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它是全世界劳动者的节日,它让我们知道劳动是最光荣。为什么说劳动最光荣,因为劳动创造了世界。
凡是了解历史的人都知道,从人猿到人的过程中,劳动起了决定性的作用。古猿人之所以能够直立行走,能够最终走出森林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人类,劳动的作用是无可替代的。正是由于劳动,才能使我们祖先由动物进化成现在的人类。人类的发展史其实就是一部劳动史,是劳动创造了历史,是劳动改变了世界。
同学们,每当我们背着书包走在平坦宽阔的柏油马路上的时候;每当我们漫步在绿树成荫、繁花似锦的人工花园的时候;每当我们经过喧嚣的建筑工地的时候;你们是否想到了他们——那些为我们创造美好生活的劳动者。
从古到今,热爱劳动就是中华民族有传统美德,我们少先队员也要以爱劳动为美德,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
让我们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在家里,我们可以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自己的事自己做,让我们从心底鄙视那些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寄生虫”;在学校里,我们可以积极做老师的小帮手,同学的好朋友,每天早来学校几分钟,就可以把教室打扫得窗明几净,让同学们和你一起分享劳动的快乐。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加入到劳动的行列中。劳动最光荣,它既藏在我们的心窝里,更体现在我们的行动中,让我们做个热爱劳动的孩子,像蜜蜂一样酿造美好的明天。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