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九年级的郑林,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拼搏·无悔·青春》青春是一座万物葱茂的花园,它是童稚的成熟,是成长的新生。它绽放在热情里,然后灿烂了全世界,它被拼搏和汗水浇灌,蓬勃的生长着,抽出了碧绿的新芽。
作为初三学生的我,似乎在这一年里认为自己长大了、领悟了,明白了青春的真谛。有人说:青春唯一的缺点就是它太短。对啊,自个儿的青春有几何?也许只是睁眼闭眼的瞬间。也许有的同学会说:“没事儿,我才十几岁,还早呢,玩几年没什么。”可是我想说:“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青春,不是拿来玩耍的,我们比的不是在青春的岁月里谁长得最美,长得最帅,谁长得高,谁家里有钱,我们比的是谁更努力,谁更懂得拼搏。
会欺骗你。但是,我想说“忙”给我们带来的仅仅是充实感,没有错觉,更没有欺骗。当你每天都在忙碌中度过是,你才真正领悟到什么叫似水流年、光阴似箭。“劝君莫惜金缕衣,劝君惜取少年时。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即将离开学校的我,在这代表初三学生希望初一、初二的学弟学妹们不要再浪费青春,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拼搏,让自己的青春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我曾经在初一初二时也会想:没事,还来得及,中考离我们还很远。可是,转眼三年过去了,我从看别人演戏的观众,成为了主角,才发现一切都晚了。作为初三的学生,我们想的不仅是考进自己向往的高中,更希望学校可以以我们为荣。当有人问起我们的母校是哪儿?我可以自豪的告诉他:黎坪镇九年制学校。在这个学校里,拼搏的不仅仅是我们,还有那些最最可爱的人。他们也时刻陪伴着我们,与我们并肩作战。早晨我们7:00进教室他们陪我们,晚上我们11:30回宿舍他们守候着我们。亲爱的老师,你们辛苦了,感谢你们不言回报的付出。
当我们长大的时候,就会懂得总有一段要自己去走。但是却不能忘记了拼搏,没有所谓的无路可走,即使孤独跋涉、寂寞坚守,只要你愿意路过的都是路。也许你认为自己想拼,却被现实压得想要放弃,请记住强者不是没有眼泪而是含泪仍在奔跑。青春是什么?青春=拼搏+无悔。因为你拼搏过,所以你无悔,这就是青春。
最后,我祝愿每位老师身体健康、天天开心,每位同学成绩优异,也希望我们这届初三可以再创黎九的辉煌。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