抹茶淡绿,蕴情很深。感谢您,我最亲的老师,感谢您,我最爱的刘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