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到现在的我们,都是父母照顾,可是我们感谢过父母吗?为了我们,他们可以省吃俭用满足我们的要求;为了我们,他们可以拖着疲惫的身影从深夜回来;为了我们,他们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甚至委屈自己……父母对我们的那份爱,那份情是无私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我们要感恩父母,感恩他们那颗永远爱我们的心。感恩父母,父母是我们人生中最珍贵的亲人,他们把他们那份执着、顽强的爱都倾注在了我们身上。你会说感恩是长大之后的事,可是“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在”。感恩父母,必须从现在开始。你给他们倒一杯茶,是感恩;你给他们说一句关心的话,是感恩;扫扫地、洗洗碗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也是感恩。
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我们不仅仅要感恩父母,也要感恩那授于我们知识的老师。我们的老师,没有华丽的舞台,没有簇拥的鲜花,一支支粉笔是他们耕耘的犁头;三尺讲台,是他们奉献的战场。老师的爱,叫师生情,这是人世间最严肃的情:当我们犯错误而受到惩罚时教导我们的是老师:当我们遇到一道难解的题,而汗流浃背的时候,为我们细心讲解的也是老师。感恩老师辛勤劳动,感恩老师细心教诲!我们要尊重老师,上课认真听讲,积极举手发言,轻松而快乐的成长,是给老师最好的回报。
同学们,你们知道《高山流水》的故事吗?这则故事告诉我们“知音难觅”。所以,我们更要珍惜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同时,也要去感恩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同学。
感恩是一个好的品德,我们要感恩身边的每一个帮助过自己的人,让感恩的心永垂不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