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是我们每天共同学习的地方,这里有老师,有同学,在这个大家庭里,我们快乐地学习,健康地成长,但是,在这个大家庭里,也很容易发生意外。
你是否注意过我们身边的一些安全隐患呢?比如:同学们在教室里追逐打闹,不看路快速奔跑都是非常危险的,严重的还会骨折。我们班就出现过这样的事:下课铃响过后,一名男同学走出教室,他没看到脚下有东西,摔倒在地上,送到医院一看,结果骨折了,好多天都没来上学,不光耽误了功课,还受了许多罪。
我也亲身体验过一次校园安全的重要呢!记得在一年级的时候,课间我和同学玩沙包,突然上课铃响了,我急忙往教室跑,没有看见另一个同学,一下我们俩就撞上了,我摔倒在地上,他倒在我身上,我的手擦破了皮,满手是血,鼻子下面也擦破了,到现在鼻子下面还有几丝疤痕。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一定要多学习校园安全知识,做个校园安全小卫士。在校时不得无故离开学校,有事外出得向班主任请假,上课要遵守纪律,听从老师指挥,特别是体育课,应在老师的指导下使用体育器材。课间活动时要注意安全,不打闹追逐,上下楼梯靠右走,避免同学之间的磕磕碰碰。
我相信,只要我们大家都注意校园安全,我们的校园就会变得更加和谐,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