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浩荡荡的走在未来的大道上。青春是什么?
青春,流露着浓浓的诗情画意;青春,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幽情;青春是独立、是自主、是创新、更是责任。
青春意味着我们不再是孩子,不再是那个整天依偎在母亲怀抱里的幼儿,而是勇敢的挣脱庇护,独立翱翔,屹立于天地间的雄鹰。倘若我们离不开庇护与宠爱,那么我们的青春便一文不值,因为那样的青春不该属于我们!如果说青春是万物争辉的春天里的绿,那么责任便是拿着“二月春风”这把剪刀的裁缝师。
如果说青春是百花争艳,百鸟争鸣的盛夏里的红,那么责任便是拎着“浇灌生命”这壶水的园丁。
如果说青春是硕果累累的金秋里的黄,那么责任便是握着“五谷丰登”这把镰刀的庄稼汉。
如果说青春是白雪皑皑的寒冬里的白,那么责任便是撑着“无所畏惧”这根雪杖的攀登者。
的气魄,有了“你不站岗,我站岗,谁来保卫祖国,谁来保卫家”的豪迈。
拥有了青春便拥有了理想。什么是理想?
理想是风,吹动生命的船。理想是雨,滋润生命的花。一只雄鹰有了对蓝天的渴望,才能翱翔天空;一棵大树有了对阳光的向往,才能直插云霄;一个人有了对理想的追求,才能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远。放飞理想,就是放飞未来;放飞理想,就是放飞生命。
石门初中就是我们放飞理想的舞台,在这个舞台上,我们在操场上尽情的奔跑,在球场上竭尽全力的搏击,在教室里品味书的芳香,在课堂上聆听老师的教诲,在知识的海洋里汲取书的营养,未等东拂晓,我自教室到,恍惚旦夕去,务必争分秒。把握时间的脉搏,把握人生的航向。因为我们知道: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人的青春是短暂的。居里夫人曾说过:“当你有一个伟大的目标时,你就会把工作当成休息”。同样,当我们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就会把学习当成享受,因为那是理想的阶梯,是成功的必由之路。周恩来在少年时期便立志报国,道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豪言壮语,最终他成为一代伟人,开国元勋。岳飞儿时,便立下了“精忠报国”的宏志,最终他以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实现了理想。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会在人生前进的道路上挥剑斩荆棘,不畏失败,勇往直前;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能找到自己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只有勇于放飞理想的人,才能在生活的大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位置,演绎精彩的人生,装饰平淡的生活。纵然有楼高百尺;纵使有花繁千树。我们仍需有那率真、豁达的性情和高尚的理想;我们仍需怀着饱满的激情和昂扬的气度,将自我心中的理想向湛蓝的天空勇敢而坚定地放飞。同学们,青春不是吃喝玩乐,青春不是名牌时尚,青春不是无所事事、虚度时光。青春是拼搏,是奋斗,是志存高远,是脚踏实地。青春,这朵娇艳的花儿,只有在理想的指引下才能够尽情绽放!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