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爱祖国的演讲稿高中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国,从小事做起》。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最美的花朵。爱国,是一个神圣的字眼,爱国主义历来是我国人民所崇尚的。回顾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无数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民族英雄至今活在我们心中。古代岳飞、戚继光、郑成功……近代以来,为了保家卫国,更是有许多仁人志士为捍卫民族主权而慷慨就义。新中国成立以后,有很多杰出人物,如邓稼先、华罗庚、钱学森等等,他们放弃荣华富贵的生活,回到祖国,为国家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的事迹,永远激励着每一个中国人奋发向上!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更要继承和发扬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是炎黄子孙,我们不会忘记国家和民族赋予的重任。
我们现在是学生,应该把爱国主义热情转化为爱学校、爱集体、爱学习的热情,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讲究卫生,爱护公物,乐于助人,努力学习。做这些小事都需要我们具有一种锲而不舍的精神,一种坚持到底的信念,一种发自内心的责任心,一种没有任何理由和借口的自觉行为。正如古人所言: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河,让我们把爱国付诸行动,让爱国成为习惯,让习惯成为自然。
热爱学校是一种非常具体而切近的行动。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去维护学校的荣誉;尊重为我们服务的叔叔、阿姨们;自觉地保护学校里的一草一木,创造高雅的人文环境,使我们学校成为名副其实的花园、乐园;我们还要像对待自己的兄弟姐妹一样去热爱我们的同学,让我们互爱互学,一起快乐成长!我们要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努力拼搏,夺取各学段的优异成绩,将来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来报答养育我们的学校,报答我们敬爱的老师!
有志者,事竟成,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同学们,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有益于他人、有益于社会、有益于祖国的人。
我古老而年轻的祖国啊,我是你广袤大地上一棵稚嫩的幼苗,摇曳在你温暖呵护的怀抱,我是你无垠天空中一只飞翔的小鸟,鸣唱在你春风和煦的心头,我的心灵里,开放着文明的鲜花,我心中的理想,正展现在祖国蔚蓝的天空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