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转眼间,又是四月,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爱国卫生月。所以,我们都应该为校园的环境卫生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或许有同学会认为,讲卫生和爱国精神有何联系?爱国精神应是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报效祖国。其实不然,讲卫生也是爱国的一种体现,例如,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人都喜欢到外国旅游,这当然是件好事儿,这证实我们的经济发展了,但就在旅游的同时,也留下了许多果皮纸屑,这也说明了:国人素质仍待提高。所以,一个人的卫生习惯是很重要的,甚至从中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爱国精神。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然而我们的校园中常常出现一些不好的现象。例如:校园地面上的口香糖,墙壁上的脚印污迹,废纸,垃圾常常可见。校园是我们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校园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老师和同学们。同时,校园环境卫生也是一个学校文明的重要标志之一,是学校对外形象的直接影响因素。因此我们,作为大外的一员,首先要做好校园卫生工作,不要随地乱仍果皮纸屑,人人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让我们的校园时时干净,整洁。
我们每一个人都希望在一个清洁,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健康成长。而美丽的环境需要我们共同营造,文明的习惯靠我们平时一点一滴地养成。在此,我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要求:
1.不吃零食。吃零食会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不良的影响。如零食中多余的热量会使我们的身体变的肥胖,零食中的色素和防腐剂会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不乱仍果皮纸屑,不吃口香糖,不随地吐谈,不在墙上留下脚印。
3.提高个人修养。我们应做到“看见污迹主动擦,发现纸屑主动捡,遇到垃圾主动扫,碰上乱仍主动管。”养成“文明清洁”的良好习惯,共同创建一个美丽的校园。
同学们,“讲卫生·爱生活”,让我们踊跃行动起来,为校园增添一片绿色,为校园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