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时光飞逝,转眼又临近暑假。这是学生最开心的时候,但安全又一次成为我们要问的重要问题。目前,安全事故已成为12岁以下儿童的第一死因。我们小学生死于安全事故,食物中毒,溺水等。平均每天有40多人,也就是说,几乎一个班的学生每天都在“消失”。这一天,我们利用国旗下演讲的时间,围绕“安全”这一主题,提醒学生注意几个安全问题。我们希望学生们愉快而安全地度过一个美好的暑假。
目前交通发展很快,路上来往车辆很多。很多家庭利用这个难得的假期出去逛街购物玩,所以假期的时候交通肯定是非常拥堵的。因此,我们更有必要提醒同学们在假期注意交通安全,同时做好宣传,提醒父母注意交通安全。我们鼓励学生做到以下几点:不要在路上踢足球;不要走在马路中间,走马路两边的人行道;过马路不要翻越栏杆和隔离墩,走人行横道,注意交通;在十字路口,红灯停,绿灯走;不在街上骑行、无人骑行、在高速公路上骑快车、接车、拦截车辆;骑行时不要将探头向窗外挥动,骑行时抓住扶手,车内拥挤时注意尖锐物体,车停稳后下车。
长假期间注意安全。性格是指父母不在时,活动要远离工地、道路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不要在坑、池、塘、沟、河、工地等不安全的地方玩耍;请勿玩火或燃放烟花爆竹,以防意外伤害。不得进入网吧、电子游戏厅等禁止未成年人活动的场所。出门一定要跟我们的父母长辈说明白,告诉他们你在跟谁玩,在哪里玩,注意时间,不要回家太晚,以免父母担心。我们应该始终记住特殊的电话,如110、120、122、119等。
这时,在夏天,学生们喜欢吃冷饮。所以在购买袋装食品时,要看清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厂家和地址,不要购买“三无”食品;不要在学校门口和街头流动摊点买零食,防止吃不卫生的食物和过期的食物引起食物中毒。性格就是旅游,提醒父母注意饮食卫生。
小学生遭受意外伤害,很多是因为没有想到潜在的危险,没有意识到自我保护。只要不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潜能,就能有效避免和预防意外伤害。假期要注意不要和陌生人出去玩,不要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要让陌生人随便进出房子。1999年1月,福建省某市发生4起未成年人在上学途中被绑架事件。其中两起导致小学生被歹徒杀害。一个你没见过的陌生人说了你父母的名字,说你父母在某个地方,然后提出带你去某个地方见你父母。这个时候,你千万不要随意跟这个陌生人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