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护校园的国旗下讲话爱护校园发言稿
大家早上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爱护校园公物,争做校园主人》。
老师们,同学们,你知道什么是学校的公共财物呢?我们来了解一下,在我们学校里,房屋桌椅、教学仪器、图书资料、体育器材、生活设备,花草树木等等都是公共财物。这些公共财物,需要我们全体师生的悉心爱护,妥善保管,不可随意损坏,更不能故意破坏,因为它是我们工作、学习、生活的物质保证。爱护公共财物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义务。
学校为了给我们营造一个优美的校园环境,每年要花费几十万的资金进行校园修建、改造。其目的是为了让我们拥有一个既优美又舒适的工作、学习、生活环境。在我们美丽的校园内却有极个别同学对公物是别种态度——随意破坏、浪费。
当然,在校园里我们也看到了很多美丽的身影:他们弯腰捡起了地上的垃圾,他们随手关掉了水龙头,教室没人时随手关电灯、电扇,他们爱护着自己的课桌椅,他们小心地使用计算机,管理好包干区卫生和花草树木。他们使得校园更美丽了。
在这里,我们要真诚地感谢这些自觉爱护学校公物、爱护环境的同学。同时借此机会,希望大家:爱护公物、爱护环境,从我做起。挪动桌椅,小心翼翼;开门开窗,轻手轻脚;爱护公物,从小事做起,不要在雪白的墙上蹬踏留迹;不开无人电灯和电扇;爱护公物从身边做起:随手关灯节约每一度电;拧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拾起地上的纸屑,保持环境卫生。
同学们,校园是我家,爱护靠大家。我们要像爱护自己的私人财产一样,爱护公物;要像珍惜自己的身体一样,珍惜公物。让我们携起手来,杜绝损坏公物的行为。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校园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绚丽多姿,绽放出更加和煦动人的光辉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