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四年三班的杨云峰。
今天,是我国伟大的教育家、思想家孔子先生诞辰25xx周年。也是我们学校第x届读书节开幕式。
我喜欢读书,书是蓝天,我是小鸟,我喜欢在天空中自由翱翔。“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就是一明灯,它为我们指引一条成长的道路;书,让我们懂得学无止境的道理。书籍是人类的营养品,书能给我们带来智慧,让我们的头脑一天天灵活起来,书能使我们增长知识,开拓视野。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现在做起,做到以下几点,共享读书的美好时光,分享读书的浓浓乐趣。
1、人人献出自己的好书。希望每个同学至少奉献一本好书,进一步充实完善各班自己的图书角,把自己的书本跟别人分享,享受助人为乐的快乐。
2、认真读好每一本好书。学校读书计划为我们提供了古今中外名著篇目,我们在计划的指导下,读好每一本书。
3、人人设计一张书签。书签是我们的好朋友,书签既可以提醒我们书读到哪里,又可以督促我们该读书了。
4、认真写好读书笔记。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写读书笔记可以陶冶你的情操,提高你的鉴赏水平,增长你的写作能力。
同学们,为了自己的未来,让我们读书吧!让我们捧起书本,与书为友,与经典为友,让我们灵动的心自由地翱翔于“学海”、“书山”之间,让读书成为习惯,让学习成为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