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书的启示》。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是唐代著名诗人杜甫的话。是啊,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今天的社会是高科技的社会,一切都离不开书。我们现在正是读书的大好时光,同学们可不能错过哦!要知道,只有读好书,才能懂得更多的知识;只有读好书,才能武装我们的头脑;只有读好书,才能使我们克服重重困难,成为生活中的强者。
就拿我来说吧,以前,我对读书根本没有兴趣,老师布置作文时,我愁得东一头西一头,不知该怎么写,做阅读时,也不会总结文章的主题思想,因此语文成绩总也上不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对书产生了兴趣。
从这一刻,我体会到书在现实生活中的应用,之后,每天放学写完作业,我总是看书,在读书的过程中,我才发现,原来书中的世界如此丰富、如此奇妙,我可以和各种各样书中的人物对话,与书中的人物同呼吸、共命运,我会为他们的快乐而高兴,为他们的不幸而难过。
现在作文课上,我再也不会像以前那样发愁作文了,语文成绩也提高了,我尝到了甜头,使我更爱读书了。但我也要告诉同学们,读书其实很快乐,快快到书中去遨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