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好老师演讲稿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的好老师》。
我的身边有很多好老师,今天我要讲的老师她身材高挑,一身休闲服,一张瓜子脸,高高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精美的眼镜,眼镜的镜片中露出一双精干的眼睛。这位老师就是我现在的语文老师——李老师。
李老师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上课时,如果有的同学做小动作,她都能发现,并且教育他们要专心听讲。有时,我的作业本上爸爸妈妈没有检查出来的错误,李老师都能够检查出来并用红笔圈上。
李老师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人。有一次,李老师让我们抄板书,李老师问我们有没有抄完,大家没有回答李老师,李老师以为我们还没抄完,就没有再问,过了一会儿,李老师又问我们抄完了没,我们还是没有回答,李老师生气了,说:“这么长时间,你们还没写完吗?”有一个大胆的同学小声小气的说了声:“写完了。”李老师教育我们说:“同学们,写完了就说写完了,没写完就说没写完,不要用蚊子般的声音回答,自己没有做错事,为什么不敢大声说话呢!我现在问你们写完了吗?”顿时,我们班七十七个人用响亮的声音一齐说道:“写完了!”那一堂课,我们班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
李老师还是一个非常有爱心的人。最近,我得了一场大病,几乎有两个月没有上课。我返校第一天,刚来到教室,李老师就把我叫到旁边亲切地问:“王若兰,好些了吗?还有没有哪儿不舒服。”李老师帮我安排了座位后,就对同学们说:“同学们!王若兰最近生了场病,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大家要注意,千万不要撞她。”李老师还特地让王浩同学保护我,不让别的同学和我开玩笑,当时,我心里真是暖洋洋的。
人们都说老师像辛勤的园丁,像燃烧的蜡烛,像吐丝的春蚕,但是,我觉得这些词语都不足以表达李老师对我们的爱!李老师这么爱我们,我们无以为报,只能用最好的成绩来告诉她,我们也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