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个生机勃勃、培养出千百万祖国栋梁之材的圣地。试问:如果缺少了那一条条井然有序的规章制度,我们可爱的校园还能这样平安祥和吗?一个校园,因为有了井井有条的明智规定,才确保了同学们的安全。
虽然这些只是小小的事情,但是一旦掉以轻心、马虎大意,也会造成一些严重、可怕的后果。这样一来,不仅给同学们带来伤害,也会严重影响学校的正常秩序。
前不久,老师告诉我们,在一所乡村学校,有几位同学背着老师、家长私自下河去洗澡,结果淹死了一人。更令人吃惊的是,才相隔一周,竟然在同一地点又淹死了一人。等到家长匆匆奔到河边,可是,这时哪还有自己的亲骨肉,迎来的只是一声噩耗。
在保障师生的校园安全这方面上,我校就一直完成得很出色。
早晨,保安叔叔极负责地维持着校园秩序,提醒大家不要在校园内骑车;下楼时,各个老师在每层楼认真监督着同学们,让同学们整齐地排队下楼;放学了大家都自觉地遵守交通规则,师生配合得“天衣无缝”。因为全校同学们在遵守交通安全方面的良好表现,我校已经连续300多天没一起交通安全事故发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