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总是不易摆脱去过冬穿的外套,需要更多的阳光滋润才算功德圆满。可春天又总是不约而至的,正如那句老话:冬天来了,春天还远吗?眼看春天是个踏青的好时节,三月就要到了,春风扑面,感觉总是那么年轻。去田间走一走,哼上一两句小调,跟那水塘边的村姑、婆婆打声招呼,那气氛都是暖洋洋的。
总觉得乡间要有泥才算福祗!因为当天气转变的时候,泥土的气息才透露出清香与温馨来。也许你讨厌那乡间的雨天,可只要你放开脚步来,加些孩童时候那顽皮的情绪来淘气一下,相信你会觉得这泥巴其实一直都是陪着自己成长的,你还会觉得这泥土带给你的乡愁牵着你的时候是多么的浓厚与光荣。
有了泥巴当然也不算特别的好玩,因为还要有其他东西的衬托。要是再加上些风筝来,那情调相信总比那大西洋上的大不列颠的草坪和别墅来得有味。三月来了,总不能踏破名牌鞋子的只是踏青吧。我可要提醒你:出门可别忘了带上风筝!
风筝像你的理想,在蓝天上飞行,吹着三月的风,带着你真诚的梦想。它,让你梦回了少年时代的梦想。它也许让你感慨梦一般逝去的少年时光就这样一去不回了。感慨罢了,还是要捡起生活中的琐碎来照样过活。
那满池的春水该不会就只有鸭先知吧?那游翔在水中的鱼儿成群的耍玩,像一群好奇的顽童。它们的快乐正向你告之:知足常乐。
那一年,那条河,那棵杨柳,那株桃花,那一个少年,它们如今还与你同在。只是河堤上的欢笑换却了角色,不再是自己饰演了。你听到这帮新小伙的欢笑,感觉自己当年自己的欢笑到如今已经沙哑了……那棵杨柳也不再婆娑,那等桃花开的热情也渐埋心底,只有追忆了。然而,它们却看到了你所经历的那一段艰苦的历程,它们见识了你的勇敢。你才发现,啊,自己长大了!今年的桃花还是照样开了,那颜色火红火红的,你笑了。
又一年的春天,而母亲的双手,父亲的背影与春天的缘分却越走越远了。他们一路走来,为了自己的儿女,生命一段又一段的背离着春天。总以为妈妈是永远的年轻,不会变老;总以为爸爸还是当年那个背着自己上学的年轻人,不会年迈。可是他们把春天献给了我们这些儿女了。爸爸、妈妈,希望有一天,我能给你们的人生再送一个春天,让妈妈那慈爱的笑容洋溢着春天般的桃红,让爸爸的背影有着春天般的灿烂与迷人。
一年之计在于春!赶个早春,尽快走上人生第一个闯荡天下的春天,我有的是春天的洋气,还有着春天般的自信……那不听使唤的列车鸣着催我登车了,我望一望老家的那一个方向,作一个深情告别的眼神,握一握拳头,向着春天默许了一个愿望:我要用春天般灿烂的成绩来回报这次春的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