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保护生态环境,远离雾霾天气!
众所周知,今年秋冬,宁波发生了严重的雾霾天气。天气预报显示,这种现象将在本周再次出现。今年的雾霾情况是近年来罕见的,范围大,污染严重,持续时间长。
“喉咙痒,眼睛痛,耳膜痛,头疼……”,很多人都有“雾霾症状”。我们的许多学生戴着厚厚的口罩,或者用围巾把脸裹得很紧。有时我们学校甚至在课堂上停止练习。“我担心空气有毒!”患呼吸道疾病的人数急剧增加。每个人都是空气污染的受害者,但大多数人也或多或少地承担着责任。
雾霾天气是一种严重的空气污染事件,其根本原因是大量污染物的排放。在大多数地区,汽车尾气、煤炭燃烧排放、工业企业排放、农业秸秆燃烧等。因此,关心和保护我们的生活环境应该是每个公民自觉遵守的。
环境破坏很容易,但恢复需要很长时间。面对“毒雾”,我们应该反思那些付出了代价的人,哪些生活习惯增加了“环境负荷”:乱扔垃圾、贪图使用塑料袋和一次性物品的便利、焚烧树叶和秸秆、汽车尾气排放……难得的雾霾天气也让人们意识到还有很多事情需要改变。为了减少污染,我们每一个有车的人都应该有意识地努力减少自己开车的次数,哪怕少开一公里,少开一天,甚至不开,或者轮流开一辆车,把空气污染降到最低。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