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我是 班的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热爱集体、关心集体。
同学们,在学校这个小社会中,如果我们能够做到为自己的集体出一份力,能够热爱和关心自己的集体,能够为自己的集体着想。那么在以后的成人生活中,我们也一定可以做到处处为集体着想。而不会成为一个自私自利的人。并可以获得他人的赞赏与上司的青睐。 记得雷锋叔叔曾经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把他自己和集体的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最有力量。”我们可以从中深切的感受到集体的力量是伟大的,集体的力量是无穷的。足球也是这样,如果仅仅只是一个球星在单独作战,那么他的团队往往很难获得胜利,因为不懂得集体的配合,力量就会大打折扣。而当整个足球团队都能够一同作战、齐心协力的话。那么就可以轻松的获得胜利。曾经有人对西班牙球队为什么经常获得胜利做了调查。调查发现,比赛中西班牙球员的传球次数是其他球队的传球次数的3倍或4倍。这无疑说明了集体力量的强大。
毛主席曾说过:“人,是要有帮助的。荷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一个篱笆打三个桩,一个好汉要有三个帮。”深刻的说明了一个人的成功与集体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一个人如果能够获得集体的帮助,那么他的工作效率就会事半功倍。这也是世界上的富翁们为什么拥有多个智囊团队的原因所在。
不论是在学校还是在社会上,我们都要有集体意识。拥有集体意识,才能成为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我们虽小,但是我们能够做到的还有很多。例如不随地乱扔果皮纸屑,践踏草坪等等。这样既有利于班级的荣誉,也可以获得他人的赞赏。若是每个同学都可以做到热爱集体,关爱集体。愿意为集体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我们就能够看见祖国正在走向繁荣、走向富强的路上,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