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在读书的过程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当我读书不求甚解,囫囵吞枣时,老师教导我:读书而不思考,等于吃饭而不消化;当我对书中的话语百思不得其解时,妈妈鼓励我: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渐渐地我明白了,读书要读好书,读书要积累,读书更要思考。
我爱读书。书是知识的宝库,是她,开阔了我的视野,丰富了我的生活;书是人类的阶梯,是她,帮助我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书是快乐的源泉,是她,带给我幸福,带给我满足。读书,真好!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拥有书,我们就拥有了整个世界;拥有书,我们就拥有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和我一起热爱读书吧!让书香伴我们快乐成长,让书籍滋润我们的人生!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