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创建全国文明成市,你我同行”。
城市的文明程度是城市品位的反映、市民素质的体现,是城市经济指标和城市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
有些同学可能认为创建文明城市似乎是政府部门的事,与我们学生关系不大。其实不然,作为朝夕生活在淮安的学生,我们当然盼望我们淮安天更蓝、水更清,盼望着规范守信、健康向上的人文环境、有利于我们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合适便利的生活环境、可持续发展的生态环境。而这些正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的所在。因此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我们也应从我做起,以自己的文明行为带动影响身边的人,以自己的文明行为推动社会形成文明风尚。 “创建文明城市”是一件需要也值得我们全体师生积极支持、热情参与、身体力行的好事情。从对恪守交通规则的坚持到对老人、小孩、残疾人的点滴关爱,从不乱扔一张废纸屑到笑待问路的陌生人??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中的每一位,都将是淮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主角。
在此,我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让我们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投入创建活动,做到:
一、积极参与,从我做起。首先要知晓创建,关心创建,融入创建。不断增强主人翁意识,提高参与创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二、崇尚文明,躬行礼仪。从身边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看见校园里的垃圾,我们随身就可以捡起。我们应该讲文明、讲卫生、遵法纪、守秩序,尊敬师长,爱护幼小,倡导环保,爱护环境,遵章过马路,摒弃不文明陋习,使用文明用语,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争当文明使者。
三、情牵大手,共创文明。小手牵大手,带动家庭和社会齐心共创,形成全民学礼仪、守秩序、齐清洁、传爱心的良好氛围,勇于指出和纠正父母和身边人的不文明举止,如果你的家人随地吐痰或者乱扔垃圾,你应该用礼貌的语言加以制止。
老师们,同学们,就让你我一起参与进来,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让文明礼仪的和谐之风吹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共享文明幸福的城市生活!
我的国旗下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