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民族,创造了璀璨的文化。在汉唐等时期,我们祖国曾经是世界上最文明、最强大的国家。但是,由于近代国家政治腐败,闭关自守,导致了国家国力衰微。1949年,毛泽东带领中国人民获得了民族的解放,邓小平为中华民族的振兴绘制了宏伟的蓝图,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经过改革开放的二十多年建设,我国经济高速发展,国家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祖国变得更美好!
香港、澳门本是我国神圣不可侵犯的领土,但是由于清政府的软弱无能,他们离开了祖国妈妈;在1997、1999年,他们相继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嫦娥奔月是我们先辈们几千年前的伟大梦想,这个梦想在“神州5号”载人飞船载着杨利伟进入太空以后,已经在逐步实现。同时,我们成功的战胜了1998年的特大洪水;成功的加入wto;成功申奥;成功的抗击了“非典”和“禽流感”等。这一系列成功,证明了今天我国的强大实力。中华民族像一个巨人,屹立世界在东方。
从清末的被蹂躏到现在的发展蒸蒸日上,是无数的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不懈努力换来的,来之不易啊。他们开创了祖国的今天,我们要造就祖国的明天。为了实现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努力学习,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和人类的灿烂文化武装自己,学好建设祖国的本领;明天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建设贡献聪明才智,让祖国明天更美好。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我坚信,在我们的不懈努力下,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清末的时候,帝国主义列强把我们中国当作一块肥肉,每个人都想咬一口肉,分一杯羹,我们中国从此陷入了绝境之中。
我们中国像一头沉睡的雄狮,曾经一度只是沉睡,不肯睁开她的眼睛,不肯动一动她的身体。就在这的时候,列强的洋枪已经对准了它的胸膛。就在这关键的时候,它终于苏醒了,从沉睡了近百年的昏昏沉沉中苏醒过来了!它怒吼着,它嚎叫着!
1949年10月1日,历史将永远铭记着这一天,就是在这一天,新中国终于成立了,中国人民终于站起来了!
我们青少年肩负着开拓未来的使命,我们必须有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精神!
中国要想跻身于世界强国之林,就得充分弘扬我们的民族精神,而这一重伤无疑将会落到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身上。因此,我们要敢于去超越自己,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亲爱的朋友们,我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命运将掌握在我们的手中。让我们牢牢地把握住今天,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吧!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