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记得新学期来临时,每位同学都满怀信心与决心,但经过一次考试后,有的同学由于成绩不太理想,因此而失去信心。成功与失败往往只有一步之遥,坚持到底就会成功,半途而废往往失败,只有坚持到底的人才能绽放出最灿烂的笑容。因为坚持,李时珍用20xx年时间完成《本草纲目》;因为坚持,司马迁用20xx年时间著成《史记》;因为坚持,贝多芬创作出非同凡响的音乐交响曲。他们的精神无不令我们折服!
的确,我们干什么事,要取得成功,坚持不懈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都是必不可少的。就如最近刚刚退役不久,大家所熟悉的飞人刘翔,八岁开始了他的运动生涯,在十几年的刻苦训练中,每天面对的就是奔跑、起跳、跨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这对于十几岁的少年刘翔来说,是何等的枯燥、乏味!但是,刘翔坚持下来了,十几年如一日的刻苦训练,成就了刘翔,雅典奥运会上,一个令西方世界惊诧不已的东方神话横空出世,刘翔带给全中国人民的是何等的荣耀和自豪。我想他也给我们每个人注入了一股强大的精神力量,那就是明确目标,坚持不懈,终能成功!
坚持是成功的基础,篮球明星姚明,他的成功也是源自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他在某一年常规赛时,脚不幸扭伤,但他仍坚持每天坐在轮椅上练习投球所以成功桂冠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而是靠我们的脚踏实地走上去夺取。
只要坚持,你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黄河那惊人的气势从何而来?是从人迹罕至的青藏高原流出,历经无数石块的打击而形成的。事物的变迁,都需要一系列的坚持。在这个艰难的过程中,只有坚持到最后的才会胜利。我们学习也是这样。
在这个世界上只有雄鹰和蜗牛能够到达金字塔的顶峰,蜗牛之所以能到达金字塔,有的只是坚持到底的恒心,如果你自以为不是雄鹰,又想到达金字塔的顶峰,那你就做好当蜗牛的准备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