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首先欢迎各位家长积极参加学校的教学开放日活动。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让安全、文明之花开遍校园》。
同学们:春光明媚的三月正是万象更新的季节,沐浴在春风里,我们感受着万物复苏的清新气息,心中不由得产生了对生命至诚的热爱。三月,是春风和熙、万物吐绿、百花盛开、欣欣向荣的美好季节,也是我们同学们长知识、长身体的最佳时节。我们一定要在这个美好的时节中珍惜每一寸光阴,听好每一堂课,做好每一道习题,吸收消化好每一点知识,不要辜负这大好春光。
上周值周,老师发现:许多同学进入校园时,非常有礼貌的向值日老师问声好;课间,四层主题书吧的值日生认真负责;阅读时间,同学们静静的在看自己喜欢的书籍;大课间活动时,同学们纷纷参与体育锻炼活动,上周三下午,同学们精神抖擞、生龙活虎的接受了区教育局领导的“阳光体育”大课间活动的检查,得到区教育局领导的好评……除了这些值得发扬的优点之外,老师也发现同学们在有些地方还需要加强,如:有些同学及家长安全意识薄弱,上学路上,老师经常发现有些同学或家长带着孩子横穿马路,没有走人行斑马线;放学时,有个别同学贪玩不按时回家;偶尔发现有些同学在路边买一些不洁食品;还有些同学在课间时攀爬围墙、从高空抛物、追逐打闹;甚至有些同学偷偷的骑自行车来校上学……
以上这种种现象,不仅严重地违反了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而且给自己或他人带来了安全隐患。
三月,是安全文明礼貌月,我们每一个同学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播撒文明的种子,掀起文明的新风。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让清新的春风春雨洗涤我们的心灵,让一切野蛮、粗俗、丑陋的言行在我们身边消失。你的一句礼貌的问候,会给同学、老师带来如春风般的温暖,你弯腰从地上捡起一片纸屑,会给我们美丽的校园带来一片文明的春色。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一个安全、文明、美丽的校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