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你永远是我们的骄傲。多少次,国歌奏响在我的耳旁,一向嘻嘻哈哈的我,也停下了脚步;多少次,国歌奏响在我的耳旁,我聆听震撼的节奏,感受祖国的不断壮大;多少次,国歌奏响在我的耳旁,让我在内心深处高呼,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滔滔的江水,滚滚的黄河,连绵不断的山路,都属于我们伟大的祖国。古曰:上有天堂,下有苏杭。祖国的山川雄奇,祖国的河水秀逸,祖国的胸怀广阔无比,汉唐盛世,中华文明传遍世界各地,这是我们所有中国人的骄傲。
但是,近代史上饱受欺压的悲痛画面仍一次次呈现在眼前,妇女,儿童,老弱伤残,那些本该拥有开心生活的同胞们却在外国侵略者的欺凌下,糟蹋下,过着非人般的生活,残忍到不能用语言表达。鲜血,染红了大地,像残阳在呼唤,挣扎的生命,没有了一点生机,最后只剩下一滴泪,这泪,是痛苦、无奈、失望混杂一起的泪。无数次带着期望呼唤,祖国,快点强大吧,让我们有新的生活,让我们一家能够团聚,让我们男耕女织,让我们扬眉吐气。于是,枪林弹雨,革命先辈们前赴后继,小米加步枪,胸膛堵枪口,烈火焚身,一曲曲悲歌,一个个惊天地泣鬼神的英勇事迹,一点点,一点点,慢慢的,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饱受磨难的祖国,终于赶走了侵略者,迎来了新生。这途中走的不易,有太多的牺牲,有太多的流血。我们永远不应忘记国耻,世世代代铭记昨日的国难,珍惜现在的新生,维护世界和平。
曾经的伤痛虽然已经过去,但是温水煮青蛙的道理我们都懂,所以要从教育好下一代做起,努力奋斗,自强不息。只有让祖国永远强大,我们才会有美好的生活,我们才能飞的更高,更远。粱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他们是祖国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是未来的希望,风华正茂,让爱国思想,深入每个人的骨髓,让身为中国人的骄傲,深入骨髓,在灵魂深处呼唤。让我们一起努力吧,让一个富强、民主、文明的中国,在二十一世纪这个崭新的时代里傲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五千年漫漫征程,一路风雨一路走来。中华民族曾有过向世界开放,国力强盛的汉唐辉煌,也有过闭关锁国,落后挨打的近代耻辱。前进的道路充满艰辛,但艰辛孕育着希望。路漫漫其修远兮,上下求索,我们将永不停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