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期末总结
在酷热的夏天中结束了期末考试,虽然我的成绩由期中的年级第五名跃居到年级第一名,我有些兴奋,可是当我得知初中同学在66中、14中的成绩时,我的成绩又算得了什么呢?静下心来,还是好好地想一想,好好地总结一下吧。 语文:虽然我拿到了高分,但是得力于这张考试试卷的简单,课外的一些知识没有很多,这正是我薄弱的环节。据老师说,这张试卷和高考的试卷相差很远,所以在今后的学习当中,多读一些课外的书籍,了解一些课外的知识,这是我将来的努力方向。
数学:这次我的成绩极大出乎我的意料。平时,我在数学方面下的工夫很大,问老师题、做题,而成绩告诉我“付出不一定有回报”。可能是我的压力太大了,总是怕别人会超过我,其实问题的根源是我的知识仍然存在漏洞,不能将知识夯实和灵活运用,导致对自己的不自信,压力也由此产生,是我被我的不自信打败了。要达到知识的扎实和灵活运用,有两种手段:一是聪明,二是勤奋,而我属于后者。我的行动也证明了我比较勤奋,而且今后我也不放弃我的勤奋,因为聪明注定不可能战胜勤奋。我付出了,而我得到的回报就是知识的不断丰富和积累!考试只是对知识是否丰富和扎实的检测,静下心来,平静地面对考试,这才是正确的选择!
英语:英语考试拿了年级第一名,没什么值得骄傲的。人要把目光放的长远些,出了63中86分的英语试卷或许就拿不出手了。
物理:我平时不怎么写物理作业,也不经常问老师题,而这次却考及格了。也许是以平常心来面对考试发挥了重要作用。
化学:化学这次考80分比较令我满意,虽然80分和最高分90多分相差不少,但是付出和回报总是成正比的。
文综:高二分班我报的是文科,不用说,文综成绩自然是顶呱呱。政治90、历史92位居年级第一,地理81也是名列前茅。唯一需要努力的就是把数学成绩提上去,这样才能在文科班鹤立鸡群呀。
高二面临着分班,这就意味着高一(2)班将会被拆散,就不会再有高一(2)班了,而我也将面对新的老师和同学,要开始新的集体生活。所以,我要珍惜我在高一(2)班一年的集体生活!
时光匆匆流过,转瞬即逝,高一(2)班将会成为我永远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