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以奋斗,致青春”。
人生在世,即“奋斗”二字。作为一个顶天立地的人,你要无怨无悔地走完自己的人生历程。怎样才能充实地走完这段历程,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是碌碌无为,虚度韶华?还是踏踏实实,拼搏奋斗?这取决于自己。是成为笑傲天穹的精灵,还是成为陆地上平庸的小丑,一切的一切还是由自己决定。我们唯有以奋斗,致青春。
“奋斗”二字,意蕴无穷。为了理想,你务实进取实干,这是奋斗;为了父母家人,你拼搏职场,身兼数职,这也是奋斗;为了贫穷的学童再现校园,你奔走呼告,游走街头,这更是奋斗。与其任而白白流逝,倒不如抓住它,好好利用一番。相信成功总是喜欢垂青这类人的。
同学们,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在你的内心深处,在你的骨子里面你一定一直都在渴望做个能让别人看得起的人,做一个父母永远为你感到骄傲和自豪的人。但没有一种不通过忍受蔑视和奋斗就可以征服的命运。不管你愿不愿意承认,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的。
所以,我们高一高二的同学应当珍惜这正当好的青春,努力打牢基础,不在这关键的时刻懈怠。稍有落后的同学也不应当气馁,毕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这里,我还想对高三的学长学姐说:高三,就是你们狠狠出一口气的时间。高三是大苦与大乐的结合点,惟有大苦,方能大乐。高三教会你们奋斗,高考在即,愿你们都能骄傲地亮出磨了三年的剑,带着纳奋斗的热血冲过最后的终点。
青春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