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阳光体育,快乐成长!”
让我们先来听几组数字:
1、全国学生体质检测结果显示: 7岁到18岁的中小学生中,每10个人中就有1人是“小胖墩”。其中城市男生的超重率达到了13.25%。
3、青少年肺活量水平持续下降。7岁到18岁和19岁到22岁两个年龄段的学生,为肺活量下降最明显的人群。
近20xx年来,我国青少年体质持续下滑,体能素质下降,肥胖率上升,近视率不断上升,这种状况令我们感到担忧。为此,中央下发了《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即中央7号文件),确定了一系列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政策。随后国家体委又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全国亿万学生阳光体育运动”的活动。至此,全国的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到阳光体育活动中来。
我校一直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并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在上星期六结束的太仓市绳毽锦标赛上,我校的运动员发扬勇于拼搏的精神,取得了团体第二的好成绩。这是我们积极响应阳光体育活动得到的最好的礼物。
成绩仅代表过去,今后我们要再接再厉,希望同学们积极参与阳光体育活动,每天上午的课间操活动时间,下午的课外活动时间都可以进行各种各样的体育活动。让我在老师的带领下走向操场,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掀起学校体育锻炼热潮,形成人人参与、生气勃勃的校园体育氛围。除了在学校的体育活动以外,周末以及寒暑假期,我们也要自觉坚持体育锻炼。
同学们,你们就是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建设祖国需要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和拼搏的精神。一百年前梁启超曾经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让我们借着阳光体育活动的春风,积极参加体育活动,做一个朝气蓬勃、体魄强健、热爱生活的阳光少年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