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飞扬演讲稿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青春让梦想飞扬》。
在党的十八大后,每一个中华儿女都拥有了一个“中国梦”,那就是携手共进,共建美丽中国。对于一名医务工作者来说,发扬救死扶伤的优良传统,全心全意的为患者服务就是我们不变的追求。
最终,我的迷惘在一件件平凡却不普通的事情中找到了答案。
那一刻,我明白了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真正的含义,那就是在无私无悔的奉献中完成对一个医者完美人格的塑造!
我们的护士长不过是千千万万个无私奉献的人中,最最普通的一个。在我们的医院里,有太多太多的医生、护士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时光没有磨平他们的热心与耐心,反而让他们的那颗医者仁心变得更加博爱、更加宽广!还记得在汶川地震的时候,医院人手紧缺,但为了工作,更为了自己的患者,许多医生和护士自愿选择放下了自己的家人、自身的安危,不分昼夜的坚守在医院里。那段日子里,我们见过了太多生命的远去、痛苦的分离,但我们的职业性质不允许我们过度伤悲,因为还有更多的生命需要我们去挽救,去珍惜。
这一个个我们身边鲜活的人们,让我们为之感慨动容。而在我们实现梦想的漫漫征程中,也正是因为这群造梦者,才让我们能够共同编织起属于这个社会,这个时代五彩缤纷的中国梦!
这世界上注定要有一群人,他们心甘情愿的付出并不是为了得到那对等的回报,他们百折不挠的忍耐并不是期盼所有人的理解,他们怀抱信念,坚定的前行,仅仅是为了对得起作为一名医者的良心!为了身披那一身洁白望向窗外时,能够仰不愧天,俯不愧地!
也许是因为病魔太过凶残、也许是因为生命太值得珍惜,所以上帝洒下一片片洁白,让他们飘落在最接近死亡的人身边,让他们用一颗颗仁爱的心去抚慰一个个受伤的心灵,让他们用一双双上帝之手去挽救一个个美丽的生命!医者,不再仅仅是一份职业,更是一份责任,让我们用一颗认真的心去对待我们的患者,自然而然的,我们也会得到夜夜好梦的回报。而作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不仅需要娴熟过硬的专业技术,更需要的,是怀抱一个无私奉献的信念,是追寻一个引领光明的梦想!
未来的路,一定是崎岖艰险的,但我们不怕,因为再难得路也不过是一步步去走,也因为拥有梦想和信念的人,分外强大!只要我们顽强不息、百折不挠,用一颗父母心,与患者同呼吸共命运,就一定能够到达光明的彼岸!就一定能迎来医患关系崭新的春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