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上午好!
新的一周又开始了,本周是九月份的第三周,也是第二十一届推广普通活宣传周、推普周。本届推普周主题为: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
同学们,爱祖国,爱讲普通话,这应该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共同的心愿。五干年文化的沉淀,五干年华语的传承,泱泱大国,龙的子孙,每一个中国人的脸上,正扬着华夏文明的灿烂。随着祖国的日益昌盛,做中国人,讲普通活,这是每一个挺起脊梁的中国人的神圣宣言。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这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责无旁贷的职责。随着祖国的强大,甚至连许多外国人也纷纷跨入学汉语的行列。作为一名中国人更应该为此感到骄傲:普通话作为汉语,成了友谊的桥梁,沟通的组带。
我们建设小学的每一名学生,都应该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做新时代的推普员。
敬爱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推普周”是短暂的,但“推普”的任务是延续的。让我们齐心协力说好普通话,迈进新时代。让我们从自己身边做起,从我做起,使普通话从校园走向校外;在校园中、在社会上,营造一片文化氛围,弘扬民族文化,树立民族精神,实现顺畅交流,构建和谐社会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