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国旗依旧鲜艳、国歌依旧庄严,一切都显得那么平常,但对我们六年级的全体同学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再过几天我们就要奔赴毕业考试的考场,即将光荣毕业了。
又是一个金色的七月,伴着和煦的暖风,满载着六年的收获,我们就要告别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即将离开生活学习了六年的校园,结束小学阶段的学习与生活,踏上中学那崭新的学习征程。
看着我们胸前的红领巾,看着同学们幸福的笑脸,我们和我们的家长都深深地感谢东南小学——这所培育我们成长的摇篮;深深地感谢老师——各位辛勤的园丁,是您用知识的甘露浇灌了我们这些幼苗的心田。
六年的岁月,既漫长又短暂;六年与老师朝夕相处的学习生活,一幕幕犹如在眼前。最难忘,黑板前,老师那洪亮的讲课声和那熟悉的工作表情;最难忘,放学后的教室里,老师为同学们辅导,那永不疲倦的目光和身影;最难忘,队会上师生们自娱自乐,欢歌笑语回荡在教室的上空。
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既教书又育人。六年来,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那种执着的敬业精神,教会了我们如何去做人。
几天后就要毕业考试了,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定会从容应考,用一份满意的答卷来回报为我们付出全部心血和汗水的老师们。今后,无论我们走到哪里,无论我们在干什么,都不会忘记母校六年来对我们的培养和教育。我们一定不会辜负母校的期望,努力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和本领,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成为一名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才。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六年级全体毕业生,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祝同学们快乐成长!
祝福我们的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