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四三班的qdq,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这段时间,相信大家都在关注一个话题——“钓鱼岛事件”。同学们,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我们中国的领土,课日本却借“撞船事件”非法扣留中国的渔船、渔民以及船长,还企图用他们的法律,来制裁我们中国人。更可恶的是,嚣张狂妄的日本,还借“撞船事件”制造荒唐非法的“购岛闹剧”。这一举动,引起了全中国人民的强烈反抗和不满。
同学们,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这样做吗?我想他们之所以敢这样,是因为日本的经济排名位列世界第二,海上和空中的军事战斗力都比较强,再加上还有美国来给日本“撑腰”,他们的野心就更大了——把整个中国都给强占。当我们再回顾日本对中国进行疯狂欺凌的那段历史,我的脑海中总是浮现出那些凄惨的画面。那段历史还会再重演吗?不,一定不会的!我们的祖国——中国,正在以一日千里的速度飞快地发展着。我坚信,不久后,还在沉睡的东方雄狮,一定会发出强烈的怒吼声!
同学们,说到这儿,我不禁想起了梁启超在《少年中国说》里写的一段话——“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同学们,我们是祖国未来的希望,建设祖国的重任就落在我们身上。让我们从小事做起,从身边的点点滴滴做起——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做一个乐于帮助别人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利的人,做一个将来对祖国有用的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