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今天,我能够代表各位同学在这里发言,感到万分荣幸。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同学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致以最真挚的感谢!
我们开明中学是一个充满书香的学校,“阅读”已经渗透到我们每一个中学生的血液中,成为我们永恒的追求目标。
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在我们热切的期盼中,我们开明中学全体师生共同迎来了一个自己的节日——读书节。这是我们盼望已久的精神盛宴。
我是个活泼开朗,能言善辩的女孩,爱读书是我最大的特点,一遇到什么好看的书,我就会忍不住买下来。读书,买书,买书,读书,我读的书是越来越多,书成了我最大的一笔财富,有了它,我的生活变得丰富多彩,有了它,我的生活变得其乐无穷,有了它,我的生活更是五彩缤纷。我最喜欢这句格言:“书籍是屹立在汪洋大海中的灯塔”,所以我像大海中的一叶扁舟,朝着灯塔指引的方向扬起风帆。在爸爸妈妈的支持下,我如饥似渴地读书,尽情地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大量的阅读让我受益匪浅,历史故事、名人故事让我明白道理,深受启发,天文地理书籍让我掌握了许多课外知识,中外名著让我走近名人名家,与他们进行心灵的对话。我在读书的时候,会把自己当作书中的人物,一起体验他们的喜怒哀乐,我有时还会把自己当作另外一个角色,走进书中,和书里的人物一起玩耍。现在我感觉:书读得越多,视野就越开阔,脑子也越灵活;书读的越多,阅读量越大,思想就越自由,思维就越活跃。随着阅读量逐渐的增加,我的阅读能力也逐渐提高,我可以轻松借鉴各种各样的观点,形成自己的想法。写作文的时候,更是一挥而就,如有神助。这可真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啊。
亲爱的同学们,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样,都尝到了读书的美好滋味。那么从现在起 ,就让我们乘着这次读书节的春风,再次掀起读书的热潮。“多读书,读好书”,养成“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与好书结友,与好书结伴,让书籍伴随我们成长,让书香激励我们前进,让知识引领我们一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