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同学们,不知道你们是否发现,墙上有多了一道伤疤?不知道你们是否发现,课桌椅的伤痕累累?不知道你们是否发现,破损的门正在对破坏者投去哀怨的眼神?当同学们走过长长的走廊时,有没有人向伤痕累累的墙投去一丝目光?当同学们看见桌椅上的油渍和伤斑时,是不是无动于衷?当同学们进出教室时,是不是将门重重的摔上?我相信,这些没有人去留意,也没有人去关注!如果有人看看门上的伤痕,哪怕是不经意的扫过,也会从心底感到丝丝愧疚。
同学们,爱护公物并不像我们想得那么困难。陶铸先生曾经说过:爱护公物乃举手之劳,为什么人们要多花力气去破坏呢?是啊!踢坏一把凳子需要十几分钟的时间,但是擦净一把凳子却只需要一两分钟的时间,不是么?其实爱护公物要远比破坏公物简单得多!我们可以在吃饭前先在桌子上垫一张纸;我们可以在进出教室时,不让门的闭合声吓到屋里的同学;保护公物,我们当然还可以作很多很多。只要人人都出一份力,即使是一份最不起眼的力,也会让世界更添一份美好与和谐!到那时,我相信你们一定会突然醒悟,原来幸福舒适的生活不需要金钱和物质去刻意点缀,只要拥有一颗爱护公物的心,就会拥有欢声笑语!
同学们,爱护公物是一个人崇高思想的表现,是一个人美好心灵的写照,公物从哪里来?不会从天上掉下来。它是由劳动者的汗水和智慧凝聚而成的,不论贡献大小,人人都有一份。所以我在这里向大家提出倡议:爱护公物,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美丽的世界在我们每个人的精心呵护下变得更加灿烂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