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们收到武铁录取通知书的时候;当我们坐着飞奔的列车,远离故乡来异地求学的时候;当我们带着激情与梦想步入大学校园的时候。一个新的生活已悄然开始,我们将在武铁这边热土上挥霍我们的青春,渡过我们三年美好的时光。可我们将如何渡过呢?我们在自己心中的大学里所希冀头顶展现的那片壮丽的蓝图又该是什么样子的呢?或是为了早日展现这片壮丽的蓝图,现今的我们在大学这三年宝贵的时间里,我们为明天的梦想,该准备些什么呢?所以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你为明天准备了什么?”
你为明天准备了什么?也许同学们会异口同声地回答:“过英语三级,计算机二级,拿到大专文凭,学好自己的专业。”这没什么错,固然也很重要。但我们却忽视了比技能和文凭更重要的东西——如何去做人,如何去提升自己的思想理念。
时代呼唤英才,希望在于青年。我们只有确立正确的思念理念——“追求完美”,并把“追求完美”这一理念作为自己行动的准则。我们将会发现不仅我们人美,心灵美,思想更美。我来自三峡坝上第一县,世界四大文化名人之一屈原的故乡秭归,我一直很崇拜屈原的美学精神,以及他穷尽其一生对完美的执着。“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为完美而追求所赋予人类无穷的力量,推动他龙的传人从华夏文明到今天的文学艺术;从四大文明道今天的尖端科技;从封建帝国道今天的社会主义,无不投射出整个人类进程里,人类都在为完美而追求,都在为完美而执着!
追求完美不仅能陶冶情操,提高素养,而且有助于开发智力,对于促进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而当代大学生也只有把这种“追求完美”的理念深化到自己的内心,并付诸行动,以求达到思想和行为的完美结合,那么一切高尚的品质和优良的传统将在我们大学生身上得到继承和发扬。我们的明天也会因此而更加的完美与和谐!
多少年来我们一直在为自己的明天做着积极的准备,绵延不绝的梦想如同血脉,嬗变成生命之外无限深广的底色,在这种深广的底色里,我们以饱满的热情,以自己对完美的执着和坚定的思想理念挑战着一切,征服着一切,并一步一步地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前进!
我们为明天准备了什?准备了一种“追求完美”的思想理念;准备了一种以完美为标准的生活方式;准备了展现自我追求完美的独特个性;准备了一个人美,心灵美,思想更美的伟大灵魂;准备了集一切高贵品质和优良传统的完美于一身!而我们为明天所准备的一切,它必释放内心,它必触动灵魂,它必完成生命中对自我的认同和追求!
“追求完美!”这就是当代大学生为明天应该准备也必须准备的东西!
最后,在演讲即将结束之时,让我们振臂高呼:“我因完美而高尚,世界因我而完美,完美万岁,完美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