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告别校园不文明行为”,那么,我就先讲一下我们身边的一些不文明行为。比如,我校车棚上的一个个饮料瓶。我大概计算下也有几百个,因此,曾经我有过这一个想法:要是哪一天没钱了,我可能和兄弟们去拾些卖掉。
说出这个想法呢,是因为我想告诉大家:当我们在不文明行为中清醒一分,就可以得到一点好处。比如,整洁、干净的自己,可以给别人赢得一个好印象;而一个肮脏、嘴里吐不出象牙的自己,只会让别人远离你。而且,当我们踏上工作岗位,文明的行为必然会赢得单位的欢迎;毕竟,有几个人不希望和文明的人交流、工作呢?所以,在这方面,是值得我们学生思考的。
有些人也许会发难,说这应该很困难,自己很难坚持。我也想过这样的问题,我发觉坚持是必要的。这就像做一个学生一样,如果自己不努力学习,不认真完成自己的工作,只可能落后在别人背后,甚至还拖着别人,从而害了别人。
在场的各位,我可以告诉你们,当我在些这篇演讲稿时,有人正在将粉笔头掷向我,叫我去关门。这些无理取闹的同学,他们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不文明,只是开一个微小的“玩笑”。但是,一个个的这样的“玩笑”,迟早会引得别人学习上的分心,从而结果就变得我前面说的一样了。拖累别人,害了别人。
我也曾在一些书上看过一些国家的景点告示牌,往往就有一些用中文写着的字“不要乱丢垃圾”。一些人看了后会觉得愤怒,说这明显是针对我国。而反之想想我们自己,如果在校园就养成如此的待见么?
唯有冷静的去做、去改,才会使我们的校园阳光,从而成就自己的高尚品德!
谢谢在座的老师、同学们的倾听,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