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时间手册中,无处不记录安全,如果优异的成绩,辉煌的成就,众人的赞许,用0代表,那么健康的身体就是1,有了1后面的零才有价值,一旦1,消失了,那么即使有亿万个零,也是梦中水,镜中花。所以我今天要和大家谈谈有关安全的话题。
据统计,20xx年全国中小学生非正常死亡人数为14400人。也就是说,这一年中每天都有40名小学生死于非命,其中交通事故占17.3%。数字是冰冷枯燥的,但它的背后却是一桩桩强烈的交通事故。尽管生命中不可避免突发性的灾难,然而我们加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有的伤害是可以避免的,所以说生命总是眷顾那些有安全意识的人。
从我家到学校,几乎全是公路,所以妈妈、老师常嘱咐我:路上一定要小心,注意交通安全。”而我总是嫌他们太罗嗦。然而有一天,我却改变了这个想法。
是啊!没有良好的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社会风尚,就算是再完整的交通设施,再先进的交通工具,也保障不了人们们的交通安全啊!所以我们不仅要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而且还应大力在校园中宣传交通法规,为“珍爱生命,打造平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