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今天我怀着极为沉重的心情写这篇检讨。
首先,真诚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过错的经过是这样的。
课间,由于位于我左侧的“污染源”对我进行形式的攻击,然后又说了几句刺激人的话,我的心理防线彻底完蛋,使我再也压制不住心中的熊熊烈火,愤怒地朝她大喊。可我却无意间忘记了是在教室,忘记了老师您。由此,我犯下了一个天大的错误,那就是无组织无纪律。在抗战时期,少说也要蹲个三五天禁闭,而老师您,却把它放在了心里。一会后,我无意间又说了一句与课堂无关的话。这时,您那犹如滔滔黄河后浪推前浪的批评声雨点般地落到我头上,简直如雷贯耳!我立刻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马上便不说话了。
可在实践课刚上课的时候,我又习惯性地把手放到桌上,可就这一个动作,违反了五年级上课坐姿的新规定,让您压制不住心中的怒火,把我叫到了教室门前,反省自己的言行。
静立在门旁的这段时间里,我反复地回想了自己的过错,我想到了所有以往做过的错事。这时,我才深刻地认识到我对不起老师您。
您每天都要为我们操劳,跟捣蛋鬼们争夺大家的注意力,还要巧妙地拆穿所有关于逃避家庭作业的种种借口;晚上还要在灯光下批改那些几乎看不懂又乱七八糟的“火星文字”;第二天还要继续应付班上的调皮鬼们(包括我一个),处理那些作业犹如乱麻的人;有时您还要应对那些护着自己孩子而一点也不讲道理的家长。
到每个双休日,我们都认为作业太多,可在今日静立时我想到了老师您。我们每人只是写一份作业,而您却要每天把六十多份作业认真地查对一遍,工作量之大可想而知。
于是,我认识到我多么对不起老师您!在此,我为我做过的糟糕的事作出深刻的检讨!